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杯

2018-10-02 05:31:12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杯

  我叫凉白开,是只黑色的狗,出生在一个半山腰村子。村子地不多,倒是黑压压住了好一片人。传说这儿曾经久住过神仙,所以我们这儿的人啊猫啊狗啊可都沾染了一定的仙气。这可不是我自己随便乱说的,你看看我们山脚的那个镇,两只狗都会为了路旁的一株草大吵,一直要吵到大人们屋子里抽出笤帚才肯罢休。

  从村口可以一直望到山下,每个下过雨的午后,我最喜欢站在村口的大石头上看云雾缭绕,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也成为了神仙。油菜花金灿灿地开满整个山谷,再远些就是一排又一排的枇杷树。枇杷可好吃了,特别是剥掉皮以后,可惜我的手不是很擅长剥皮这类工作。我有一次捡到大人们吃剩了的剥好的枇杷,那味道可真是好呀。枇杷树后面的地方我没有去过,听说深山里面有一座巨型的天然水库,村子里还有山脚的水源都是来自那里。其实我蛮想去看一看的,可是一排又一排的坟地紧挨着枇杷树建着。人们可不怕把坟头建得离自己家这么近,因为里面躺着的可都是前些日子一起打牌喝酒的刘二王五们。可是我们很怕的,那些刘二王五在的时候还没有我们,他们不认识我,我们来了的时候刘二王五已经躺下了。人们晃悠悠地度过了两三个年头,于我就是一辈子的光阴。我可真怕有一天不小心踢到了哪家的坟,打翻了刘二刚刚端好的洗脚水和茶几上放着的一杯清茶

  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地里逛呀逛,看到远处油菜花地有一只白猫一闪而过。我们这儿白猫很少见,一个古老的传说,白猫们往往都有九条命。说不定他们敢经过坟头往深山跑,因为刘二王五们在的时候他们也一定在。我一直觉得猫还是一种蛮好的动物,很纳闷为什么村子里总是有许多狗对猫们那么凶,见着就要乱吼,而且更让人沮丧的是,所有狗姐姐妹妹们都觉得让猫们感到害怕的狗很酷很酷。我可一点都不觉得他们酷,我觉得他们很坏,猫们又不抢我们吃的也不和我们争地盘太阳,有什么好对他们吼的。

  再过几天我就要一岁了,虽然生活有些不如意,比如总是有小朋友要捏我的脸,但是我觉得日子还是挺舒服希望可以以后一直这么下去,这可是我的生日愿望嘞。

  2.

  我谈恋爱了,和一只叫做水杯的猫。

  说来真是搞笑,我认识水杯的那天是因为她够不着小溪里的鱼,我跑去帮忙。她那个时候可腼腆了,我从溪里衔着鱼跑上岸的时候,把鱼儿都放在了她的脚边,她看了我一眼就跑开了。刚开始我还有一点自责,可能是我挤出一堆笑的时候看上去特别凶神恶煞,谁叫我五官紧凑了呢,我想我肯定是吓到她了。后来想想那时水杯肯定已经对我有意思,所以才不好意思地跑开。我后来问她的时候,她笑了笑没有开口。女孩子嘛,总会不好意思的。

  有一次我想爬到树上摘枇杷,一不小心摔伤了腿,你们大家也都知道,爬树向来就不是我们狗的特长。就在我疼痛不已以为要暴毙野外之时,水杯出现了。我这么形容好像有一点点过头,反正我是觉得水杯很早就看上我,要不然怎么会在我摔伤的时候如此及时地出现。水杯可厉害了,她在我的伤口上涂抹了一些自己做的药膏,没过几天伤口就愈合了。

  还有很多很多细碎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我讲出来你们肯定觉得无聊感情嘛,就是在一些常人觉得无聊幼稚的事情里渗透出一点一滴甜蜜

  水杯是一只白色的猫,浑身透亮干净的白,像极了我在一年前油菜花地遇到的那只。我也有问过水杯,水杯说她那个时候还在别的村子游荡。我还问过她是不是有九条命,水杯说我神经病,这种东西都会信。可是我还是有点小小愧疚,她要真的有九条命那就不好了。因为传说还写白猫们的药膏可以治愈所有的伤口,但是代价是要牺牲其中一条命。我想到了自己那天摔伤,她不会真的给我用了那种药膏吧,那我心里可过意不去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大多数时候我都不会去在意这些东西,毕竟都是些神话,鬼知道是真是假。哦,好像鬼也不知道,大概有神仙知道。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日子就会变得慢悠悠的,我和她靠在墙根看太阳在远处划开一道圆弧,看小鸟在树上唱歌跳舞,看路过的水牛对着远处的山峦发出哞哞的声响。他是在和谁对话呀,这片山地中的巨大生灵,说着我们都不懂的语言,在广阔天地吟唱一遍又一遍的怀想。

  你真漂亮,我好想大声对水杯说,你真漂亮。我们经常一起约好看日出,每次都是她看日出我看她,我想用世界上最美丽纯净文字赞颂她,给她破晓时分荷叶上的露珠,送她一枚饱满的松果。

  两个人在一起,就连冬天小溪里的冰也像巧克力般化开。水杯,你爱吃鱼我就给你捞好多好多鱼,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有我凉白开在,水杯你就有鱼吃。

  今天是我两岁生日,我的生日愿望是,水杯我要一直陪着你,水杯你也不许离开我,还有,不要再有小朋友捏我脸了,好不舒服

  3.

  可惜了呢,我们才在一起一年就要分开了。

  像我们这类狗的寿命只有三年,而水杯却可以活到四年五年甚至更长。我也曾隐约担心过这个问题,可是觉得日子还长死亡遥遥无期结果转眼就来了。

  我和水杯都明白,死亡是逃不掉的,我们其实在好早之前就已经商讨过了要一起面对要争气不许哭。私下里我还有点小心思,就是希望水杯可以比我先走。这可不是在咒她,我很希望她好的,只是觉得一个人孤寂的生活让水杯承受残忍了。我希望可以陪着她,一直到她生命的尽头。死亡是可怕的,可她要是有我,她就不会害怕了,我会一直一直陪着她的。

  可惜了呢。

  “水杯你别哭啊,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大家都要争气的。前些日子我过三岁生日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我告诉你呀,我要水杯你一辈子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我还许愿今年圣诞节有圣诞老公公来给你送好多好多的鱼,真是对不起了呢,不能再给你捞鱼了,不过没关系的,圣诞老公公会帮你的,他人可好了。”

  4.

  傻狗,你真傻。我说什么话你都信。

  那天我一直躲在花丛里看你,你那个时候才只有一岁,一个只知道肉骨头蝴蝶的小狗。你撒开腿跑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你的眼前,所有困难你都可以越过。你那么天真那么可爱,像是冬日阳光温暖大地,像是夏日和风吹拂湖面。我好想走上前,好想向你大喊,感谢上天又让我遇见了你。可是我不可以,还有那么多美好痛苦的沮丧的事等着你发现探索,我不可以过早介入你的生活。可没有想到的还是让你看到了我,但是你真是好傻,随便一个理由你都信,就像你相信我没有九条命一样

  这是第八次喜欢你,应该是最后一次了,还有一条命用在了治你的腿伤上。同伴们都说我傻,说我为了一个伤口就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其实我知道的,我傻,他们傻,你也傻,我们都傻。我已经很感谢我的生命,是多么伟大壮丽奇迹得以让我遇见你八次,我已经很满足了,虽然我还想遇见你第九次,第十次,第一百次,可我也想你好,甚至愿意用一次生命来减轻你的疼痛。

  你第一次替我抓鱼,嘴巴里塞满鱼跑到我面前,咧开嘴笑的时候鱼都吧嗒吧嗒掉到了地上。你真的是太傻了,你还不认识我,你都不知道我是好人坏人就跳到河里捞鱼。你一尘不染眼眸触动了我脑海里那些与你有关过往回忆,每次都是这样子的,在溪里乱蹦乱跳,趴在石头上晒太阳。我很感动,也很心酸,我不知道我感动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心酸什么。终于又遇见了你,可深深明白终是会失去你。

  我一天一天发现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爱你。我从来没有想明白为什么爱你,或者更广义地为什么一只猫会爱上一只狗。我们白猫都相信命,也许,是因为命中注定的吧,也许,是因为上天心疼我,所以才派了这么可爱的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再也许,只是因为我比你还傻,无缘无故就很喜欢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