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拍摄现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拍摄现场

2018-10-02 05:45:45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拍摄现场

  这是一个凉爽的下午,彭博起身慢慢走到阳台边,从这里的7楼,远远眺望去,房子后面是一个硕大的野生动物园

  正值下午休息时间,今天也是工作日,后面看起来空旷旷的,没有人烟,只有一只猎豹被围在铁围栏后面,无精打采的晒着午后的太阳

  彭博慢慢打开手边一个黑色包裹,原来是一个崭新的“鹰眼”摄像机,他不慌不忙地将摄像机放在三脚架上面固定好,把镜头对准了后面的山坡,然后轻轻按了开始键。

  他轻轻俯下身仔细地调试着摄像机的镜头,要说这个牌子不错,望得远而且非常清晰,100多米远的距离,能数清楚山上绿油油小草的叶子,地上泥土颜色看到一清二楚

  房子与后面野生动物园隔着一个破旧围墙,进入围墙后则是大片草坪假山与供游人休息的长椅,然后再往后面则是被铁栅栏围起来的各种动物的游乐场地。

  午后时间就这样静静地,很无聊感觉

  02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楼下围墙边不远处,出现了一对男女手拉着手,一副学生打扮样子

  对了!隔壁小区旁就有一个学校肯定是出来逃课的学生。

  不知道那边的围墙是不是有点矮的原因,那个女孩子男孩子帮助下,很轻松就翻越过了围墙,随后男孩子也利索地紧随其后。

  摄像机拍摄下,他们有说有笑的向着动物园的长椅走去,一副甜蜜的样子。

  “现在的孩子,不上课就知道出来约会……”彭博喃喃自语道

  由于很无聊,为了检验摄像机的性能,彭博干脆将镜头对准了这对情侣

  他们聊的很投入,说笑间双双坐到了动物园的长椅上面,竟然旁若无人拥抱起来。

  03

  彭博忽然感觉到脸上火烧火燎的感觉,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偷窥么?

  不对啊,这里不是卧室,不是家,不是汽车,不是私人场所,是动物园,公共场合

  那对情侣似乎很投入,完全无视前面还有一大排的住宅楼,大批的住户可以见证他们的激情时刻

  唉,应该说自己太保守了,现在都什么社会了,亲亲我我的多了去了,谁还在乎那个啊!

  彭博想把镜头转向别的地方,可是犹豫半天,他没有转过去,反而饶有兴趣地默默看起来。

  那个女孩看着非常清秀

  废话!学生一般都很清秀。

  身体不错挺苗条的,黑黑长长的头发一身上衣裤子打扮,彭博心里忽然有一股痒痒的感觉。

  拍着拍着,那个男生的手开始不规矩起来,不断的上下摸着对方女生的身体……

  开始还很沉醉的女生似乎感觉到了不妥,忽然打了对方的手臂一下,接着挣脱了对方的怀抱,头瞥向一边不理男生了……

  男生感觉有些尴尬,又在女生耳边不断私语着什么,女生不再回应始终沉默不语,完全没有了刚刚的开心劲。

  男生“呼”站起来,急躁来回踱步,对着女生不断比划着什么……

  04

  几分钟后不知道女生说了什么,男生忽然警觉了起来,把头转向了住宅也就是彭博的方向

  彭博正要想看好戏能不能继续上演的时候,冷不丁的与突然回头的男生对望了一下,这让彭博心里一惊。

  他感觉有点心虚,赶忙收拾下摄像机,心想被人发现始终是不好的。

  可是他没有来得及,对方张望了几下,还是发现了他,眼睛怒狠狠地望向彭博。

  被对方眼睛这么直勾勾的瞪着,彭博忽然也来了气,他干脆不动摄像机了,继续录着这对男女。

  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拍到亲热,开始不怕别人看,现在又怕被人看么?

  摄像机里,对方双手叉腰对着彭博怒气冲冲指着,嘴里一张一合不断说着什么,无非是怪彭博坏了他的好事儿,可是距离太远,听不到说什么……

  05

  彭博刚想回骂几句,忽然发现那对情侣身后不远处的铁栅栏外,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那只布满斑点的猎豹,它正在静静地窥视着情侣2人。

  彭博心里一惊,这猎豹什么时候出现的……谁也不知道,“要坏事了”

  本来彭博想骂对方几句的,心想不用我骂,你大祸临头了等着报应

  可是看向镜头中那个始终默默不出声的女孩子时,还是非常的于心不忍,他心里犹豫着……

  稍停……他果断的走到阳台边,冲那边大喊起来“后边,你后边危险

  一边喊叫,一边比划,可是男生还是怒气冲冲对着彭博,和刚才一样怒骂着什么。

  彭博又走到摄像机旁边,他一会把镜头对着男生,一会对向不远处蠢蠢欲动的猎豹。

  隔着比较远,男生听不到彭博说的话,发现彭博没有和他对骂,而是不断地转镜头,不断提示着什么……

  06

  忽然间男生似乎感觉到了不对劲,他猛地望向身后不远处,发现了悄悄接近的猎豹,吓得一个踉跄差点跪在地上。

  他果断地拉起女孩子朝围墙跑去,镜头下他狂拼叫喊着什么。

  随后不远处出现了一个拿着猎枪的管理员,显然是惊动了管理处。

  可女孩子被突如起来的情景吓傻了,跑了没有2步就一步摔地,软软地扶不起不来了。

  男生赶紧拉了2下,没有拽多远,越走越慢……

  这个时候猎豹已经朝他们奔跑了过来,男生似乎也给吓坏了,突然一下扔下女生头也不回,一个人越过围墙消失在镜头中了。

  07

  “混蛋,混蛋,混蛋”镜头下目睹一切的彭博暗骂一声“坏了,坏了”

  被吓傻的女生,已经呆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拼命地抱着自己的头……

  看着不断接近的猎豹,彭博感觉一颗心都到了嗓子眼了,他紧张无助地望着一切。

  就在猎豹扑向女生的那一刻,彭博再也不忍直视了,他将头转向别的地方。

  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砰砰”2声枪响,回荡在动物园的上空。

  许久当彭博再次通过摄像机望向猎豹的时候,它已经静静地趴在了那个女生的脚边。

  “嘘,好险”女生没事儿,不远处的管理员正在朝着女生走去。

  彭博感觉手无力从摄像机滑了下来,由于过度紧张手心全是汗……

  08

  “停”彭博身后一个声音响起,“你最后把那个鹰眼摄像机LOGO应该多亮一下……算了吧,下一个场景再多给广告商打个广告”

  “好滴”彭博说道“情侣扮演的可以,那个扮演猎豹的速度有点慢,有点假”

  “你难道想真的死人哪?”小导演说道,“这么远的距离,观众也看不清楚,咱们就这点钱,只要够刺激,够惊险就行了,网络时代没有那么多人在乎真假!”

  “行了,收拾下,我们去拍下一个场景”导演说扬长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拍摄现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