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看善导大师如何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看善导大师如何修行?

2021-02-08 18:56:1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看善导大师如何修行?

  看看善导大师如何修行?

  善导大师勤笃精苦,昼夜礼诵,如救头燃。每入室,长跪唱佛,不到力尽,终不休歇。寒冰天气念佛,亦要念到汗湿衣襟才止息。出则演说净土法门,三十余年未尝睡眠。护持戒品,纤毫不犯。心绝念于名闻利禄,从不举目视女人。律己峻严,待人慈爱宽恕。凡美味佳肴都供养大众,粗粝饭食则留给自己。佛前灯常年不熄,三衣瓶钵,躬自持洗。从不与人聚谈世俗之事,恐怕耽误净业。善导大师念佛功深,成就殊胜。念一声佛,则有一道光明从其口出;念十百千声,便有十百千道光明从其口出,自证境界不可思议。——《净土圣贤录》

  请问你学过善导大师哪一点?

  本愿法门以善导大师为开山祖师,主张纯他力,放弃自力,以为念十声佛号就能往生。岂不看看,善导大师念佛笃精勤苦,若救头然。每入佛堂,合掌胡跪,一心念佛,非力竭不休。虽寒冰亦须流汗,以表至诚。出即为众说净土法门,无暂时不为利益。三十余年不睡眠。般舟行道,礼佛方等,护持戒品,纤毫不犯。一生未尝举目视女人。绝意名利,远诸戏笑。所行之处,净身供养。饮食衣服有余,并以回施。好食送大厨供众,粗恶自食。乳酪醍醐,皆不饮啖……

  对照上述这些,我们学了多少?做到了多少?有人自称依止善导大师,不感到惭愧汗颜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