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生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生姜》

2018-10-01 07:15:11 作者:张治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生姜》

  县*医生小郝刚晋主治就被委以重任去了马井镇当了卫生院长。明眼人一看就清楚,这是锻炼也是跳板,晋高级干部基层工作履历必不可少

  小郝读的是成人大专毕业在家开诊所。刚干半年开始农村合作医疗,他当副镇长大舅调到了刚成立的农合局,不要小看这个区区副科级的位子,他掌管全县大小医院的钱粮供应和生杀大权安排个人还不小菜一碟。

  从农村包围城市就是大舅为小郝量身定做的第一步计划

  小郝到任没采取一朝掌权君临天下强势,没表现初来乍到忍气吞声软弱,对着装不整齐的通了报,对科室不卫生的批了评,对岗位坚守的也罚了款,一切萧规曹随按部就班

  不愠不火过了两个月,稳定要求发展雄心勃勃的小郝运筹烧起三把火,要把职工烧得热血沸腾,把单位烧得欣欣向荣,也烧红自己锦绣前程

  小郝开始着急地找一只“鸡”祭旗,也吓吓“猴子”立起威。

  一个人选闯入小郝的眼帘,锅炉工老候。

  老候自从接班就烧锅炉,供应暖气茶水,清理焚烧垃圾,这几年科室安了空调饮水机,垃圾装箱按时来运集中处理,老秦几乎无事可做。无事可做的老候每天这科室溜溜那科室转转,旧报纸零散饮料瓶尽归其所有。

  棉签纱布碘酒,老候天天空手,凡能用着的,单位有家里就有,更可气的是上班隔天带个电瓶,充满电回家用,处处挖单位墙角肥私损公。

  除此之外还三天两头旷工,在街上卖衣服老婆只要去进货,老候就要在店里看守。

  过街鼠害群马不除怎行,小郝暗中多方打听,了解老候没当官的亲戚混世的朋友决定杀一儆百树起正气扭转作风

  老候好像也发现了院长盯住他的那双眼睛

  小郝找人更换变压器,傍晚粗心的电工落下几捆价值不菲的铜线就收了工。老候发现心花怒放鬼鬼祟祟地瞅瞅这儿看看那儿迟迟不回,确定无人看见迅速地抱起铜线……

  天黑啦,值班人员各自回屋,老候从锅炉房骑上了电车,脚踏板上的口袋里鼓鼓囊囊。行至大门看到了院长挡在前面的身影,摆摆手示意停下。惊慌失措的老候把电车远远停下。

  “车上口袋装的啥?”小郝厉声问。

  “是  是  是   是那个……”老候结结巴巴。

  小郝大步向前,老候不顾一切地挡住院长前行脚步。听到吵闹声值班人员围了上来。

  “别让我出丑好不好?”老候连声哀求院长。

  “不行,袋子非打开不行!”小郝语气坚定不通融。

  人越聚越多。

  年轻力壮的小郝一把推开老候,伸手拽住了鼓鼓囊囊的口袋,眼看“事情败露”的老候“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胜券在握神采飞扬的小郝迫不及待地打开口袋,愣啦!一个雨衣包裹着几双男人的破皮鞋

  老候趴在地上委屈地嚎啕大哭。

  围观的人更多啦!

  几天后来了新院长,有说是小郝主动辞职的,也有说是被老候告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生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