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盏孤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盏孤茶

2018-09-30 20:13:00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盏孤茶

  时间老人驾着白驹匆忙驶去,天空俨然已从亮白转为漆黑,她一如即往地从背包里拿出耳机,紧实地扣入双耳,随手点开自己最爱的那首歌,开始随机播放,期待着哪一个熟悉陌生旋律突然点燃自己毫无波动的心。

  她抬头望了望一望无际的天空,皎洁的月色在漆黑的夜空中自恃其独特光芒晚风随意地吹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三两成双,心如晚风微凉又空荡荡。

  “唉。”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知何时叹气已经成了她怎么也改不掉的习惯。爱笑的她也逐渐变得沉重大概是因为她不是何时不小心陷入了一段怎么也摆脱不出的情劫,笑容被一点点地夺走,轻盈的心却被塞满了如铅重般被称为感情东西。等她逐渐发现走出了这段令她爱恨难分的感情后,心竟无处安放,甚至都不能为自己而鲜活。而她,虽然好不容易走了出来,一切却都可以随时戳中她的心门

  “他还好吗?他应该还好吧。”她总是会突然习惯性地想起了他呀。耳机里突然切换出熟悉的旋律,脑海尽是她苦苦想要忘记他的那段时光。心里空荡荡啊,肌肉记忆还是会倏然在某一瞬间给她猝不及防的习惯性心痛。“希望他能好好的吧。”她又叹了一口气,转而上扬的嘴角嘲笑难以忘却曾经的自己。

  “要注意安全啊!”她看到手机里他发来的消息,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不敢再靠近感情一步,生怕自己再荒废五年青春苦等无果正如如今的她一般一无所获。曾经她视爱情为圣物,容不得他人玷污半分至高无上的爱情,未曾想心还是不小心被戳中了,她以为一切都很美好时候突然就失去了一切,撕心裂肺般,再也找寻不回什么。

  人人都说人世间缺憾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这缺憾虽然悲伤了许多,但每每想起曾经,总又觉得好像也不是不值得。她不知道未来还能有多明亮或者多黑暗,也不知心创伤何时能够愈合或是何时再裂开。

  世间万物总是微妙至极,欢快的旋律涌向她的耳膜,不知道是哪首神奇的歌将她从深渊拉了回来。夜灯模糊却又闪烁,晚风熟悉而又轻柔,时间老人早已远去不知何方,她继续疾步匆匆,努力坚定步伐前行,期待下一个转角处可能存在或是根本不存在的命中注定的惊喜或意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盏孤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