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契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契约

2018-10-02 05:54:24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契约

  窗外是无尽的白雪覆盖大地上,犹如披上一件婚纱,美而动人。一列火车行驶在这枯寂荒原上,车上的一个车窗,透过玻璃,可以见到一个忧郁学生。他用手托着下巴眼光射向窗外的远方,似乎在寻找什么。对比车上的其他同龄乘客,他显得有点忧伤。他叫冯宝,是TL市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一学生,而此刻他正在前往学校的路上。

  冯宝的视线一直在窗外,在喧闹车厢里,他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欣赏窗外的景色,聆听火车引擎声的曲调

  “真够烦!就不能安静一点,坐火车就是没有坐飞机得好。”冯宝心想,“还是忍一忍吧!”随后他长叹一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在时光河流的冲刷下,人的心总会产生波动,特别是在人静下心的时候。冯宝也不例外,在这枯燥的时间了,他开始思考过去一年的所作所为

  去年高考后,冯宝不顾家人反对选择了选择了TL市的M大学,也是TL市唯一的大学,算不算名校。但是,对冯宝来说并不重要,因为他是家族中为一个考上大学本科的人,父母之所以反对,是因为学校离家太远,直线距离3000km,横跨南北。冯宝的父母、亲戚担心他不能照顾自己

  “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学校,好后悔啊!”冯宝又叹了一口气。

  坐在冯宝对面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老人,他头发花白且稀疏,似乎有60多岁。他戴着一个老花镜,专心致志的看着报纸感觉忒像一个老绅士

  过了一会儿,老人掏出手机,对冯宝说:“孩子,加个微信,咋们聊一聊。”

  冯宝有些纳闷,说:“我们又不熟,有什么话直说吧。”

  “我怕周围的人听见听到,不太方便。”

  “哎!”冯宝有点吃惊,说:“嗯……这个嘛……”

  “请你相信我!”

  “好吧,既然如此,拿把手机调静音,还有待会我们不要彼此相看。”

  老人笑着点头。过来一段时间,老人发来一条消息:“如果我说我能够听见你的心声,你信吗?”

  “我想你不会跟我聊如此无聊的事吧?”

  “我说的是真的,刚才你正为自己就读的学校而后悔,不是吗?”

  冯宝一见到这条消息,下意识的扫视老人一眼,又迅速的收回,因为想起刚刚说的规定抱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有一样东西给你。”接着他将体格三棱柱新的小玻璃瓶放到桌子上,里面装着血红色液体

  “这是什么?”

  “先等一等,你知道什么是朔望吗?”

  “朔日应该是农历初一,望日应该是农历十五,你问这个干吗?”

  瞬间冯宝感到不安起来。

  “我的种族有一个古老仪式,在祭坛上每当朔望之际便可以收集夜之精华与月之精华,每个朔望便可以获得一滴水,你眼前的这个东西就是这么收集来的,我们称之为血之精华。”

  “哦!你是少数民族吧,不过我对这血之精华不感兴趣,也买不起……”

  “不要着急,先听我说完。”冯宝感觉有些无奈,但还是忍着,老人接着说:“一般我们通过仪式收集到的血之精华是淡红色的,向这样的血红色成品,可谓是中的精华,不瞒你说,这可是花费了一百年的时光收集到的。你只要喝了他,你体内的潜能就会被激活。”

  “哦!听起来不错,不过大伯啊,我一个学生,没有钱买这个。”

  “我打算把这个送给你,你喝下他。”

  “这可万万使不得,大伯,怎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接受。”冯宝有点忐忑不安,他起身离开,却被老人阻止了。他心想:“这下糟糕,怎么办?”

  “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其实有事情求你帮忙。”

  “求我!”

  “嗯……我的种族,现在处于危机之中,我们的数量越来越少,外部既有敌对势力,内部又有成员也不团结,在这样下去,我们很快就会灭亡。”

  “大伯,你在说什么,我完全没听懂。”

  “你现在没必要明白。你愿意的话,喝下它,不愿意的话,就当我是个疯子。”

  “可是……”

  “还有,喝下去后,你的潜能被激活是有概率的,具体多少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可以对你是怎么说,我出来已经有十天了,一共带了七瓶,这是最后一瓶,也是最好的一瓶,本来我是舍不得用的,但是没办法,之前的六品都失败了,而我呢必须尽快回家。所以……算是最后的尝试。”

  “喝下去后立刻见效?”

  “没有错,不过你不会感觉有什么变化的。”

  “大伯,我……我……”

  “你不是觉得你很对不起你的父亲吗?”

  “呵!你……”

  “你千里迢迢来TL市上大学,结果这个大学与你预期的完全相反。寒假你拼命打过,赚来的钱也就足够充当你路程费用,于是你明白你父亲赚钱的不容易。上学前的叛逆令你感到惭愧,甚至感叹自己的一生,活了十多年,却没有为你的父亲做过什么,从未让父母真正放心过,你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恶魔。我说的没有错吧。”

  “你怎么会知道!”冯宝瞪着大眼睛盯着老人。

  “你是不是还觉得,如果有人拿钱给你,你愿意拿自己的性命去换,而换来的钱拿给父母,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有没有错。”

  顿时冯宝哑口无言,老人完全看透了冯宝内心的一切,而冯宝也相当的惊慌,害怕眼前这个看透他内心的老人。

  老人接着说:“我一开始就告诉你,我可以看透你的内心。不过对于你有这样的想法,我深表同情。同是天涯沦落人。’”

  “你想怎么样?”冯宝严肃的问。

  “你不要这样,我没有恶意。你不觉得吗?你一心想要为父母做点事情,而自己面前完全没有那个能力。而我,很久以前我就像为我的种族做的事情,让我们得以繁荣,然而几十年来的灾难愈演愈烈,我没有帮上什么。”

  “所以呢?”

  “你接受我的提议,喝下血之精华。如果你的潜能被激活,拿帮我拯救我的种族,而我呢,虽然没有钱,但是我一性命担保,我会保护你父母以及其他亲人安全。”

  “你觉得你自己的或可以相信吗?你年纪已经很大了,大伯。”

  “没有错,我已经有一百岁了。”

  “什么!你有一百岁了!”

  “不用惊讶,我们种族的成员寿命比较长,最长的寿命有达到五百岁的。”

  “不会吧,这已经超越人类生理极限了吧。”

  “我们想不谈论这个,等你成为我们的成员后再说。”

  “什么意思?”冯宝顿时有些疑惑

  “只要在血之精华的作用下,潜能被激活,就会用于我们种族所拥有的基本能力,以及获得一项特殊能力。我的父亲就是喝过血之精华,得到了聆听心理这个特殊能力,而我继承了我父亲那个能力,只不过没有他的强而已。”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过了许久,冯宝伸手拿住玻璃瓶,说:“拿我赌一把,希望命运女神站在我这一边。”接着打开盖子,一口气饮下。过了一会儿,问:“怎么看有没有被激活。”

  “感觉,我的感觉。”

  “嗯!”

  “我能感觉到,你应经成为我的同类感性祖先的保佑。”

  “那么我具体有什么特殊能力。”

  “这个需要慢慢探索,如果擅长的话,几天内就能够找到。可惜,我不擅长这个。”

  “那不是知道和不知道一样嘛。”

  “你到了TL市后,你可以去台球厅走走,我记得我们族内有人在那里开了一个台球厅,具体哪一个我忘记了。你去看看吧。”

  “哦。”

  接着,老人发了一个红包被冯宝,说:“这算是给你用的资费,今后怎么做靠你自己,希望你能够伙伴。”

  这时,车厢响起了广播,不久火车就要到站了。老人起身,说:“很高兴认识你,咋们有缘再相见吧。”说完,他朝其他车厢走去,而车厢内其他乘客也站起来,取下各自的行李准备下车,老人就这样消失在人群当中。冯宝发微信询问老人的姓名,结果系统显示“对方已不是您好友。”

  下车后,冯宝直接往学校的方向走,一路上思考着如何找出被激发的潜能。最终什么也没有想到,就孤零零的一个人回到宿舍

  这是四个人住的宿舍,然而也是一个诡异的宿舍。为什么?在宿舍里居住的四个人,从上学期末开始,便进入冷战状态,四个人一直互不理睬。不禁如此,冯宝所在班级也有一种诡异的气氛。这件事情要追随到去年11月。

  那个时候,需要要求班级组织啦啦操比赛班长刘琪开班会是,冯宝便表示不参加该活动,后来班级书记高珊劝说一番没有效果,哭着离开教室。第二天冯宝便遭到室友报复,高珊的男朋友王彦明把冯宝锁在宿舍里,使得冯宝旷了一上午的课。后来,冯宝找王彦明理论,而王彦明完全不搭理,无奈的冯宝就这样不了了之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这样结束,由于天气原因,练啦啦操的时候有些人经常迟到,刘琪对此很生气,由于集合比较晚,所以练习的时间就短,大家练习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结果可想而知。后来李文静与他女朋友也不去练习,于是他同样受到王彦明的报复。颇有正义感的王滨实在看不下去,便于王彦明发生冲突,两人还打起架来。而狡猾的王彦明伪装受害者,并运用自己在学生会人脉,最终逃离处分。最后冯宝住的宿舍—111,便冷战起来,一方面是讨厌王彦明,另一方面是对学校,对班级的绝望导致。

  新的学期开始,然而一切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甚至变得更加恶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契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