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这么暖,可能最近天气比较热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怎么这么暖,可能最近天气比较热吧

2020-07-15 11:36:23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这么暖,可能最近天气比较热吧

  最近在搞装修,帮忙刷墙的是一个上去四五十岁的叔叔

  这两天武汉下暴雨,从他住的地方我家需要横跨一座长江。开车半小时,但坐公交大概就一小时。

  为了帮我早点弄完,他约定点半就到。

  我想他早上五六点就要起来,然后洗漱、吃饭到公交站,然后再过来很麻烦

  我提议打车,他说不用,我说车费我来出,他说不用,不花那个冤枉钱。看得出来很节约。

  叔叔来了之后二话没说开始干活,一直闷着头做自己的。又仔细又快。

  因为不熟悉,我也没搭话。整个房间安静的只有雨声

  突然他冷不丁问我,“你们女孩子是不是都不爸爸讲话呀?”

  我愣住了,说这个看情况吧。

  他说,我姑娘内向,平时就不跟我讲话,在待业快半年了,她不好读书,现在找不到好工作,我急呀,想说话又担心伤自尊

  我说,你可以试着慢慢说,不要给她太多压力女孩子都能理解的。

  他说,你爸妈真有福气,你看你凭借自己的努力买房,工作也稳定,什么都不需要父母。我那个姑娘就让我头疼,读书不好好读,工作也不好好做,天天在家混日子。哎…

  我不知道咋回,就说了一句她还小。

  然后就没话了。

  事情做完也才三点多,叔叔说,能不能借你家卫生间换一套干净衣服

  我说可以。

  他换完出来,问我怎么用手机打车。我诧异了,他看出我的疑惑笑笑说,“今天我姑娘生日,我想快点回家给她过个生日。”

  我豁然。

  父母就是这样吧,即使在外人面前把你说的一无是处,但是你永远是我心底牵挂的那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