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群的小山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群的小山羊

2018-10-02 05:49: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群的小山羊

  离群的小山

  文/赵元波

  一只小山羊在转场的时候羊群走散了。它很着急,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遇到饿狼,在一只饿狼面前,它就如同是风雨中的一片树叶岌岌可危,随时都有被狼吃掉的危险

  越是这个时候,越容易出事。果然遇上了一只狼,见到小山羊的狼两眼放光,几下就把小山羊给抓住了。小山羊浑身发抖,颤颤巍巍地对狼说:“请在您吃掉我之前,能吹一下笛子给我听听吗?”

  狼不耐烦地说:“死到临头了,还听什么笛子?”

  小山羊哆哆嗦嗦地说:“就当是我临死前的安魂曲吧!”

  狼早就垂涎欲滴了:“就当是满足你临死前的要求吧!不过,可不要耍什么花招,趁机溜掉。”

  小山羊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的命运早就已经掌握在你手里了,怎么可能逃出你的手掌心呢!”

  狼想想也是,那么大点儿羊,要抓住它简直是易如反掌小事一桩,它也就放心了,拿起小山羊背上的笛子就吹了起来。这一吹不打紧,不远处的牧羊人听到了,赶紧带着牧羊犬很快就循着声音找了过来,一见那把猎枪,狼就吓的赶紧放开小山羊,仓皇而逃,小山羊得救了。

  原来,这笛子的声音就是小山羊向牧羊人求救的信号

  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要慌张,而是要冷静下来,临危不乱,尽量寻找到脱险的办法,走出困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群的小山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