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梨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中梨花

2019-08-23 09:00:2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梨花

  雨,细细的,柔柔的,像一个调皮孩子,沾在发丝上,钻进衣领里,跳到草叶上,落进花心里,濛濛的春雨伴着我又来到了梨树林

  梨花开满了枝头,一朵,两朵,像数不清的银星,像翩翩欲飞的蝴蝶,裹在如烟如雾般纤柔的雨网里,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 ……

  那年的春天,是个多雨的季节青春梦想不期遇上阴郁天气沉重了刚起飞的翅膀忧伤年轻的心。无目的的走在有些寒意的春雨里,任风撩乱我的长发,我的思绪…… ……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置身于洁白的梨花丛中,轻轻地扶住花枝,静静的独立雨中,任凭雨水泪水脸上滑落

  浓密雨丝无声无息滋润着初开的梨花。忽然,一颗晶莹泪珠从花心里滚落出来,花瓣颤动着,那颜色愈发有些苍白微风过处,雨丝斜斜的织着,梨花撩动纯白的纱裙,轻轻的飘起来,像一只折断翅膀的蝴蝶,在烟雨寻找归宿,她终于落了下来,落在了湿漉漉却坚实土地上。蓦然间,“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的诗句上心头,而泪,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

  “大姐姐,你怎么哭了?”稚嫩的童音从花雨中传来。

  我循声望去,一个身穿淡绿色衬衣小姑娘疑惑的看着我。忙忙的拭去泪珠,无奈的摇了摇头,却发现女孩右手竟拄着一根拐杖,身后背着沉甸甸的小书包

  “去上学吗?”我蹲下去问小姑娘

  “嗯。”她扑闪着黑亮的眼睛,“妈妈说只有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她骄傲的昂起有些苍白的小脸,如一朵颤动在雨中的小小的梨花。

  “一个有用的人!”我喃喃自语。

  雨,下的更密了。花瓣经过风雨洗礼磨练愈加洁白,我用手抚着身边朵朵带雨的梨花,望着小姑娘蹒跚却又充满自信背影,心头那莫名失落无奈,那涌动的青春和信心,便如雨后的梨花灿然开满枝头。

  缓缓的俯下身去,捡起一片落花,我要把春天的美丽和忧伤珍藏

  雨依旧轻轻的下着,那落在花瓣上的沙沙声,如同一首轻柔音乐,融进了我七彩的梦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梨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