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思

2018-09-29 21:19:47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思

  午后近五点时分,窗外的阳光柔和地撒漫进来,给整个屋子平添了一些光景

  来到这个村子已经一个月多,也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地铁通到了这里,城市扩大改迁,这里的村民大多搬离了这里。陆陆续续地,各种改造工程都在这里展开了……后来,我也就被调到了这里工作

  我们办公的地方是当地一家拆迁户的房子主人家年前已经搬离,后来便入住了我们项目部的团体

  它是一座带有小院子的双层楼房,外侧被各种树形较高的乔木包围,顶部搭有隔雨钢板绿荫经常撒照其上……于是,室内的光线便显得并不那么好。所以,初来时我总觉着这里有些晦暗,有时白天也需开着灯方可工作。倘若晚上一个人在楼下办公,难免还会有些害怕,何况此地空屋林立,人烟稀少……

  早先来时,院门口的两棵枣树曾挂满了青枣,后来等我搬来,枣儿都已不见了踪影。而此时,我已盯上了后院柿子。中秋节前,我已迫不及待地和同事商谋摘下了一些。

  这些柿子都还是青的,我将它们放进桶里用温水浸泡,一天换二到三次温水,并用塑料袋密封,连续三四天后再拿出来吃,便一点也不再涩嘴。我把浸过的柿子分给工人师傅吃,有人说,是青的,涩嘴,便不吃。我说,一点也不涩了,他一点也不信,见了其他工人师傅吃后,自己才拿着吃,吃了后说,很甜、好像苹果味道!他们好奇地问了我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个方法是跟我奶奶学的。

  在这里,每天上午或下午,我都会去下工地现场。工地离这里不远,一条平坦乡间小路直通那里。路边野草丛生,但还有一些拆迁的痕迹裸露,被一些藤蔓植物渐渐攀爬覆盖,虽已入秋,但这些野生的植物们大多都还泛着绿意,点点星花点缀其中……

  到了工地,便没了这样的清幽。往往卡车经过之地都会被卷起漫天灰尘,不过,我一般尽量在上风口处行走,出于工作原因,后来觉得实有必要,我还是备了防尘口罩

  这里原本野草丛生,是各种鸟类昆虫的好居处。我们的到来,直接改变了这里原有的生态体系。这里的地貌会被改变,小河走向发生变化,原有的鸟类及其它动物也会因此而搬家……社会的进步,城市的发展推动人类不断拓宽自己的领地……

  以后,这里会高楼林立,往来车辆穿梭不停。也会有公园,会绿树成荫、小河流水,还会有人们欢笑声……只是,那些曾经飞走了的鸟是否还会归来?

  抬头,窗外还是亮着的,夕阳余晖在我的桌面悄悄挪动,一天又将过去,一如许多个过往,我们无力拦截,只能默送它们缓缓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