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眼龙和哑巴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眼龙和哑巴女

2018-09-30 06:58:03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眼龙和哑巴女

  独眼龙和哑巴女是两个残疾人,一个眼瞎,一个不会说话,他们怎么有交集了呢?各位看官听我讲一个故事内容就是这一对弱势群体苦难男女怎么相处在一起的。故事不长,我计划分几章,大概一万字的样子大家讲述一下。感兴趣朋友关注我,第一时间读更文。谢谢

  第一章  独眼龙的黑历史

  他有两个绰号,一个叫“大肚子”,一个叫“独眼龙”。别看农村人没文化,起绰号的能耐却是一等一。说他是“大肚子”因为他能吃。能吃多少呢?说出来可能吓到你。农村煮猪食的八印锅知道不?反正就是最大号铁锅,能装一桶半水。她娘烧一大锅稀玉米糊,稀得能照出人影,他一顿都喝光;而且……你注意而且后的句子:他同时再吃下整整十个地瓜煎饼,再就上一大盆水煮白菜。我真没吹牛,吹牛是这个的(乌龟,嘻嘻)!

  另一个绰号就简单了,“独眼龙”,意思是只有一直眼睛喽。真的,他只有一直眼睛。他生下来时,把邻村的接生婆吓得倒抽一口凉气,拍着胸口惊魂未定地说:“大姐,大姐,老天爷不会算账吗?怎么给这孩子少送了一只眼睛?”

  他娘艰难爬起来去看,应该长眼睛的地方只是鼓了个包,长出来个闭着眼睛的样子,连眼睛的其他构造一律省略了。他娘当场崩溃昏倒,醒来后悠悠道:“我命该如此,就养着这个独眼龙吧。”

  他这么能吃,一顿饭能吃两家人的饭食;他这么难看,一只眼睛瞪着,行走世界,像一只横行的螃蟹。你想啊,谁敢嫁给他?

  但他并非一无是处。他最显著优点有两个:

  一、天生神力,就是力大无穷的意思。

  生产队收晒干的麦子,要扛进仓库,别人一次只能扛一麻袋(一百多斤)。他呢,一次扛两麻袋,腋下再夹一袋,三百多斤压他身上,他还能健步如飞,如履平地。有一次,有人跟他打赌,说只要他把一头老黄牛举起来,就送他三块烤红薯吃。天啊,那时候到哪里有这稀罕物?他每天都饥肠辘辘,经常饿得前胸贴后背。为了这三块可口的烤地瓜,他二话不说用力系住腰带,马步一扎,嘿哈发力,老牛被高高举过头顶。这么一头老牛,怎么着也得五百斤吧?他硬生生给扛起来了,并举过头顶。现代的举重运动员大概不能和他比吧?你服不服?

  二、会武功

  倒不是说他是武林高手,但一套拳法“嘿哈”有声地打出来,跺得地皮直颤悠,还是有模有样。要打败一个身体强壮如牛的男人,只需三招两式。听说,他原来也不会武功,赌气出走了三个月后,回来就会打拳啦,也不知得了什么际遇。一次村里一个后生和他打赌,说如果他能三招内把他摔倒,就请他吃三天饭。你猜怎么着?他只用了一招:头一低,拦腰保住他,然后飞速原地转了几圈,再把那人高高举起,如同举起一个玩具娃娃,嘴里笑哈哈道:“哥们,信不信我一下能把你摔到十米开外?”那人吓得几乎尿了裤子声音颤抖着乞求:“你就是我亲爹!饶了我吧!”他就乐哈哈跟着这人吃了三天饱饭,几乎把人家给吃破产了。

  闲话不多说,咱啦啦(讲述的意思)他的黑历史。他生在八十年前的沂蒙山区一个小村庄里。他爹死了好几年后,他娘才怀孕,有人就促狭地说:“怪哉怪哉……”下面的话好说不好听啊。他娘寡妇娘们一个,年轻日子还好说,能下地,能种田,能洗衣,能做饭,但老了谁养活?在土里刨食的沂蒙山区,生存下来那么艰难,要是没了劳动能力,连喝西北风都喝不上。有个孩子,管他是谁的种,反正寡妇娘有个伴。只是可惜生了这么个怪胎!食量大如牛不说,还天生一只眼!谁敢惹他娘儿俩?他一只铜铃大眼一瞪,吓得人屁滚尿流,啥事都好办了。说到底,这个世界还是欺软怕硬。

  他娘几乎没有怎么费劲地养活他,他就像路边一棵苦荆树似的,克服层层生存的艰难,异常茁壮地长大了,还长得像黑瞎子似的膀大腰圆,身材魁梧,走起路来呼呼生风。吃的糠腌菜和稀糊粥都化作营养,把他整个身子都发起来,长得黑铁塔似的。到他二十来岁时,和他差不多大的后生都找媳妇了,生孩子的生孩子,娶媳妇的娶媳妇,只有他孤苦伶仃,和他寡妇娘守着一所快塌陷的低矮房子,苦巴巴过着土里刨食的清贫日子。谁要嫁这么个怪胎和穷鬼?以前,他小时候地主放牛,每顿饭一个地瓜煎饼,饿得到处挖虫子吃,天天饿得睁不开眼,谁有多余的饭给他吃?后来到了生产队,饭食搞定额,劳力(有劳动力的男人)都饿得前胸贴着后脊梁骨,谁给他饭吃?

  为了吃饱饭,他也想了别的办法,比如偷。村里地主明明知道地里少的粮食就是他偷的,但也不敢指认他。日本鬼子打过来时,他还给鬼子当挑夫,运送枪支弹药。他跟着鬼子吆五喝六的,让老家人都恨的牙痒痒,背后叫他“假洋鬼子”。幸运的是,鬼子在沂蒙山区没待多久就战败溃逃了,他灰溜溜回到老家。后来因为解放时期给八路军送粮食立功,又昂首挺胸做人了。文化大革命前期,他正好二十郎当岁,武功好,热情高,就当了村里的红卫兵队长,天天别着红缨枪,耀武扬威不可一世

  就在他风头正劲时,有媒婆给他介绍了个媳妇。他长得吓人,又有这一堆黑历史,哪个姑娘愿意嫁给他?所以,这次介绍的对象也是唯一一次有人给做媒。媒人说,女方刚死了男人,有个吃奶娃娃,孩子可以不带来。她是残疾人,腿瘸,哑巴,弱智。媒人问他,你能同意不?

  他当即红了唯一的那只眼睛,愤怒地说:“我本来就残疾,再娶个残疾老婆,这日子怎么过?老子光棍也不要!”

  于是,这个机会擦肩而过

  可是,不久后,他听说他唯一的哥们红江要娶这个哑巴加弱智的女人啦,心里翻江倒海不是滋味,生生在屋里闷了几天,才被他娘骂出门。他娘说:“你个死小子!送上门的女人不要,你挑三拣四!你有挑拣的资格吗?你快给我滚出去,找个女人回家,快给我生个孙子。”

  洪江原来有个媳妇,结婚十几年也没生孩子,得病死了。他心灰意冷,想着这辈子不再娶了,没想到他老娘死逼着让他留个后,并且要死要活的。没办法,他答应娶这个老婆。亲事定下来了,洪江娘托媒人送给女方一块三尺的红布。村里人说啥的都有,大部分人都背地里骂独眼龙:死龟孙,没福气,一块红布能换来的媳妇都不要,不是傻吗?人家年轻女人能生养。哑巴,傻,怕什么?这样的女人就是一块面,你捏她方她就方,你捏她圆她就圆,可塑性好,干嘛不要呢?

  他娘不傻,觉得儿子脑袋门板挤了,这么便宜的老婆都不要,不是傻逼吗?所以气得不行,骂的也难听,让他无论如何再找个老婆来,要不绝后了。还拿棍子打他,他心里郁闷,直想摔头。

  他被骂出门,无处可逃,就在村头溜达。这一溜不要紧,竟然发现了一个没人要的女人。各位看官猜猜,他遇到了谁?能娶到媳妇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眼龙和哑巴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