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衣服

2018-09-30 19:36:4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衣服

  吃过午饭,我看女儿夏季的短袖工作服还在晾衣杆上孤零零地挂着,就去帮她收起来叠好,放在她的闺房。此时,女儿女婿带着小米应该快到承德了吧。

  女儿总是很忙,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夏季的短袖工作服洗了,一直未收。我提醒过她一次,她说太忙,没有时间

  女儿真的好忙,前天晚上很晚才到家。昨天中午,她本来说好回来吃饭的,有干儿子过来“脱锁”,我在家休息准备桌子菜,包括我拿手的红烧肉,但她忙着未能回来吃饭。下午,她和女婿请假回来,把小米从睡梦中喊醒,小米哇哇大哭,爬在女儿身上不下来!女儿不得不狠心啊,她要和女婿一起带着小米回河北认亲归宗。小米两岁多了,还没能回老家一次,没有见过她的老奶呢!这次国庆节放假,天气不错,他们三口商量好从北京转车,到承德,再回亲家

  昨天他们匆匆忙收拾东西,生怕忘记东西,还怕堵车,耽误火车,就早早的开车送他们三口去火车站。不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很顺利,就在车站附近找个小吃店,几个人要了米皮、擀面皮和凉皮两掺,要了米线,还有包子,女儿像馋猫一样,每样都尝尝,她说,这次去河北时间长,好多天吃不到洛阳的“三皮一线”,前两天,还让我请她喝汤!

  女儿他们今早到了北京,然后有双层客车去承德。上午,女儿给我电话,小米给我说,姥爷,我想你了,我过几天回家看你啊!现在的娃娃,真的聪明,聪明到令人无法想象

  有道是,闺女跟爸亲,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女儿从小跟我亲,很多地方极像我。有一次在学校门口,她都十几岁了,个子高高,亭亭玉立,搂着我的脖子,不像一个淑女,边上有老师看不惯,口中有怨言“现在的女孩子怎么这个样子?”竟然让我听见,女儿却根本不予理睬!

  女儿三口出门,家里顿时空荡荡的,少了小米的天真烂漫房间立显寂寞。常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其实,老人唠叨声和娃娃的哭闹声,伴随着一家人笑声,才是真正的百姓生活

  女儿带着驾照去的河北,可能要从承德开车去亲家,一路安好,不打扰孩子了。

  衣服我已替女儿收了,叠的整齐,静静地放在她的床上,等着女儿回家。这又何尝不是爸爸的心儿,在静静祝福女儿平安,期待女儿他们平安归来?

  窗外,天高云淡,有桂花飘香,有香樟树在秋分中摇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衣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