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和平之不易,万望珍惜 | 王磊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和平之不易,万望珍惜 | 王磊 · 郑在读诗

2018-09-29 21:45:51 作者:郑在读诗洛然 阅读:载入中…

今日和平之不易,万望珍惜 | 王磊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49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兵车行

  作者:杜甫(唐) | 诗人

  鸿园·郑在读诗:王磊 | 配音演员

  制作:王磊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

  爷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

  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

  道傍过者问行人,行人但云点行频

  或从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营田

  去时里正与裹头,归来头白还戍边

  边庭流血成海水,武皇开边意未已

  君不闻汉家山东二百州,千村万落生荆杞

  纵有健妇把锄犁,禾生陇亩无东西

  况复秦兵耐苦战,被驱不异犬与鸡

  长者虽有问,役夫敢申恨

  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

  县官急索租,租税从何出

  信知生男恶,反是生女好

  生女犹得嫁比邻,生男埋没随百草

  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

  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

   诗感

  我们身在时代潮流大体还跳不出看这全貌。然而回往历史,自古天下,虽是不相同的时代,但总有一条脉线留存,就如无论何种境遇中华民族坚挺着的魂。

  盛世大唐,繁荣了诗歌。恢弘大气明朗、通达,是唐诗中不缺的成分。然而,事遇两端,不能独居。战事动乱、百姓疾苦、天下悲忧,总要有人能体恤。杜甫稳健牢固地接下了这一棒。

  教科书上的记忆,让诗中的每个句子,都遛在嘴边。而彼时年少,总不能解得背后深义,知苍生忧苦,却哪里理晓舍身处地匍匐底层不易与笔锋戳透官僚的孤敢。

  真情实感,毫无矫饰,自然陈事成诗、潜入人心,就如《杜工部诗话选》中所言:“诗语固忌用巧太过,然缘情体物,自有天然工妙。”

  故,杜甫在诗歌和时政等方面成就,皆不言而喻

  ——洛然

  ♚ 读诗嘉宾

  王磊

  王磊,配音演员、导演。他的声音帅气多变,《李小龙传奇》、《珍珠港》、《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等系列配音作品经典不断,被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国语御用声。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曾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飞天奖”译制片奖,“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片奖,“金鸡奖”最佳外国影片译制奖。近期作品《油菜花儿开》又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作为【Listen有声者】第九期的主咖嘉宾,他用帅气多变的声音,展现电影动画、河南方言等多角色、多角度的配音世界,而这首现场朗诵的《兵车行》,用独有的风格震撼全场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九月华美绽放今晚,配音圈“大牛”、著名配音演员、声音导演王磊炫酷降临,用帅气多变的声音,再现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原声,并携助演嘉宾、配音演员徐佳琦,与互动嘉宾、现场观众一起走进电影、动画、河南方言等多角色、多角度的配音世界里,赢得阵阵喝彩!

  *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