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嘴里的那条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爷爷嘴里的那条河

2019-10-24 17:56:2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爷嘴里的那条河

  有时候我就立在玻璃窗前,看着街上人来车往,想象着我心里挂念亲人,已故的亲人,若他们就那么在人群远远的走来,我会多么幸福!可是,只是想想而已,但是仅仅是念头一闪,就瞬间红了眼眶

  爷爷是一个高大帅气老人,家里柜子的最下面,有一本相册,我们很少去翻,因为里面有很多已经不在了的亲人。那些黑白的彩色的照片,仿佛是故事一样,能触摸到却又遥远的仿佛梦一般。

  记忆里的爷爷爱说他小时候事情。而爷爷嘴里常说的那条河,仿佛和现在的不一样,美丽的仿佛童话一般。那条河至今还在流淌,在就城外,安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流淌歌唱歌唱每一天。爷爷嘴里的那条河,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高架桥,如果想去河对岸的大山,就需要等到河水干涸的季节才可以,当然那就要等到冬季了。因为夏天河水很宽很急,把整个河床都铺满,像江水一样湍急看不到边。爷爷说他小时候其实最喜欢夏季的河流,那时候夏季的河流就像我们口中的圣诞老人一样,会给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带来很多礼物。因为河水泛滥,有时候河水会淹没岸边的庄稼,但是水流褪去以后,会把很多的鱼留下。于是每当发大水的时候,爷爷就和小伙伴们结伴去河边捡鱼捡虾,有时候还能从上游冲下来鸭子工具啊什么的,爷爷说那个时候可开心了,可是大人们不喜欢,因为淹坏了庄家。可是小孩子哪里明白那么多呢。

  爷爷嘴里的那条河,秋季更是梦幻。爷爷说秋天的时候,河里有成片芦苇荡,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鸟儿,秋季的河水已经不多了,留下了很大面积沙滩,沙滩长满了芦苇。爷爷就和小伙伴们去芦苇荡里面找鸟蛋,每天都收获很多呢。那时候爷爷嘴里的那条河,就像一个魔法盒子一样,神奇好玩。芦苇荡不但有鸟儿和鸟蛋,还有野兔出没呢,可是爷爷说,那东西跑得太快了,他从来都没有捉到过。

  爷爷走了好多年了,可是那条河还在,河上有美丽的高架桥,人们随时可以去河对岸。河两边是美丽的沿河公园,即使夏季的时候河水也从来都没有泛滥到淹了河两岸,夜晚的时候,沿河公园的灯光五光十色的,还有美丽的喷泉,可是我还是怀念爷爷嘴里的那条河,怀念那条童话一样美丽的河流。可是却再也不可能重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嘴里的那条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