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抑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出抑郁

2018-09-30 20:08:2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抑郁

  又是深夜,这已经成为我每次反省自己最好的时刻,更多的时候好像是在等这样一个点,只有到了这个点,该袒露的才能一泻千里

  我从来没有去医院确诊过,也只能凭借自己以往的痛苦程度判断自己究竟到了哪个阶段

  大概是五月份的一个下午,我自己看完电影电影院出来,温度不是特别高,但是那天的阳光很好,我沿着马路走了很久,去一家老店吃饭。

  吃饭的过程中,倏尔降临巨大悲痛,其实我也说不清这样的悲痛是哪里来的,过去爱过人在脑子里电影桥段一样呼啸而过,远走的朋友也频频出现,和父母争吵过的片段和一些悔恨全部涌了出来,仿佛这一生演完,迅速就要落幕。

  吃到中途,我开始剧烈恶心放下碗筷,迅速提着包走出店门。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是个不属于这个世界异类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气场不可以和周围的人抗衡,于是迅速打车离开

  出租车走的线路正好迎着晚霞,就是那个方向的晚霞,让我觉得以往所有的努力失去了意义,我说的以往,指的是存在过的二十多年。

  我不停的问自己,当下所做的一切有什么意义,深究以后,我感觉自己在追一个空虚梦境

  开始不停的问自己,写作出书,出书以后呢,再做什么?万水千山走遍,走遍以后呢?再去哪里?

  虽然这些我做到的,还不到想象的十分之一。

  五月,处于不停的拯救自己状态,秦唯一每天不厌其烦的和我聊天,男朋友抽出很多时间带我出去吃饭,那段时间我经常梦见姥爷,他总是告诉我那句“不要怕。”

  这句话曾经带给我的力量很大,但在那样难熬的日子里也无济于补,爸妈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开始隔三差五关心我。

  六月初见了一位老朋友,知道张嘉佳要出书了,成功转移了部分悲恸

  七月的丧减少了很多,开始工作的这段时间不是很忙。夜幕降临就在客厅落地窗前坐下来看天空房间总是不开灯,一晚上抽半盒烟,写不出一个字。

  七月的晚上,我辞掉了码字的工作,钱对我失去诱惑力

  我既然知道没有经济来源以后日子会多么难熬,但还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辞掉了工作。

  这完全明了,我是一个完全凭借意愿生存的人。那个时候让我感到骄傲难过的恐怕也只有这一点。

  我始终拒绝承认我有抑郁的。

  八月去了南京,见了张嘉佳,刚回来那几天我状态始终不好,总是想起喝酒偶遇张嘉佳的事情,总是梦见他笑我,笑我写的一点儿也不好。

  梦里我跟他说,那我这些年的折腾,不都白费了吗,是我走错了?他如实的说,那可不是吗。

  青岛,从青岛回来,可能是受秦唯一和涨潮海水影响,我开始喜欢温暖东西

  穿衣风格生活用品开始不再局限于黑灰色调,对物品的归纳也变得浊泾清渭。

  最重要的是突然有一天,我身边的一个朋友说,你的文风变的不那么凌厉了,比以前柔和了很多。

  九月,身体突然添很多病,像是把过去这几个月积压的苦闷全部爆发出来,表露在肌肤骨骼上。

  后来,我突然很贪生怕死了,想安安稳稳度日,这无关怯懦灵魂瘦弱,只是当下觉得自己已经吃过足够苦头了,我该休养生息

  凌晨发了条微博,我说。

  “最近已经不在乎那么多是非错对,不去关注别人怎样评价我,也疲于去迎合任何一个人,毕竟任何人的那套标准对于我来说都不怎么合拍。今天晚上只想着明天怎样过才会快乐多一些,怎样吃东西才能健康多一些,怎样利用好时间多赚一些钱,怎样学习效率才可以高一些,怎样才能和喜欢的人多待一会儿,假期来了,晚安呐  希望你们每天都能最大程度开心。”

  我感觉自己好起来了,不敢说结果一定怎样,但是一步一步在变好的感觉强烈,也许是我想的这样的。

  昨天有个朋友突然给我发微信,“老师说一般写书的人都抑郁,不抑郁的人写不出东西。”

  我嘻嘻哈哈,最后仍旧是否认的。

  还有朋友和我说过,“古往今来这些作家啊,没有一个不早死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有自己的观点,写作的人是被迫选择这条道路的,是上帝的选择这样一类神经递质敏感人群,他们除了写作之外,没有别的渠道感情得以排遣。

  撕扯了很久的时间,我才终于能正确分工性质文字和深夜里那类文字之间的关系,并且学会合理的安放两者。

  工作上的文字归于小生存,深夜里的文字归于大生存。

  不论哪种生存,我希望今后自己都能打破不属于自己的规则边框,取出最快乐的核,比如今夜,我只想明天怎样才会更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出抑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