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母娘初见女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母娘初见女婿

2018-07-26 19:38: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丈母娘初见女婿

  听到敲门声,我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个英俊小伙子,带着礼物。我淡淡一笑,问他找谁。

  “我是白钢,来找小雪的。我昨天在球馆打球时遇见她。”

  这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个女儿从未提起过的人。我分明记得昨天女儿打完球回来我还问她有无认识新的朋友,当时女儿回答说没有。

  “请进。”我一边给他倒水,一边请他坐到沙发上,并告诉他小雪和小伙伴去郊区的湿地公园荷花了。

  白钢并没有要走的意思,坐在沙发上和我聊起天来。白钢仪态迷人温文尔雅,让人很快就放下了戒心。

  “你也是银光人吗?”我问。

  “不是,我家在靖远,离这里三个多小时车程。”

  见到我诧异表情,他接着解释说“我昨天来姑姑家探望姑姑,表哥带我去俱乐部打球,没想到临走时我拿错了球拍。”他说着,并像一个单纯孩子,摸摸自己的头。

  看我奇怪眼神,他接着自嘲着说“我实在是太粗心了。”

  “你拿走了小雪的球拍吗?我去拿来跟你换回来。”

  “不是不是。”小伙子连忙摇手“我拿错了别人的球拍,已经换回来了。既然都来银光了,所以想来拜访一下小雪和阿姨您。”

  他似乎有些尴尬,继续自嘲着说“我实在是太糊涂了。”

  我觉得这个年轻人颇讨人欢心,也能感受到他的魅力。已经六点了,白钢并没有要告辞的意思,看样子是不见到小雪不罢休的模样。我以过来人经验看出,他是在追求我家小雪。我感到了自己对他有股莫名敌意在升腾。我怀疑是否自己对女儿的占有欲在作祟,尤其是小雪对昨天遇到白钢的事情只字不提,这让我的占有欲得到了极大挑战。难道女儿也是害怕我这个母亲的占有欲阻挡她交男朋友

  克制了一下自我情绪,我给小雪打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了小雪欢快活泼声音妈妈。”

  我淡淡地说“有人追到家里来找你。”

  “追到家里?谁呀?”

  “他叫白钢,来了两个小时了。”

  “白钢?哦?哦,靖远的那个?”小雪似乎惊讶的喘不上气了,她的语气令我奇怪。

  “有可能是。”我轻描淡写地说。

  “我马上回来,留他下来吃完饭吧。”

  小雪半个小时后到家了,正好我的晚餐刚熟。我坐在桌首的椅子上望着两人,天色昏黄,柔光洒在两张动不动就转向彼此的青春脸庞。我冷冷地看着他们,不得不说白钢温文有礼,谈吐幽默风趣。但我究竟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白钢。我试图厘清逐渐增加的不喜欢原因

  我人生中最在意的当然是我的女儿小雪,我原以为自己了解女儿的一切,女儿也总是把她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告诉我。没想到女儿竟然还有不为我知道的一面。看来自己和女儿并非无话不谈。

  我把心思又转回到身旁的年轻人身上。白钢正准备结束这次拜访,他对小雪说:“你要是愿意,后天我来接你和阿姨一起去看冰雕。”

  “太好了,在这么炎热夏天看冰雕,一定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是吧妈妈?”

  我冷静思索,白钢很明显是在追求小雪,他这身打扮,这么大老远跑来换球拍,是不是真换球拍还不可知。我有直觉,白钢和小雪会结婚

  我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觉得犹如在冰天雪地里爬山,一爬上去又滑了下来,莫名其妙地回答了一句“小雪还小,才二十一岁。”

  白钢冲我咧嘴一笑,“阿姨,我有十足的把握让小雪幸福快乐,不受任何伤害。”

  看了看小雪期待的眼神,我不得不再一次问自己“是对女儿的占有欲在作祟吗。”

  女儿毕竟有自己的人生之路要走。只要她愿意,我还是放手的好,于是我违心地说“我喜欢待在家里。你们年轻人玩去了吧。”刚放手时须放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丈母娘初见女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