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慈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慈悲

2018-09-30 20:10:35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慈悲

  我们可以不原谅,但我们懂得。

  因为懂得,这是我们所做出的选择。我们对你是对生活慈悲才会对自己慈悲。

  慈悲小姐善良,总喜欢问一些悲天悯人问题。她说,为什么尽力对每个人好却总有人不领情;她说,看见那街边乞讨的老人小孩,你会给钱吗?她说,上课不要睡觉认真听讲。智障小姐说慈悲小姐总是会傻到从天上问到地下,但是也知道她会对人好不求回报、她会给钱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像她会每天提醒她的同桌别睡了认真做笔记

  我有好多为什么呀!

  慈悲小姐真的很脆弱。就是因为太脆弱才喜欢假装坚强不承认自己小女生的心思;就是因为太脆弱所以总喜欢保护和她一样弱小的人;就是因为太脆弱才把自己当男生放养,希望自己百毒不侵;就是因为太脆弱才逼自己承担更多的责任

  因为脆弱,难以反抗

  慈悲小姐喜欢和智障小姐上课偷偷地地吃东西,然后心虚地对视一笑。她们也喜欢在化学课上睡觉,然后抓住对方的“小辫子教育对方。她们还喜欢椅在栏杆上唱董小姐-那个拥有太多故事的女同学。当然生活也有不尽人意地方,她们也有感情破裂的时候。某一次她们冷战了一个星期,彼此都不认输。最后慈悲小姐给智障小姐写一封很长的“决绝信”。所有人都以为是情书结果比情书更动人。智障小姐又笑又哭地读完了,连夜赶了一封。第二天清晨,追着白云。蹦蹦哒地跑到慈悲小姐身边,不要脸地说:“好,我们和好吧。”

  智障小姐和慈悲小姐也有很多遗憾。比如没有去丽江,没有去大理,没有去大冰的小屋。比如慈悲小姐说好的留在湖南结果跑去了武汉,智障小姐说想要去浙江最后还在湖南。

  后来的她们还是嬉皮笑脸,经常往来。是啊!她们的余生很长,何必慌张此时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慈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