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丹顶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丹顶鹤

2018-09-30 19:51:31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丹顶鹤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还有一只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循着这唯美忧伤的歌,大学同学摄影爱好者周磊独自踏上寻找丹顶鹤的艰辛之路。历时两周天寒地冻餐风露宿,长枪大炮扛着,泡面火腿吃着,终于拍出一组组舞姿优美灵性动人的丹顶鹤。

  当两只丹顶鹤扑闪着一对洁白如玉的羽翼划过头顶姿态优美地落在他眼前时,他激动得差点落泪,多么美丽天使精灵!就近在咫尺,几乎触手可及,他却只能屏住呼吸,静静地欣赏世间独一无二的大爱静美,还不忘争分夺秒飞快地按下快门。

  于是,这对沐浴在夕阳余晖下交颈而立的丹顶鹤与身旁的芦苇荡及地上的皑皑白雪构成了一幅完美的鹤舞夕阳图。那暗褐色地平线上渐渐明朗柔和的橘红色柔光、柔和光影里随风摇曳的浅淡芦苇荡,构成了整个画面暖暖的的底色

  在这片暖色调里,却出现一对偏冷色调的月白色身影,那是丹顶鹤洁白的羽毛在暖阳逆光反射下现出的漫射光芒,更显得丹顶鹤的孤傲高洁

  然而,它俩交领而鸣,一个向东一个向西,这样的画面分割出现了一个视线错觉,令人感觉它俩是在耳鬓厮磨,相偎相依。整个画面顿时变得妩媚动人、温馨无比。感觉世间一切都可以在此时刹那间静止起来。

  鸟类们舞姿最婆娑曼妙的,莫过于丹顶鹤:那细长坚实的长腿,那修长灵活的美颈,那宽大善舞的羽翼,一收一展,便是绝美。

  更令人心凝神撼的,是它头顶上,那一抹耀眼靓丽的红,同它洁白的羽毛及羽翼末梢上那几撮黑色翅尖形成鲜明对比,令人怦然心动,几乎怀疑是神鸟翩跹来人间献舞。

  然而,这样的美景并不是人人都能有福享受到的:“我的几个朋友都死在那里,包括《丹顶鹤的故事》的主人公徐秀娟的弟弟。有时候总觉得那是不祥之地,可是,为了心中的梦想,还是决定一定要去看看,就好像这里有一种莫名吸引力!“

  真心佩服他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并顺利得以实现,这些在晨曦中、夕阳下、芦苇荡、灌木雪地里飞舞的丹顶鹤,似乎也以灵动身姿回报着他的青睐,让他留下它们曼妙的舞姿、美丽的倩影成就他最美的梦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丹顶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