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光

2017-06-10 作者:钱饭饭 来源:青岛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只需要努力的做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时间会证明一切。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光

  我是个“睡神”,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头一靠到枕头,不用30秒就会睡过去,陪伴过我的很多舍友都羡慕我这功夫。

  在历史记录中,只有那么两段时间,我品尝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的滋味,不是高考,不是失恋,而是两次毕业,一次大学毕业,一次研究生毕业。

  每次站在就要离开校园的门槛上,总要不知所措。毕业,你所担忧、所面临的选择太多了:继续深造还是就业?男女朋友还在一个城市吗?有公司发offer了吗?签哪家?待遇怎么样?有没有发展空间?未来三五年,你会是什么样子?都是崭新的问题,困扰得你和我再也不能安然入睡。

  一次,小美对我说:“我和男朋友南辕北辙了。我们都有理想,都有愿望,谁都想鱼和熊掌兼得。他想去深圳闯荡,想带着我,可我想去东北读研,想他能陪着我。 ”

  我无从建议。但是,有一点要强调的是,从此走上社会、踏入职场,去赚钱养活自己这件事,是无论爱情存亡,你都要面对的。(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无论是分是合,请先记得给自己买一个面包吃,吃饱饭才有力气去更好地爱自己、爱别人。虽然这件事,你得拐几次弯、犯几次错才能摸到门道。

  我的舍友米粒,和我一样也是毕业十年了,如今是一位职场大咖。可是,她当年的经历就像是一部励志大戏,她和男朋友是到了同一个单位就业的,按理说顺风顺水,就等生活细水长流便可幸福一生了。可她偏偏是个倔强的姑娘。在一次大的失误中,米粒被领导扣掉两个月的工资,之后她便再也不愿在公司里待下去。因为要离职的事儿,和她男朋友闹得鸡飞狗跳,最后一拍两散。

  她曾经在深夜痛哭流涕,在网上对我说,“我并不只是遗憾错失了那个男人,我是在后悔那些逃过的课、荒废过的时光错过的努力,我是在痛恨我自己,我明明可以更好。我们年轻,都会犯错,可是,我给公司带去失误并不是故意犯错,而是我能力不够,是我知识储备不够。”然后,她把头埋进与时光赛跑的隧道里,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和学习。五花八门的作息和进度,把一个细皮嫩肉的大学毕业生,历练成底气十足、心气冲天的女白领。

  努力总不会有错。

  她说:“我努力了,剩下的,交给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