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触及灵魂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需要触及灵魂的旅行

2018-10-01 23:16:06 作者:L.M AGNESE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触及灵魂的旅行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黄琬婷 - 旅行 

  本文共:2079 字  预计阅读时间:6 分钟

  同事楠姐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是一张机票目的地是纽约。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已经是她要去的第12个国家了。

  从最初的泰国到马来西亚,再到后来的韩国、新加坡和欧洲,不知不觉里,她的足迹已经走遍了12个国家。

  很多人羡慕她说走就走的勇气魄力,可是楠姐却说:人生短短几十年,身体灵魂不能总是囿于厨房单位世界这么大,我们总要去看看才能领略宇宙壮美生命美好

  她说:我把一些积蓄用于旅行,可能很多人觉得不理解,觉得我炫耀,可是,我并不是想炫耀我去了哪里又去了哪里,而是想告诉大家

  如果有时间,而经济上也允许,那么一定要出去走走,因为,旅行会改变个人气质,也会让人的胸襟变得更宽广格局高远

  之前的楠姐,脾气有些急躁,会因为工作生活中的一点琐事,和同事、邻居争吵个不休,也因为这种性格原因,几年前,她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说这样的病都是因为性格的原因,气出来的。

  大病初愈的楠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背上背包,去了一趟西藏。

  回来之后的她,性格与之前大有改观,不仅性格沉静了许多,就连说话的语速也放慢了许多,遇到看不顺眼的事,她也不像以前一样不留情面大吵大闹,而是很温和地说出自己想法看法

  这样的楠姐,当然更受欢迎。有人说是这场病,让她看透了世事,而楠姐却说:

  “是那次旅行,让她明白,与宇宙万物相比,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渺如尘埃,而天地间的风光景物,会让人的心胸变得宽广,心态变得更从容。”

  《罗马假日》里有一句经典台词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无论是读书,还是旅行,都是一场人生的修行,修心,修德,养情,养性。

  我记得有一次在旅行的途中,遇到了一位年逾花甲老人,虽然头发已经有些发白,可是精神奕奕,走路带风,脸色红润,比同行的年轻人都显得更有活力

  爬山的时候,她背着背包,穿着一身红色运动服,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不时地转过身冲着我们喊:“加油啊,马上就要登顶了。”

  当我们几个人大汗淋漓地爬到山顶,一个个累得直喘粗气的时候,这位阿姨却依旧精神抖擞,找了各种角度摆了各种POSE自拍。

  这样的精神状态,简直让我们羡慕极了。

  后来,和她闲聊起来的时候,她说自己已经退休好几年了,刚退休的时候,总是觉得百般不舒服,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在儿女劝说下,报了一个旅游团,一圈行程走下来,虽然累,却让她顿时觉得人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从那之后,她就给自己每年两次出游的机会,一次春天,一次秋天,从南到北,她的身体经常行走在路上。

  而那些路过的美景,就成了滋养灵魂的养料,如同书本精华一样,滋润着她的精神世界旅途中遇到的景色人物,亲历过的风土人情,都为她的人生点缀了不一样的风情

  有人说,一颗行走在路上的永不停歇的心,就是永葆青春秘诀

  那些永远在走着的灵魂,永远生机勃发。

  有人曾经把旅行分成了三种境界

  一种境界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就是从一个熟悉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在全然陌生的环境中,获得不一样的新鲜感喜悦感。

  第二种境界是在旅行的途中,通过与当地的风情、人物接触过程,从而感受到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有别于自己已经成为习惯惯例的生活方式,从而能够让自己对现下的生活产生一种反思,或者改变。

  第三种境界最高级的,在行走的过程中,在穿过了山川湖泊,走过了风霜雪雨,品尝了风俗人情之后,发现自己卸下了伪装已久的面具,返朴归真,以最纯粹最烂漫的性格找回全新的自己。

  曾经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过一对夫妻的节目,这对叫作张昕宇、梁红的夫妻,从2008年开始,做了一个10年的计划,用5年来准备,用5年来行走世界。

  10年间,他们走遍了全世界的近200个国家,也付出了大家难以想像的代价,身体的、精神的甚至金钱的。

  当别人问他们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金钱去旅行,有什么意义,是否值得的时候,他们说:等我们走在路上,我们发现什么也挑战不了,唯一能挑战的,就是自己。

  我们也觉得生活有很多的另一面,并不是我们当时看到的那么局限,并不是只有赚钱这样唯一的目标

  旅行,是一生中最好的投资,在不断发现自己挑战自己的过程中,内心才会更加充盈而富足,而这些,是无论赚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毕淑敏曾经说过: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蝌蚪,长大了都变成井底之蛙。这不是你的过错,只是你的限制,但你要想法弥补,要了解世界,必须到远方去。

  当你走出原有的生活,会发现眼前的世界如此精彩,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存在的意义,而人生,并不能只为了眼前的苟且

  走吧,带上我们的行囊出发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我们还有那么多的梦想,趁这陌上的花还没有开到荼蘼……

  在这样行走的过程中,也许我们并不知道最终会到达哪里,但是,凭着本心去寻找新的人生际遇,去发现全新的不一样的自己,这个过程,也许就是结果本身。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