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津津有味到变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津津有味到变味

2018-09-30 20:22:38 作者:逍遥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津津有味到变味

  为什么书和吃饭一样,读着读着就变味了呢

  最近看 妙祥法师 写的 依教奉行,开始感觉平和,开始讲的 “扶正不必破邪”“善名称功德佛”,尤其是“止语”, 我觉得那种境界很好,那是一种苦行僧的生活,后来读到,“从释迦佛历来修道的经验看, 都是舍身舍命来换得佛法的,这条就非常重要。 有的人就视而不见,硬说这是一种执著。这种说法坑害了多少修行人, 坑害了多少人的法身慧命。这样谤佛的人,必定要下地狱的。” 这最后一句结论让我对之前所有的崇敬大打折扣了。因为我觉得佛不该说绝对的花,不该诅咒不知的人, 我心里的佛是没有分别心的,是真诚而不妄语的,比如 在人间就不该说下地狱或者在天堂得事, 除非亲身经历了地狱或者天堂。 妄言本身就是一种诽谤!

  读度阴山写的心学大师王阳明很是佩服,一切由心而发,更高级的格物致知,但最近读了他写的成吉思汗,却有些失望,以前一直觉得成吉思汗是一个伟大人物,但被度阴山一写,让我觉得他是聪明野蛮的人了,用无数鲜血换来自己辉煌,视他族生命蝼蚁,这怎算英雄

  我一直有种感叹:这世界胡说八道的人太多,为利违心说话的人更多。

  所以,尽信书不如无书

  菩萨为什么叫 “观自在观音菩萨”呢?

  因为菩萨不能听世人妄言,只能观自在了。这叫,守住自己的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津津有味到变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