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游戏

2018-10-02 05:51:08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游戏

  我和男朋友路由在一起三年了。

  大学新生报到的那天,路由说他看见我穿着一条碎花洋裙走在人群中,顿时有种一见钟情感觉

  路由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嘟着嘴,反问他:“那如果我那天穿的不是那条裙子,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

  路由一脸无奈,“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啊?你那天刚好穿了那条裙子,而我刚好被你吸引了视线,所以我们才能够走到现在啊,这就是冥冥之中安排啊!所以说,就算那天你真的没有穿那条裙子,我也一样会在某一天无意中认识你,然后穿越人潮过去牵住你的手的!”

  我听着路由的甜言蜜语,美得像花似的。

  大四那一学年来到的时候,我比想象中要忙很多。忙着投简历,忙着实习,忙着毕业设计,忙着论文,忙着考研,一切都很忙,就连平常和路由在一起的时间都一下子缩短了一大半,但是路由却很清闲,他因为绩点靠前,被学院保研了!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考研的狗,保研的猪!

  所以,在那段时间里,我忙的稀里糊涂,路由因为闲得无聊开始整天没日没夜的打起了游戏。有几次我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和他出去吃个饭、逛个街,他却始终拿着手机玩吃鸡游戏,目光都不曾离开过手机,为此我和他生过几回气。最严重的一次是因为他跟在我后面走在街上,过马路时差点被过行的电动车撞到。

  那一次我忍了一路,到学校时我终于哭了出来。我一边哭一边对他大喊:“游戏有那么好玩吗?你刚才都吓死我了!”我哭得泣不成声,路由一下子慌了神,连忙安慰我。

  那一次路由答应我要把游戏卸载了,还让我检查了他的手机,我确定以后,心里感到安心了不少。

  但是好景不长,在那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发现路由又开始玩起了吃鸡游戏,他也没有瞒我,而是想作错了事的孩子一脸委屈的说:“我以前学习用功了,所以现在看到游戏就控制不住自己,再说我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不打游戏的话,我真的想不出自己还能做什么了,亲爱的,你就让我玩呗,我保证出去的时候不玩!”

  我看着路由一脸信誓旦旦模样,轻轻的点了点头。

  确实,自从上了大学,路由一直都很认真学习,成绩也一直排在班上的前两名,那时的他不玩游戏,不去网吧,平日里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当然还要带上我一起。我想路由的确缺失了很多玩耍的时光,如今下一步的生活也有了着落,想放肆一下自己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允许呢?

  后来,我继续自己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活。而路由,无聊时窝在宿舍打游戏,和我出去时则乖巧的扮演起了拎包的合格男友。对此我感到既满足幸福

  可是我忘记了天不可能永远晴朗的时候,生活也不可能永远平静而无波澜

  那天是舍友小静的生日,我们几个人就想着办一个生日party,也当作是我们临别前的最后一顿饭,毕竟不久后我们就要拿着毕业证书各奔天涯了。

  那天我穿了一件抹胸白色短裙和一双八厘米高的高根鞋,我想象着路由在聚会结束后看到我时的惊讶模样,他一定会感觉自己幸福死了的!

  那天晚上,我们在离学校三条街的一个偏僻的小聚会厅开始了我们最后的放肆,吃过饭以后唱歌,唱完歌以后我们又喝起了啤酒

  小静说或许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时光了吧!说完以后,小静把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舍友们眼中带光,纷纷将杯中的酒灌进了肚子

  那一晚,舍友们都喝了两三瓶啤酒,只有我只喝了一杯。因为我害怕不胜酒量的自己喝完一瓶以后会不省人事

  结束后已经是凌晨一点了,舍友们各自道别,然后纷纷和前来“接驾”的男朋友回去了,只有我在送走了所有人以后依旧没有等来路由。

  当手机上的时间显示为一点四十二分时,我终于忍不住拨通了路由的电话:“怎么还没来啊?我喝了一杯啤酒,有点晕晕乎乎的,你快来吧,我好冷啊!”

  路由应和着:“好好好,这局游戏结束我就过去了,好不好,亲爱的?”

  我看着空无一人街道,不开心的“嗯”了一声。

  挂断电话以后,我有点生气,于是我开始一个人晃晃悠悠的往回走。等一会你来了我一定不理你!我心里想着。

  我慢慢地穿过一条街,走在稀无人烟小路上。迎面走过来两个来回摇晃的身体时我正在揉我的脚。该死的高跟鞋,真不是一个好东西

  “小妹妹,干什么呢?累了吧?要不哥帮你揉揉!”对面两个看起来像是喝醉了的年轻男人一脸戏谑的说。

  我一下子慌了神,掏出手机开始拨路由的电话。

  电话接通,我感觉眼泪已经要流出来了,我正要开口说话,路由先我一步开口了:“亲爱的,我马上就结束了,我马上就吃到鸡了,再等我一会啊,我先挂了啊!”

  当电话里传来一阵嘟嘟声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是掉入了一个荒岛上,人迹罕至内心满是绝望。那一刻,我后悔自己的电话是打给了路由,而不是自己可靠的舍友。

  男人一脸醉相的走过来抢走了我的手机,我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开始后退,如果没有高跟鞋我想我可以飞快的跑起来,可是高跟鞋限制了我的行动能力,而且那被我灌进去的一杯啤酒也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思考

  我的胳膊被其中一个男人抓住,然后我看见他们露出牙齿恶心的笑着,嘴里还不停说着:“来,跟哥玩玩,不要害羞嘛!”

  我拼命的挣扎着,但是双手却像被人用手铐铐住了一般无法动弹,我慌乱的大喊着,另一个男人的手已经开始在我的脖子肩膀上摸索,我感到一阵强烈羞耻,于是我努力的挣脱着,可是已是无益。

  那个男人把我的抹胸裙用力的扒了下来,我拼命的挣扎、大哭,裙子却已经开始向下滑落,那一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两个男人恶心的笑声似乎已经将我的哭喊声淹没了,那一刻,我只有绝望。

  当街道深处传来声响时,我像一个即将踏入地狱孤魂重新得到了新生一般,我继续拼命的大喊以求救助

  我听见一个慈祥老人声音:“我告诉你们,你们再不放开那个姑娘我就报警抓你们了!”这真是我听过的世间好听的声音。

  两个男人愣了一下,然后彼此对视着松开了我,一脸气愤的摇摇晃晃的转身走了!

  我瘫在地上,抱着膝盖哭起来。

  老奶奶一步一步跑过来慢慢地蹲在我旁边,“姑娘,别哭了,这么晚了一个人出来本来就挺危险的,而且你还穿这么漂亮,要不是我今天睡不着早起捡破烂,今天你可就遭殃了!”老奶奶扶起我,帮我把裙子穿好,然后搀着我亲切地问我:“姑娘,别哭了,你在哪住啊?我多走两步送你回去吧!”

  那一晚,我是被奶奶送回的学校,我不知道路由是什么时候去接的我,我只看到了他发给我的微信问我在哪?说他到了!看到这条消息时,我哭得更加厉害了!

  那种悲痛,无以形容。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在楼下见到了等着我的路由。他拿着早餐,赔着笑脸,看着哭了一夜眼睛已经肿胀的我,他心疼的不住的道歉。

  我没有接过他的早餐,我甚至没有看他一眼,我清楚地听见自己说:“我们分手吧!”

  路由傻了眼,不住的哄我、向我道歉。

  我忍着即将掉落的眼泪向他叙述了昨天我的处境

  然后我看着路由悔恨表情,咬着牙说:“所以,你怎么还好意思让我继续和你在一起?现在我只要看到你,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昨晚不堪的场景,路由,我不想天天回忆那种令我心痛的场景,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眼泪终于还是落下了,夏日的风吹在脸上却是锥心的疼。我大步的径直向前走着,留下了路由一个人低着头呆在原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游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