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现象

2018-09-30 14:28:24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现象

  我的小学同学,去上初中的一多半,去上高中的,不到四分之一,去上大学的,算上专科,十分之一吧,小学就是村里的小学。你以为我要说教育问题?不是。

  我大学还没毕业,喝小学同班同学的喜酒已经喝了十几顿了。最早的几个,除了户口本虚报了几岁的,都是没领证的。然后喝完喜酒过阵子再喝孩子满月酒,喝了满月酒可能再喝一次喜酒,满月酒。

  你以为我要说提前结婚问题?不是的

  我要说的是到底我们这里是如何让大部分人都能结婚的。

  我们这里的,出去上学的女生比例是比男生高的多的,而出去上学后,乐意再回去结婚的,比例是非常低的。而没有出去上学,出去工作的女生,也没几个愿意回去结婚的,而大部分男生,不管在哪儿工作,结婚还是回家结婚,因为出去务工的大部分男生从事的不是固定工作,类似于今年去这儿明年去那儿那种,在外落户结婚不现实的。

  这就导致在我们那儿,需要结婚的男生的数量远大于女生,同年出生的男女比例其实差不太多,无非就是一个班五十多个人,三十个男生这种。但是在婚恋方面差不多是二十多个男生,对三四个女生。不止我们这一届,每一届都这样(按我小学的届算),我妈是本地小学老师,这个数据还算靠谱

  这样就造成,在我们这里,局部婚恋期男女比例大幅度失调

  我小学的一个聋哑女同学(后天,据说小时候得病得的。),智力也有障碍(其实挺聪明的,干活很勤快的,只是因为聋哑,家里也没钱读特殊学校,无法有效接收外界信息,无法通过学习持续增长知识,能发声,但是只会叫不会说话,而让人感觉傻),没有去读初中,小学毕业去服装厂剪线头,家里吃低保,米面油粮是需要村委会邻居接济的,和比我们大两届的,长的还不错,家里起了两处小二层楼的男生成了门当户对。二人喜结连理,被当地媒人传为佳话。因为好歹是媳妇是一婚,肢体残疾脑袋不天生弱智,能干活伺候老人能生孩子。你要是抬杠说男生对女生是真爱人家就是要照顾人家一辈子,我觉得你智力不如我那个同学。他俩在结婚前认识不超过一个月,然后在媒人介绍下认识一个月就结婚了。

  然后被从西南买来的,也填补了一定的缺口,当然不是拐卖人口那种买,我们这儿不是山村,没那么狠。这个买是指的有人专门从西南山村找适龄女性,然后过来介绍,双方同意后,男方家里给中介大笔中介费,然后出钱把女方娶过来,没有囚禁,没有殴打,娶过来都是祖宗,除了生孩子下地干活都看人家心情,想回家就回家,婆家还需要负担女方父母养老和弟弟结婚钱那种的。

  但是这只是填补了一小部分缺口,杯水车薪。然后解决大部分的是什么呢?女方再婚。

  这里的媒人主职就是看哪个家里媳妇刚生完孩子养好身子,然后就去找女方以及女方父母接洽,愿不愿意离婚再嫁一个,然后把挂在她那儿的男人名单拿出来,再详细说明各家条件。这个条件主要指各家有多少钱,多少负债,一年一家子能赚多少钱,这家子的亲戚有没有钱,他们能借出多少来等等,至于男方长啥样倒没什么人在乎。男方也不在乎女方几婚了,长啥样,有无残疾,只在乎能不能生育。成了男方给女方家里一笔钱,给媒人一笔钱,然后男女结婚,生孩子。至于钱从哪儿来,到底是男方自己的还是借的亲戚的借的高利贷的,媒人和女方是不在乎的。我是问你知道这么详细的?一是这不是啥秘密七大姑八大姨会议论的,二是我小学语文老师就是这一片儿最有名的媒人(不是我妈,我妈教数学)。

  至于知乎在彩礼问题下,女方多要彩礼,男方负债还不是两口子一起还,两口子受罪看法,不存在的,人家没准备和你过一辈子,两年,给你留个孩子不错了。

  当然还有一部分,女方家里还算有钱,女儿条件不怎么样,大龄未嫁,招个上门女婿这种,当然这个上门女婿八成还是男方给女方钱,然后女方允许多要几个孩子,有一个挂男方姓。但是这一条解决掉的数量很少。

  以上这些方法也解决不完,还会剩下一点,这些是男生大部分是真没什么本事,无学历技术体力也不怎么样,脑子也不灵活,长的也不行,有的还有慢性疾病,家里也穷的叮当响,亲戚也没钱或者不肯借的。这部分人是成天钻牌馆和半夜街头醉汉的主要构成者,当然这部分数量很少,大部分男生通过女方的二婚,三婚甚至四婚解决掉了,都忙着赚钱结婚或者养孩子,没空一直当赌鬼酒鬼。所以社会治安还不错。

  回了家,关于婚姻,我看到的没有爱情,只有交配权、姓氏传承、生育能力金钱博弈

  回到学校,我看到的恋人,是男女双方讲究互相有感觉,兴趣相投,三观匹配,是女生会为了这个节日男生没送口红而耍小脾气,是男生因为女生和别的男生出去看了场电影冷战,然后分分合合,多次试错,然后找个合适的。

  我觉得知乎问题“为什么现在男生不追女生了”,指的应该不是我家乡大部分男生,应该是我在学校看到的不着急的那些,不追说白了就是不着急,没必要低三下四,遇到合适的再谈就好。

  我在家在学校看到的都是真实世界,所以我觉得男女关系本质还是交配,基因延续。只有当不需要担心交配权和传承权,才会有爱情,有兴趣相投,有三观匹配,有到底好看皮囊重要还是有趣灵魂重要的争论。就像人只有吃饱饭之后,才会思考加班太累,领导混蛋,去小公司还是大公司,股市韭菜房价高不高的问题。

  相比于男女比例悬殊问题,我更担心的是通过再婚再婚再再婚出生的孩子,如果没有适当的教育以及社会关怀介入,这种家庭条件下长大孩子很容易被逼出心理问题,如果他们的群体够大,那就是社会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