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痛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痛的旅行

2018-09-30 19:33:55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痛的旅行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一种感觉留存,当某日不经意回忆起来的时候可能那些风景已经模糊,那些人已经忘却,但某种感觉还能浮现在嘴角,或是甜蜜的,或是温暖的,亦或是凌乱的。新加坡的旅行所留给我的感觉是疼痛的,不是心理的,而是真真切身体上的不适

  去程的飞机上,我第一次给自己准备好了座椅背后的那个小纸袋。从来没有晕机或者不适过的我,很担心自己随时会给小纸袋增加负担。一下飞机,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地在晃动头在晕。以为休息休息就会好,谁能想到这是三天两夜的旅行中最轻松的一天。

  说起最初对新加坡的认识是来自一位飞机上结识的朋友。那是在机场值机时,他主动帮前面的老人东西,我就想这人真是个好人。巧的是,我俩坐同一趟航班,他就坐在我旁边。看他在飞机上尽力帮助一切他可以帮助的人,我就好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慢慢地我们攀谈起来,然后在接下来的四五个小时的飞行中,我们的聊天就没有中止过,无聊的飞行变得飞快而有趣。我们转机时间差不多,他自然是帮了我很多,还一起吃了次机场餐。登机口挥手告别后,大家都奔向了各自的下一站,但是新加坡和新加坡人给我的印象就那么美好地留了下来。

  初到新加坡以为会是中文满天飞的世界,可机场服务人员的一句“English only”让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不管说的是哪种语言,在那位机场偶遇的朋友身上所见到的友善热情随处可见博物馆里的志愿者,虽然上了年纪,但还要主动帮我拿行李箱。因为吃不下东西,所以总去一家店喝果汁水果,店里的老板亲切地问我:“好吃吗?”“慢慢吃啊,有很多哦。”早点铺里的阿姨看到迷茫我会说:“不知道吃什么吗?我来给你搭配一个吧。”黑漆漆的清晨找不到地铁的时候,早起上班的阿姨就说:“来跟我走吧。”找不到路的时候,几个人用英语中文一起告诉我要找的地方在哪里。其实对于每一个匆匆的过客,遇到的人就会是他们对这个地方的印象。也许我是幸运的吧,一直在遇到可爱善良的人。

  最近喜欢去逛博物馆。去了一个国家就好像去见一个人,所不同的是没有多少人愿意摊开了让别人去了解,而一个国家愿意把自己上上下下来来往往的历史展现给每个人。新加坡的博物馆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博物馆。他们力求让静止的历史生动起来,让过去与现在连接起来。每走进一个展厅,就好像回到了那段历史,可以倾听,可以感受,可以站在那个时代视角思考。一种最大化的还原,让人身临其境。他们不是以宏大气场震撼人,而是从细微小事让你体会到那个时代的境况。在博物馆出口的评价栏里,我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小卡贴在了最好的一栏。

  北京清晨七点时太阳就已经高高升起了,可新加坡的七点,天还是黑的。从七点半到八点就好像揭开少女面纱一样美丽一点点展现。蓝天白云,街边随处可见的植物。那些可不都是普通的植物,很多都写着名牌,标注着身世。我知道他们最漂亮的树叫雨树。街上除了令人目眩的高楼大厦以外还有随处可见的各种雕塑。坐下歇歇脚,拍个照,在酷热袭来之前,跑到了我最喜欢的city hall。

  喜欢市政厅这里是因为有不一样的建筑,有圣安德鲁教堂,有美术馆,有博物馆,可能还有需要我去发现的地方吧。清晨阳光映照在洁白的教堂上,大片草地喧嚣隔离,走进教堂,静静地坐一下,看看周围虔诚祈祷人们,好像自己内心的世界也得到了一种和解。

  穿过草坪,跨过马路,径直走过去就是新加坡国立美术馆。美术馆不仅展品丰富,建筑也是亮点之一。站在顶层的露台,一片宽阔的草坪是殖民地时期痕迹。虽已今非夕日,但不乏好奇的游客要打听它的历史来由。远处隐约可见海水,据说这些都是填海的工程年过半百的导览员一边回忆他儿时的生活,一边向我们讲述这里的变迁。外面酷暑难耐,露台上却微风习习。不知是哪个学校孩子们,静静地铺开素描本,在老师指导下,渐渐将周围的高楼大厦跃然于纸上。

  我一边游走在艺术海洋,一边忍受着身体的疼痛。有时疼到站不起来,不知道的人大概会以为我对某件艺术品情有独钟吧。负责介绍工作人员看到每个人都特别热心地介绍所有的东西,一本一本的小手册放在大家的手里,然后告诉要先去哪里再去哪里。本计划从顶层一路看下来。谁知刚到顶层就胃疼到抽搐,我断定是饿的,于是赶紧向工作人员咨询哪里有吃的。估计她从没看到刚上来就要下去吃东西的人,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在美术馆的餐厅吃到了我觉得美味无比的鱼片粥,不知道是因为我饿的,还是就那么美味,以至于我跑过去吃了两次,服务人员都奇怪地问我为什么去两次,还去吃一样的东西。除了鱼片粥,让我惊艳的还有吃完粥后,碗底出现的锦鲤。吃完感觉美味的不仅是味蕾,还有眼睛

  傍晚时分回到住处,但是因为要去一个商场,所以不得不再次出来。那个时候,我已经完全没有走路的力气。每次等红绿灯,都必须靠在一个地方,不然我觉得会随时晕倒。看地图,那段路不太长,但是我感觉走了好久好久,永远也走不完似的。那个时候我就想会不会就这么死在这里啊,当时觉得在这儿也不错,起码这里是个干净秩序的地方。

  当终于回到住处,爬到床上的时候,不知道是自己睡着了,还是昏倒了。一睁眼,周围完全是黑的,安静的。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不知道周围发生过什么。再次睁眼天就亮了,脑子稀里糊涂的,看了一眼表,突然意识离去机场的时间不远了。匆匆洗漱,匆匆退房,匆匆上了地铁,直奔机场。

  就这样,一次带痛的旅行就结束了。

  我的新加坡签证时间还长,在未来的两年里,我还会再去的,希望下次,是段愉悦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痛的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