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而从容,做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阳光而从容,做最好的自己

2019-04-23 06:16:37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阳光而从容,做最好的自己

  太阳之光,光耀乾坤恩泽万物阳光之人,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活泼富有朝气

  做人就是要阳光些,切不可阴郁和灰暗。只有阳光些,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人人渴望拥有。渴望拥有健康身体,渴望拥有较长的寿命,渴望拥有美好的爱情,渴望拥有无限的金钱,渴望拥有富裕生活……  然而,

  如果不能拥有,那么心态阳光就是最好的选择

  人的一生短暂脆弱的,任何生命都不能承载太多太重的负荷,我们要学会忘记。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东西,忘记不属于自己的一切,无论风景有多美,我们只能做短暂的欣赏

  人生可能完美,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你想追求快乐幸福,你想经营如意的生活,你想追求美好爱情,你想追求诱人的金钱,这些都在情理之中,更是无可非议

  但不要忘记: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生活,是用来经营的,而不是用来计较的;感情,是用来维系的,而不是用来装饰的;亲人,是用来疼爱的,而不是用来伤害的;金钱,是用来付出的,而不是用来衡量的。

  人,必须具有一颗平常心,而平常心是靠修炼而成的。我们要用这颗平常心面对现实,看待人和事,同时也请善待自己,诸恶切莫作,诸善皆奉行。

  生活不顺心时,不要一味抱怨。生活,不会因你抱怨而改变;人生,不会因你惆怅而悯怜。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怅多了,苦的还是自己。

  人生在世,快乐是一生,忧愁也一世,既然如此,何不微笑?既然这样,何必惆怅?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

  你若觉得快乐,幸福无处不在;你为自己悲鸣,世界处处灰暗。是非常有,不听皆无;祸福相依,顺其自然

  心小难容一草,胸阔能纳百川顺境保持淡然,逆境力求泰然

  心情再差,不要写在脸上,因为没有人喜欢你那张脸;日子再穷,不要挂在嘴边,因为没人无故给你钱;前行再难,不要踯躅不前,因为自己选择了就必须走完;人生再苦,不要失去信念,因为美好将在明天!

  无论是谁,都要学会包容自制反省

  包容,就是察人之难,扬人之长,谅人之短;自制,就是克己之嗔,忍己之气,扼己之怒;反省就是检己之缺,思己之行,责己之过。而不是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

  人的一生,就好像一场自己对自己的战争

  每个人都有一个最大的、最难战胜的敌人,它就是自我!在这场战争中,你要拼命的让积极打败消极,让高尚打败鄙陋,让真诚打败虚伪,让宽容打败计较,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

  只要你明智,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勇敢,你就能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如同旅行,路过的,都是风景。风景再美,既已路过,既已欣赏,就要离开,无论舍不舍得,都要前行,因为人生的下一段路上还会有不同的风景。

  抑或路过的不是优美的风景,而是无法躲避的荆棘灌木丛,你还是要勇敢的,不停的前行,因为目标就在前方,希望就在前方!

  每个人,都在追求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世间万事总有些缺憾

  日中过后,太阳就要渐渐偏西;月圆之后,月儿又会渐渐月缺;花开之后,花儿又会渐渐凋谢。

  其实,肯低头,就永远不会撞门;肯让步,就永远不会退步。所以,有缺憾才会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

  在这个现实世界上,人事无常,一切皆无定数,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无法改变。活在当下,各种心理准备都不可缺少,所以,你的心态必须阳光再阳光,你的脸上必须微笑再微笑。

  坚强些,淡定些,阳光而从容,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酷爱文字热爱文艺。曾获得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联合举办学生作文大赛优秀辅导奖,被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章诗歌散见于散文吧、省市国家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