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斗

2018-09-30 06:08: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斗

  文/黄小平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法国总理克里蒙梭被他的私人医生告之:“阁下,您必须珍重自己身体,因为您抽的烟已经太多了。” 克里蒙梭听从了医生的劝告,从此开始戒烟。但他的桌子上依然放着雪茄盒,而且盖子总是打开的。一次,他的一位朋友看到了,便挖苦他说:“听说阁下已经戒烟了,看来,老毛病又犯了。” 克里蒙梭回答说:“胜利喜悦必须经过艰苦战役才能获得。将雪茄烟放在眼前,我当然会受到无法忍受的欲望驱使,但只要能忍耐下去,就会获得胜利,就能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

  人生是一场战役。很多时候,人不是被别人打败的,而正是被自己打败的。因为在这场战役中,总有人经不起各种人生的诱惑,比如享乐、金钱美色等,他们掉入诱惑的陷阱里,热情熄灭、意志消沉道德堕落……这样的人,还用得着别人去打败吗?他们已经自己把自己打败了!

  人生的战斗,往往不是来自外在,来自别人,而是来自自我,来自自己的内心,来自一场与自己内心欲望的战斗。能否赢得人生这场战役,就看你能否最终战胜自己,战胜来自人生的各种诱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