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命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命的女人

2018-09-30 19:56:50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命的女人

  1937年,广东省ST市南澳岛,柳氏祠堂

  “菩萨保佑,祖宗保佑,保佑我媳妇给我生个大胖小子。”祠堂里,一个长得有些猥琐男人跪在祖宗牌位前,不断的磕头跪拜,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着。

  他叫柳盛,本地渔民,年近五十了。因为喜欢赌博,把祖上留给他的万贯家财都败得精光,四十多岁了才与一个流浪到此地的拾荒女子结婚。这不,他知道自己媳妇怀了孕,便特意到祖宗祠堂来祭拜。

  “菩萨啊,我家男丁稀少,如今媳妇好不容易怀孕了,您可一定要赏赐一个儿子给我啊。祖宗啊,你们把那么大的家业交给我,可是没有男丁也守不住这份家业不是?我只好把它吃掉了。现在你们的后代媳妇怀孕了,你们可得保佑我生下一个大胖小子。否则,我就把这祠堂给拆了,让你们这些老家伙做孤魂野鬼去。”说到这,柳盛的眼底闪过一抹狠色。

  柳家后院,一个四面来风的小房间里,一个挺着大肚子孕妇正在织渔网。

  她叫王嫣,柳盛的婆娘。

  王嫣的手脚看起来有些浮肿,她拿着梭子笨拙地在网上来回穿梭,时不时的还用手去锤锤酸痛的腰。

  “孩子,这个时候你真的不该来啊,家里连隔夜粮都没有,你那不争气的爹又好吃懒做。唉,到时候我拿什么养你哦。”王嫣感觉到肚子里的孩子胎动了一下,她用手轻轻的抚摸那圆鼓鼓的肚子,不由长长的叹了口气

  “该死的贱妇,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在这里织网,你想饿死我不成?你看看你看看,太阳都往西偏了,还不去煮饭。织网织网,天天都织网,织你个妈逼的。”柳盛从祠堂回来,看到王嫣还坐在那里织网,他立刻就炸毛了。

  “老伴,你叫我煮什么啊?米缸里连一粒米都没有,我还想着把这网织好了拿出去换点米面回来呢。你饿了的话,灶台上还有半个窝窝头,是我早上留下来点心用的,现在肚子里的孩子长得快,所以我……。”王嫣见柳盛嚷嚷着走了进来,她怯怯地站起身蠕诺着说道

  “好你个臭婆娘,居然私藏食物,嗯?我连饭都吃不饱,你竟然还留着食物点心?还真是反了天了。看我不打死你!”紧接着,柳盛冲上去照着王嫣就是两巴掌

  王嫣捂着脸,一双眼睛惊恐的看着柳盛。

  “看什么看?再看我就把你打成猪头!别以为你怀孕了我就不敢打你,哼。”柳盛狠狠地朝王嫣瞪了一眼,然后走到灶台边上拿起那半个窝窝头,一把塞进嘴里。

  “呸呸,怎么那么硬?啊,疼死了疼死了,我的牙齿都被咯掉了。好你个臭婆娘,窝窝头这么硬也不告诉我一声,你真是***找死!”柳盛把嘴里的窝窝头吐了出来,一手捂住脸,另一只手抓住王嫣的头发用力一扯。

  “哦,老伴,疼。”王嫣头发被抓,疼得她泪水都流了出来,身子站立不稳,一个趔趌向柳盛靠去。

  “滚,你个臭婆娘。”柳盛见王嫣靠过来,他厌恶地吸了吸鼻子迅速地放开了王嫣的头发,闪身躲到一边。

  “嘭。”王嫣直接摔倒在地。

  柳盛见王嫣摔倒了,他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了房间。

  “没用的东西,臭婆娘!”柳盛边走边狠狠地骂道。

  房间里,王嫣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看到满地的窝窝头碎片,她小心地把它们捡起来,然后一点一点地塞进嘴巴里。

  “孩子,多吃点,多吃点啊,宝贝……。”王嫣用手抚摸着肚子,艰难的吞咽着窝窝头碎屑,豆大的泪珠眼眶滑落,顺着脸颊流进她的嘴里。

  不知什么时候,屋外起风了,扬起的尘土在房间里肆意飞扬,那些还没被捡起来的窝窝头碎屑也被风吹走了。

  “唉,孩子,你来得可真不是时候啊!”王嫣呆呆地看着漫天飞舞的灰尘,喃喃自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命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