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素食对健康有巨大利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素食对健康有巨大利益

2018-10-01 18:29:4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素食对健康有巨大利益

  素食健康巨大利益

  吃素可抗癌。美国国家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结肠癌、胰脏癌、胃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险,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几率减少一半!国内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结论。从1984年起,有关专家调查中国生活习惯与癌症产生关系发现:每周吃蔬菜14次以上者,比起每周吃2次以下的人,肺癌发生率减少75%,肝癌减少60%,结肠、直肠癌减少40%。

  吃素对心脏有益。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病发的几率。哈佛大学科学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个蕃茄的妇女,可以减少22%心脏病和70%中风的病发机会。心内科医生早就掌握了关于心脏疾病治疗预防的大量知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集体吃素,保护心脏的小窍门就是食物基本全素。

  吃素增强免疫力。英国畅销书《健康百分百》指出,要增强免疫力,专家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素食更有免疫优势。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发现,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也就是说,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吃素使身体强健。“肉食者有劲,素食者文弱”,这种世俗说法可能流传了几千年。实际情况却与传统观念正好相反: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冠军茂林罗斯就是位素食者,他的速度惊人耐力超强,是最负盛名运动家之一,他的出现掀起了西方运动员吃素的热潮世界17名顶尖运动员,包括曾六度拿到“铁人三项”冠军的史考特和职业美式足球选手席尔,他们都是吃全素或者基本吃素!

  吃素更聪明。泰戈尔、爱因斯坦、萧伯纳、史怀哲……都是历史上素食的诺贝尔奖得主著名艺术家如达文西,发明家牛顿、富兰克林、爱迪生,全部都是终生食素。全世界最聪明的孩子聚集的学校是“美国费城格连杜曼中心”,学校老师学生都必须全部茹素!因为他们研究发现“牛奶”和“肉类”都是伤害大脑的食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