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剥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剥皮

2018-09-30 20:06:44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剥皮

  我叫贾,好人,24,大学学历海拔不低,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爱过,没做过。

  我喜欢A小姐,我同事,很漂亮

  没错,她有一副好皮囊,那种万里挑一的“千变一律”的好皮囊。娇小长发大眼,想来不必过多描绘形象已了然心中。

  我从两年前开始追的A小姐,用的是没有花里胡哨的传统手法,且中规中矩,就像我的相貌

  就在刚刚,A小姐赞美了我,她说,“你是个好人”。

  我窃喜得意。要知道,可不止她一个女人夸过我。

  好人,顾名思义世界上最好的,最完美的人——来自父母老师们,从小灌输给我的高尚概念根深蒂固

  只是没想到,现在的女孩儿腼腆,又胆怯发现对方是好人后,就自愧不如离开了,我理解,是怕配不上我。

  所以我经常自负的笑,好人是多么的寂寞

  但我太喜欢这个A小姐了,我不想她自卑的躲开我,所以决定,帮她找回自信,告诉她不必妄自菲薄。我大可以潇洒的离开,留她在暗处对我望穿秋水,但赐予一个人求爱情的勇气,也是好人分内的事,不是么?

  于是乎,我打算先用实在的手法追求A小姐。

  拿出手机,给她发了个红包回复我的只有领取记录。我是不是太直接了?

  那委婉点,约她看个电影,她说跟我不熟。原来她害羞了。

  那就平淡点,没事就问她吃饭没,她说我不会聊天。难道有什么暗示?看来我得浪漫点。

  所以送她个小礼物,她又说我不切实际。原来她想与我相濡以沫,不在乎这些虚的。

  那得,我接她上下班,她怕别人误会。我感动,想对她说,没事,自信点,不用为我着想,我不怕有绯闻

  帮她补习了一些工作上的要点,她说头疼。终于露出马脚了,我识趣的打电话定了一间房,我说,头疼的话,一起去睡会儿吧,顺便帮你揉揉,别说话,我不会拆穿你。

  回答我的是一声“啪!”,清脆响亮

  我摸了摸发麻的脸,并没有找到蚊子

  A小姐气急败坏的对我咆哮:

  “算我怕你了行吗?你能不能看下自己什么德行!不就收你个红包嘛!还给你!约我去看电影?我跟你什么关系啊?你觉得很浪漫吗?你知不知道自己很俗啊?整天问我吃了没喝了没你真的好烦啊!还有,你都送些什么破玩意儿啊?今天这个发卡,明天那个丝袜,你脑子里都是屎吗?真恶心!最受不了你每天跟狗一样不对,是苍蝇一样!上下班都能碰到你,搞得人家以为你是我男朋友一样!你不要脸我还要!能不能别用这种脑残方法追人?真是受不了你了!”

  说完她便拂袖去,深藏功与名。

  留下惊愕的我合不拢嘴,只觉得留在脸上的五指吻痕更烫了。

  发现她说的好有道理强大不容置疑

  等等,可她说过我是好人啊,她这是侮辱好人还是侮辱我?

  三观,有时是需要拆去天真来搭建的。

  酷先生也是我的同事,是个放荡不羁的人,他抽烟喝酒,坑蒙嫖赌,相貌英俊情场风流——他是坏人

  我又一次看到了酷先生甩了一个玩过的女人——B小姐。

  小姐是跟最我熟络的一位异性同事,她安分守己小家碧玉,是个理想中的伴侣。只不过小时候摔了一跤,额头被一块尖石磕了个洞,现在看上去,像眉间生出了一朵凌乱梅花

  其实B小姐还是不错的,我想过对她下手,只不过考虑到她脸上写实的花,于是大义的将这个鉴别真情机会让给了别人,谁叫我是个好人。

  小姐找我哭诉,一向不喝酒的她喝的吐了我一身,并骂骂咧咧的说了一大堆不堪入耳脏话温柔端庄的形象在我心里彻底崩塌。我虽然也刚被拒绝,但还是安慰她两句,她便把我也骂了,骂我的内容大概就是对丑的诠释字字珠玑

  看来坏是会传染的,酷先生跟她上过一次床后就把她变坏了,引经据典,我是不是能以同样的方式把她拯救过来,谁叫我是个好人。

  她一边骂着我虚伪,一边呻吟,我说她平,她嫌我短,我问哪个方面,她说两个方面。

  完事后,她熟练的点了一根烟,说,“我还是爱他,知道吗,丑逼。”

  之后我再也没见过B小姐,我失败了。

  做好人,难。

  之后看到酷先生和A小姐眉目传情,我决定不做好人了。

  我把皮剥了下来,并套上酷先生的,皮肤居然完美的适应我的身体,甚至缝合的疤痕都在几日内消退。

  我嫉妒他,但从此以后,我就是他了。

  我打算趁“酷先生”,也就是我,跟A小姐还不熟,验证我的想法,以同样的方式,不一样的皮囊来追求她。

  A小姐像是无底洞一样老是问我索要红包,看个电影也紧紧依偎着我。问她吃了没,她总说没吃,喊她出来吃吧,她总是穿着我送她的丝袜,打扮花枝招展。接她上下班,她老是撒娇的让我背,完全不避嫌。我替她解决工作上的难题时,她呆呆的看着我。

  终于有一天,A小姐忍不住了,扑倒在我怀里,红着脸,温柔的对我说:

  “你知道吗?其实每次问你要红包时,你二话不说就给我,真的好实在。还每天那么关心我,问我吃了没,好贴心。也知道我喜欢看什么电影,肯定下了不少功夫了解我吧。每次你来接我上下班的时候,同事们都羡慕我呢。要不是在一起工作啊,还真不知道你懂那么多呢,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完美的人。唯一的缺点是非要让人家先开口来确认关系,你这个坏人!”

  她嘴上说我是个坏人,在床上却死命夹住我的腰,不知道她是在侮辱坏人,还是在侮辱她自己。

  这是我的第二次,没有听到短的第二次。

  我爱死这个皮囊了,当坏人真刺激

  我跟A小姐的爱情进行的很顺利,各种完美的词层出不穷,什么门当户对啊,郎才女貌啊,甲乙丙丁等等等等。

  第一年,我很幸福

  第二年,我有些忐忑害怕被A小姐识破。

  第三年,我变得困惑焦躁

  我把酷先生扮演的很好,但我毕竟不是专业演员,我忘不了曾经的自己,忘不了那个被嘲笑短的第一次。可能是我太作了,爱情的美丽,随着岁月蹉跎,让我觉得缥缈虚幻,当激情时光打磨,真也随之浑浊

  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装下去吧,何必打破这多少人求之不得祥和,这不是你想要的吗?还不满足吗?

  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你这是谎言,你打算欺骗一个女人一辈子吗?你就不想知道你这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一副皮囊吗?

  这一整段时间寝食难安,有两个结在我心中缠绕在一起,难舍难分,扭曲杂乱

  A小姐像是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对我变得言听计从,俯首帖耳。这让我心里愈发难熬。就连在她身上驰骋,想着在她身上是另外一个人,顿时没了兴质,草草了事,她越主动,我越愧疚,她越讨好,我越自卑,我想听到那一句短,可她并没有,还要装出一副酣畅淋漓满足样,我其实好想问她,不累吗?我累了。

  我想我是爱她的,我不想欺骗她。我骨子里的人格尊严同样也不甘心,不甘心爱着一个爱的不是自己的人,不甘心因为一副皮囊而导致结局走向。但我又怕失去她,我怕我的爱情经不住考验,我还忌惮着她那记响亮的耳光,我还记得B小姐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这种纠结让我开始失衡,昔日的美好烟消云散。我们开始吵架,可她总是先服软。我们也开始冷战,可她总是默默的为我端上一碗面。我有一次故意动手打了她一耳光,她哭了很久,又抱着我认错。

  不得不承认,我做不到披着一张皮,演完一生戏。

  我开始想念那个耳光。

  终于,对她的负罪感灵魂深处的不甘大过了我的私欲。在好人与坏人之间,我选择真实

  在一个夜里,我发狂的撕扯我的皮肤,屈辱。因为即将可能的失去,让我比上一次要痛苦上千倍,但我还是要碾碎这个假的东西,我想寻求一个答案

  她惊愕的看着我,说不出话。

  我喘着粗气说“看到了吗,这才是真实的我,没有任何虚假的我,这样的我你还要吗?”

  接着她说“等我一下。”就跑了出去。

  之后她回来,我发现她的脸上血肉模糊,如一滩烂泥,分不清五官,她也把皮剥了。“那这样的我,你要吗?”她反问我。

  这句话问的我心疼,是啊,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我一直都在乎她对容貌看法,却忘了自己也是因为她姣好的容颜迷恋的,可是这么久过去了,站在眼前狰狞的人依然让我感到那么温暖,那么有安全感,我无法接受失去她。

  曾经以为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一张美丽的画皮,后来发现,那张画皮,仅仅是通往爱情的捷径,一个便利工具,而不是感情重心,在真情与岁月的交织下,逐渐变得不值一提。只是有多少人,缺少这个便利的工具,错过了美好的邂逅,断了故事伏笔

  窗外的月光映在她那没有皮肤的额头上,隐约看到有一朵写实的梅花。

  我苦笑,什么门当户对,郎才女貌,还是臭味相投,一丘之貉的爱情自在

  “你好,我叫贾,坏人,27,大学学历,海拔不低,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爱过。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我弯下腰,向她伸出手,宛如一个绅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剥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