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一位种花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敬一位种花老人

2018-09-30 20:19:40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斟一壶热茶,赏一场落花,叹几回思念

  凉风携着落叶花瓣寻觅故土,面前点点霞光,如画如幻。

敬一位种花老人

  曾几何时,你挥汗如雨,躬下腰身,手执泥锄,面朝黄土背朝天,播下花簇一片。而今花香缠绕,蝶儿纷飞。泥土裹着汗水,花香掩埋汗气。没人懂你的辛酸,把余生奉献给这片黄土,周围嗤笑声起,你挠挠雪白的发,抽了口老香烟,继续锄地、松土……

  曾几何时,你拧着浓眉,拦下孩子,也少不得被旁人唾骂。但少了顽劣的摧残,漫花得以成长美景得以成型,你功不可没

  热茶渐凉,美景依旧,故人不再。

  想来天堂,定是如这花海美好。这里是你的小世界,花瓣片片,诉说昔日,诉说那位辛勤耕耘老人

  陈旧的铁锄,沾染不知多少年分的泥土,庄重地搭在小石凳边。小石凳固然记住蹒跚的白发老人,哪怕见证一代又一代生命诞生。一花一草,一石一瓦,保留着你的痕迹

  或许你并没有归去,一如既往驻守这方乐土。你含笑看着,香风阵阵,掀起花瓣彩雨,一簇一簇,红、黄、蓝,飘渺绚烂……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一片无人踏足的荒土?

  这座小小的木棚经你一手搭建,芬芳紫蓝的牵牛花贪婪地缠上了木柱,仿佛依恋你的气息。听说,你说要把自己葬在这儿,被花拥簇着,成为花的国王

  你活在花儿回忆里,不曾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敬一位种花老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