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鱼和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鱼和木头

2018-09-30 22:06:05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章鱼和木头

  章鱼姑娘远观萌萌哒,近赏娇滴滴。有着可以无限耍可爱身高含情脉脉的大眼眸外貌协会点评章鱼姑娘生的可爱,如沐春风的俏脸深得观众欢喜。总之萝莉这个词与她沾边,但用之形容却并不贴切

  章鱼姑娘从小独立强悍,可以说她一直把自己当做男子汉,试图博览百家无所会。

  她偶尔也会挥舞全身激情摇摆,放声高歌‘我有我的双节棍哼哼哈嘿’。

  并且章鱼姑娘总有笑不完的事和人,在她那儿,你似乎很难看的到所谓的忧愁哀悲。

  当她肆笑时,她的周围瞬间宽阔出一个灯光闪烁的舞台,因为我们知道她即将疯魔

  木头是个规规矩矩的大男孩,算不上多阳光,但也不是个忧郁boy。他没有欧巴的高颜值,也没有偶爸的沉稳温暖。不过他善良执着,这也是章鱼姑娘后来告诉我的。

  木头喜欢章鱼,很喜欢的那种。

  在那个情窦初开,晦涩懵懂年华里,木头木讷羞涩不够大胆,也因此木头执念跟在章鱼身后追了两年之久。

  起初木头以为上课偷看放学眺望,做个偷窥狂,章鱼就会关注自己,就能对自己有意思

  然后在某一天,木头倏然发现偷窥并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阐述绵绵情意,于是就开始悄悄的跟踪,稍有时日觉得时机成熟便死皮赖脸恳求同路作伴。章鱼姑娘介于事实确实如此,没想太多就点头同意

  此后两人逐渐熟络,木头开始隐晦的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随之升级为故意的调侃频繁抄录的情书,最后进化为终极表白

  没有单膝跪地那么夸张,也没有荧光烛火浪漫。一切顺其自然简单到我牵你手你跟我走。

  此后偌大的校园里行行走走,多了一个熟悉的相依,增了一份虐狗的情谊。也因此一颗痴情少年心抓住了他相信的命中注定。

  恋爱美好的感觉让木头沉浸其中,与之带来的是他加倍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感情。木头在意章鱼姑娘的每一个情绪变化,每一次表里不一。

  章鱼姑娘N次无理取闹,在木头面前耍尽任性娇气,木头只抿嘴陪笑,挠头略表歉意。似乎是在说,不好意思,我又把你惹生气了。

  木头并没有因此生气与章鱼大吵特吵,冷战个三四五天。

  木头选择退让,他怕他顺心反驳一句,章鱼甩头就走,之后不知所踪,失去联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木头的玻璃心越发凸显,愉快埋进尘埃

  木头暗示章鱼姑娘应该将他介绍给她的好友。他认为章鱼姑娘一直没把他推送到她的好友前是不是嫌他长得不好看,拿不出手所以拖着将就着。

  而章鱼姑娘十分反感木头此等卑情,也没因此对木头少发脾气,说他疑神疑鬼想太多。

  章鱼姑娘如约将木头领到她的发小闺蜜前轮番介绍,很快木头如愿打入   

  章鱼姑娘的圈子,融进她的生活

  木头与章鱼姑娘的朋友挺聊得来,唯独在章鱼姑娘面前唯唯诺诺说不清话语,只自顾自的傻笑,以此冲淡尴尬,回升骤降的气温

  直至一次,章鱼姑娘因家里出事,心情差到极点。不过有木头的陪伴也算是半个安慰。可木头哆哆嗦嗦的尴尬询问,点燃了沉寂片刻的着火点。

  章鱼姑娘第一次对木头很失望

  她如往常那般对木头撒着气,只不过这次气势汹汹。她卯足了劲数落着木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集结着愤怒伤心无奈,忧愁的情绪,骂哭了自己。木头他傻了,胀着双眼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似乎有股不祥的预感正掐着他的脖颈,要挟着。

  章鱼姑娘越说越难受,最后挂着沙哑嗓音脱口而出分手吧

  木头此时成了真正的木头,他脑子一片空白嘴唇发干,呼吸变得缓慢而很吃力视线开始模糊。木头来不及咀嚼这句话的象征,就下意识说,为什么?

  章鱼姑娘愤愤的说,你不成熟,和你在一起我很累。说完果断转身而走。

  任凭木头怎么呼喊,如何声嘶力竭,她都没有回头。毅然的消失在他视眼的尽头。

  木头就像失了魂,瞳孔没了焦点。没喝酒走路却左摇右晃,醉到心坎。那一晚他们谁都没有睡好。一个伤心过度,感觉世界正在消失,地球正在走向毁灭,自己也将踏入生命的边线,也就不必再睡;一个惶惶不安,感觉自己任性了做错了,却不愿承认,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几天后木头的生日到了。很多人知道了这个消息准备借着生日的欢乐安慰木头,祝愿他能重获新生。那一天大家玩的很嗨,因为A姑娘走进了木头的世界。

  原来,在木头追求章鱼之前,A姑娘就陪在木头身边,芳心暗许,静守陪伴。A姑娘为木头追章鱼出谋划策指点迷津。A姑娘常说如果是我是章鱼的话,我想她会喜欢什么。然而每当木头采取A姑娘的建议后,结果却是杯具。因为A姑娘和章鱼性格相差太大,一个女汉子,一个女温柔思维见看难免会有些偏差。只是后来木头与章鱼走到一起后,木头就对A姑娘疏远了,因为木头的玻璃心,A姑娘也有自知之明

  A姑娘听说木头与章鱼分手了,这一传闻似乎再次挑拨了她的悸动。那暗潮涌动的压抑终于可以借此一搏,表达漫长情意。所以A姑娘在木头的生日聚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借着酒劲,泛起晕红,吐出了隐埋多年的欢喜。木头再一次成为木头,脑子一片空白。在场的人你看看我我瞅瞅你,都在询问这是什么回事。大伙儿还在点赞A姑娘为祝木头走出阴霾牺牲挺大的时候。木头摇了摇头,表示拒绝。他认为他和章鱼姑娘还有可能,他还是喜欢章鱼姑娘的。所以他不能接受

  所以木头说,不好意思

  大伙儿心里万马奔腾,有夸奖的,有谩骂的,有不理解的。但没人说出来,都很有默契的屏住呼吸,静观其变。

  A姑娘没有流露遗憾伤心的表情,似乎得到了释放,长舒口气说,‘没关系,其实我可以陪你走出阴影,我也可以等你自己走出来。’

  木头似乎有些把持不住。转念间回想章鱼姑娘的泼辣任性,胡搅蛮缠。看着眼前A姑娘的温柔似水,善解人意。他对自己与章鱼姑娘的恋情不自信,此时逼迫他承认他们已经结束。那一晚,木头牵了A姑娘的手,带着笑容,挂着些许自信

  章鱼姑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她买好了礼物在木头生日的那一晚站在他的家门前,带着她诚恳态度认错,顺便说句生日快乐。然而换来确是刺痛全身的消息。

  木头一脸痛苦无奈的表情,他说‘我以为我们完了,真的完了。所以……’

  ‘如今事已至此,我不能只因那一句是闹句而伤害A姑娘。对不起。’

  章鱼姑娘说,她那时强忍着泪水,第一次难受时没在木头面前吵闹,没在木头面前指东说西。

  她说她将礼物强塞进木头的怀里,说了句祝你幸福。再一次毅然转身离去

  这一次没了呼喊,没了声嘶力竭的叫唤。而她拧着眉头,肿胀着眼眶,奋力逃离。

  原来真正的分手是如此令人痛彻心底,却又哭笑不得

  那一刻倾盆大雨,那一刻表情狰狞,那一刻没了声音

  之后木头与章鱼姑娘默契的成了陌路人,他走他的温柔乡,她过她的逍遥游。

  本应重叠的生活就像起了反射,在一点划出了两条轨道不同的射线,至此不再重合,连眺望都显得吃力累心。

  因为章鱼姑娘与木头的生日临近,每到木头的生日时,她总会友好发条祝福。得到的却是犹如扔进湖中的石头,除了起初的浪花,就剩一片死寂

  后来同学聚会时,木头有意无意的询问章鱼姑娘是否单身,章鱼姑娘的回答肯定,木头带着好奇追问为什么。

  章鱼姑娘平淡的回答,因为我喜欢的那个人还在全世界找我,而我在等他。

  木头很知趣的不再言语,走进另一批人群

  其实在分手的那会儿,木头就和章鱼姑娘的发小,闺蜜诉苦,他这么在乎她爱她,结果她却抛弃了他。总之获得了些许同情众人过错的矛头指向章鱼姑娘。

  章鱼姑娘很委屈,却没为自己申辩,她说她不想再提旧事,不想把自己结痂的伤疤裸露出来,让它再次鲜血淋淋,她是个普通人,她也怕疼。

  后来章鱼姑娘听说,每次她给木头发祝福,木头不会给予回复,而都会跟章鱼姑娘的闺蜜说,原来她还记得我。喜悦之情难以抑制。

  我想在这一天,木头都是开心的吧。

  章鱼姑娘认为自己优柔寡断,就删了木头所有的信息。试图告别过去的失败。可木头在第一时间加回,并追问为什么删我。

  章鱼姑娘没有回答,她有点累。有点想睡,她很快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章鱼姑娘看到那个他站在朝阳的身前,手里捧着个大大装饰精美的礼盒,对着自己,嘴角轻咧坏笑着,凉爽微风吹拂着他的格子衫,吹来属于他们的喜悦。

  章鱼姑娘说他是那么阳光迷人,那么令人悸动。

  那一刻章鱼姑娘煮酒的脸和此时的温暖告诉她,原来,她喜欢的是那个他坏笑时自己沉醉的酒窝

  于是她开始奔跑,开始狂欢。最后却毅然挥手告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章鱼和木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