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竹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紫竹兰

2018-09-30 22:09:53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竹兰

  春天时候朋友送我一盆紫竹兰,因为它的并不名贵,所以也就没有引起我的特别照顾

  它就在我办公室窗台上放着,时间很久了。偶然看到它的时候,才想起,哈!该浇点水了。水比较难找的时候,就把喝剩的茶根倒在盆里,管它呢,谁叫它不名贵呢?可它,依然就调皮的长着。

  放暑假了,我竟然把它给忘了。它就在我的办公室窗台上孤独的呆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开学的时候才突然想起它---不知那盆紫竹兰怎么样了。况且,一个暑假是那么的热,也没有人去打理它。

  当我再次返回校园的时候,我非常的惊讶。它,不但没有被渴死、热死,反而噗噗啦啦地张了一大盆!这让我油然而生敬意,不得不对刮目相看。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像是遇到了宝贝一样,赶紧把它打理一番。那紫红的叶子真的像鸭跖,那植株一节一节的,真的像竹子

  最好看的时候,紫竹兰的花开时节

  有一天,紫竹兰一口气顶出了四五个花苞。我想,这是要开花了。

  第二天,果然,开了一朵三片的中间加了黄色花蕊的小花,漂亮极了。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花儿就凋谢了。我想,美好事物难道都是“昙花一现”吗?

  令人惊奇的是,第三天紫竹兰又开了一朵小花。我终于明白:这四五个花苞时要一个一个的来啊。你看,一颗普普通通的花草,都要把最美的一面一点一点地展现世间,绝不急于一时,花儿的世界奇妙

  我慢慢地欣赏着这棵普通的花草,没想到它也能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我陶醉在这一花一世界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紫竹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