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唱片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唱片记忆

2018-10-02 05:29:19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唱片记忆

  夏令的傍晚,独自在弥漫着鸥声的辉虹海边行走。一个似清风般的男子站在那里,他看着即将淹没的落日,他的眼睛是发亮的。

  他意识到了我的存在突然正视我,仔细地凝望了几秒,便消失了。留下的只是一部木制的唱片机。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已是又一个日出的早晨,回想着昨晚的梦,如现实一般。我看着几个月前从古玩市场淘回来的唱片机,径直走过去,拿起仅有的一张圆盘,但只有这圆盘里的歌是配得上这部唱片机的。

  每一天都是相同旋律,但每一天的音乐却都不一样

  我并不知道这唱片机的故事,就连摊贩老板也只是动动嘴皮子:“想要就拿去吧,这可是不一样的唱片机……”我问他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他却摆手不语,让我买回去了自己琢磨。旋律很熟悉歌曲似曾相识,但不知曲名,或许是忘了。我只懂得哼着歌的调子

  那歌一直陪在我左右,我只能说,这是我和那歌的故事。无论我遇到低潮尴尬欢笑疯狂或是成功,耳畔总会莫名响起那歌的曲调,仿佛让我置身在另一个世界

  我并不觉得孤单。即使世界抛弃我,也总觉得有一个生命体在我身边,犹如那歌。

  那歌和我度过了一段时光,一段曼妙的时光,它似乎已透支到了我的骨髓,我的每一个细胞。那唱片印载着我与它的一切,它好似有了记忆

  依旧是那如风般的男子,他白皙的手捧着唱片机,我们互相对视着。我却始终没能开口。他把唱片机递给了我,一瞬间,他仿佛就是陪伴我的那歌,我们都很熟悉彼此 。

  ‘’这是我写给你的歌,它是有记忆的……‘’依旧是那个旋律在我耳边徘徊。她的眼睛闪烁着,再一次消失了。

  我从不担心他的消失,因为他一直在我身边,犹如那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唱片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