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用2018年最后的90天刷新自我?可以跟我试试这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用2018年最后的90天刷新自我?可以跟我试试这样做!

2018-10-01 10:15:12 作者:景行 阅读:载入中…

想用2018年最后的90天刷新自我?可以跟我试试这样做!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不知不觉间,天气已经变凉了,自古文人多伤秋,可我却喜欢刘禹锡说的: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风习习掠过耳畔,阳光也不燥,偏爱温凉的初秋,带给我们一丝生命明亮

  秋天的到来意味着这一年到了收获季节,2018年已经过完四分之三了,想想年初信誓旦旦誓言,不知道你的年计划完成的怎么样了呢?不得不说,时间真的是过得太快了,要是再不抓住18年的小尾巴,那可就来不及了。

  但好在我们还有时间,我们还剩下18年的四分之一,我想说,只要利用好时间,即使只剩90天的时间,也能重新定义你的2018,刷新你的人生

  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种一棵树的时间最好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那我想说,世界上最好的努力,一种是十年前,一种是现在。

  只要有想法,什么时候做出行动都不晚,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90天刷新自我计划”。

  1.阅读15本书

  阅读真的是拯救灵魂的一件事情,在网上看到一句关于读书的问题

  问:读文学有用吗?

  答:一本书,你看完需要花2时37分,就有了2时37分截然不同人生体验

  哇塞!这回答也太美好了吧。试想一下,在剩下的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每天拿出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阅读,等到年终盘点时,你就会有了将近100段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这样一看,人生的曼妙不正是如此吗?

  没有行万里路的时机,来一次读万卷书的体会,又有何妨?

  读书的方式有好多种,具体还要因人而异,有的人涉猎范围广,喜欢阅读不一样作家的人生,而有的则喜欢专注读某个作家。对我来说,我更喜欢一读便读完一个作家的一系列书,这样一来,完完全全的体验了一把作者的人生,在作家构筑的世界里遨游,不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吗?

  王潇曾说过这样一段话:书藉对人的影响可以有多深?我青年时代读亦舒,认为亦舒女郎就要开奔驰、戴劳力士、穿白衬衫独立;亦舒女郎还要有一天遇到一个眼神干净男生,对她一见钟情

  所以我接下来的计划我准备开始阅读亦舒的作品了,我想,到年底,我又能重新认识一位奇女子了。

  亦舒是位高产作家,想要读完她的书可不简单,所以我的目标是到年底读完她的15本小说

  2.写作50000字

  会计上讲求收入要和成本配比,而我说输入和输出也要配比,既然已经定下读书的计划,那写作也不能停下,只有把自己心里的感悟想法记录下里,转换文字才能真正将书中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到年底,至少要写完50000字。

  一直觉得用精致语言词语记录生活,是对每一个美好日子的不辜负。

  3.每天听一个TED演讲

  这个时代,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许许多多的上班族在上班之后更是懊悔,为什么当初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好好学英语,因此痛失了很多很好的晋升机会

  我想起《上海女子图鉴》中的罗海燕,尽管策划案做的及其出彩,但是英语水平有限,无法进行全英文提案,最后只好由Kate出马。

  其实学习英语根本不需要大量块的时间,这样的学习方法更适合理化生等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而英语的学习,需要贯穿在生活中的每一点零碎时间,例如通勤时间,睡前,吃饭前等,利用好这些零碎时间,见缝插针,对提升英语学习水平的作用,不言而喻。

  而TED演讲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观点明确,根本不应每天花费很长的时间去看,仅仅就是吃饭前就可看完,甚至走在路上,都能听演讲,这样一来,既可以练习英语口语,又能get到演讲技巧,获得素材何乐而不为呢?

  可以每两天听一个演讲,至少要熟练掌握40个视频演讲,尽可能地能够把内容重复下来,如果只是简单的扫过一眼,那英语口语水平不会有很大提升,记得之前我的英语老师说过:挖一口深井要比凿好多口井更难。

  英语口语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张嘴练习,跟着视频练习发音,打破你的舒适区,每天沉浸在学英语的环境中,90天之后,相信我们的英语水平都会提高。

  4.减掉5公斤

  相信各位读者宝宝们都知道,伊心曾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减肥成功,成功从一名小胖子变身为小瘦子。

  青春总要为一个人或一件事疯狂一次,减肥成功这件事还不够疯狂吗,不管有没有这样一个人,那单单只为变美这件事,你还不想努力吗?

  从现在开始到18年结束满打满算还有整整三个月的时间,难道你不想看见自己来年天气变暖后穿上那条小裙子样子吗?

  三个月的时间可能无法让你的身材变得特别火辣,但至少可以让小肚腩变得平坦,让双下巴消失。我的100天减肥计划是,每周跑三次,每次5公里,跑完20分钟拉伸活动,力争在2019年到来前减掉10斤肉。

  各位小仙女们,跑完步记得做拉伸活动哦。

  5.开启“微养生”之旅

  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我们在不经意之间就能做完,但是真要把它列为目标,每天打卡,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暑假期间,因为肠胃问题去看医生,医生说,你每天要多喝水,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必须喝一杯温水有利于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

  我回来后老老实实听医生的话,每天坚持起床后喝一杯温水,的确,肠胃不舒服情况好了很多,就连脸上的痘痘也有所好转。

  所以说那些叫你多喝水的人,真的不是在敷衍你。往后的日子里我要做到每天至少8杯水,如果大家怕忘记,可以下载一个APP,定时提醒大家喝水。

  多喝水的好处不言而喻,减肥或健身的人都知道,多喝水有利于加快身体代谢能力,从而更有利于减肥。

  以上就是我的90天计划了。

  计划呢,是需要一天一天慢慢积累而成的,所以,每一天在表上画上勾,等时间到了,回头一看,其实2018年也没有虚度啊。

  大家也可以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90天计划,等到2018年最后一天,我们再相约一起复盘计划啊。

  等你盘点计划的时候会感觉生活都落在了自己手里。看到那一个个对勾,像是天上捕捉一颗又一颗的星星,统统装进自己的星星口袋,那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总之还是那句话,最好的改变就是从现在开始做。

  最后,送大家一句卢思浩说过的话:励志这东西,是有时间期限的。不要期待一个刺激就可以顺利地改变你,一个人的动力归根结底只能来源于自己。你只能换着法子激励自己,直到它变成你血液的一部分。你只有不停的跌倒,才能学会怎样用自己的力量站在大地上。

  让我们策马扬鞭,加快步伐,赶上18年的小尾巴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