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死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死亡

2018-10-02 10:18:3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死亡

  最悲哀事情莫过于死亡

  世间最悲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死亡。对于死亡的事情,没有一人不知道,也没有一人可能免。若是只知道死亡是悲哀痛苦,而不知去求修学佛法,出离三界,永免死亡,此岂不是空劳悲痛,无所利益?纵能求得法门,如不契机,有修无证,而仍在六道轮回,此也岂不是空劳悲痛,无所利益?于是我佛释迦世尊,在三千年前,于大集经中,早已说明:末法时代,亿亿个人,单仗自己戒定慧的力修行,少有一人能够除尽烦恼业惑,得证圣位道果;只有依信愿念佛法门,兼仗阿弥陀佛本誓愿力,求生西方,则可尽得度脱生死。又莲宗第十三祖苏州灵岩印光大师说:九界众生,离此念佛法门,上无以圆成佛道;十方诸佛,舍此念佛法门,下不能普利群生。当知佛祖彻底悲心,深怜悯念我等末法时代众生,善根浅薄智慧陋劣,故为此说。

  王羲之云:“死生亦大矣,岂不痛哉”。窃谓不知其由,虽痛何益。须知一切众生,随业流转,受生六道。生不知来处,死不知去处。由罪福因缘,而为升降,辗转轮回,了无已时。如来悯之,示以由惑起业,由业感苦之因缘,以及常乐我净,寂照圆融本体。令其了知:由无明故,遂有此身。即此色身,全属幻妄。不但四大非有,兼复五蕴皆空。既知蕴空,则真如法性实相妙理,彻底圆彰矣。

  学佛以念佛为要,念佛以求生西方净土为要;欲求生西,以临终净念为要。自利利他,以助人生西为要。成就一人往生净土,即是成就一人成佛,成佛即能普度众生,此等功德何可思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