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廉价的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廉价的生命

2018-09-30 20:13:52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廉价的生命

  半月之前,监护室来了个29岁因车祸导致脑出血的女性重病号,我先暂且叫二床。本是正好的年纪还有一个3岁的孩子,刚开始时医务人员都无不为他惋惜同情。可是,随着时间长了,我们发现比她大好几岁的丈夫和她的亲生母亲并没有流露出至亲所该有的悲痛关心。 

  这天,二床接连呼吸急促心率快,医生护士一遍遍的找家属签字使用呼吸机治疗,可是家属迟迟没联系到。后来实在办法主任做主先用呼吸机再慢慢联系家人,因为如果不管不问她很难撑久。命是保住了,可是从此就没亲人再关心她了,因为她家人就没再出现过。看到这里,我们不禁会骂二床的家人太残忍了。可是,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好多这个科室的医务人员都知道她的情况,不但不会怪她家人,可能大多数还会同情他们。之前,有次探视的时候她的母亲来看了她一次,和别人不同,她母亲第一句话就是:“让你作,活该,咋不直接死了让我们省心。”瘦瘦弱弱的老母亲告诉护士她这个不省心的女儿是与别的男人摩托车时出的事,而那个男人和她女儿一直不清不楚,让她老脸都丢尽。她女儿因行为不检点第一次婚姻失败,然后第二次和年龄比她大点的现在老公结婚并生了个孩子,老公对她也挺好,除了日子紧点,其他都还好。本想着女儿可以收收心,把孩子养大,安心过日子。可是,还没等孩子上小学这个孩子的母亲就又开始天天不进家,到后来直接没了联系。后来家人听别人她和别的男的在一起生活,天天东窜西跑。她丈夫找过她几次,后来彻底死心并一心努力为孩子。再到后来知道她消息就是她进医院了,当然这种事医院肯定会联系家人,因为许多治疗需要家属签字同意。所以,她的老公也没计较太多听到消息抱着那个相依为命的孩子坐了半天公交,拿着所有积蓄来到了医院,她母亲听到女儿伤的很重也来看看情况。当他们从大夫口中知道她是和一个男的在一个摩托车上出的事就气死了,而且那个男的把她送进医院给她办好住院就消失了,除了二百块钱押金什么都没留。

  在医院待了接近十天,她的丈夫抱着小孩告诉大夫,他们 现在吃的饭都是其他病号家属看他们父子俩俩可怜给他们的,他们现在别说医药费,连回家的车费都没了。看着巨额的欠费清单,大夫也没再催,只是说先治着,之后再说吧。

  后来,每天三次家属准备的胃管注入流质饮食也没有了二床的。科室的医务人员一边说着自作孽不可活一边轮流给她带粥。他们总说,二床的死活她家人决定不了,咱们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死吧,毕竟是我们的病号。

  有时候在想,人活一世,丈夫可能是互相利用生活的一部分,孩子可能还小不懂事,但是能让一个母亲也绝望放弃的人过的该是多么悲哀。当别人倾家荡产也想要留住家人生命的时候,这个女人的生命却成了最亲人无足轻重事情

  做人本善良,有所付出才会有所回报。如若不好好爱惜生活,不好好爱惜家人,那么――波涛骇浪没有你,同舟共济你是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廉价的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