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她赶出家门的穷丈夫,成了有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她赶出家门的穷丈夫,成了有钱人

2018-10-02 13:16:16 作者:摩卡 阅读:载入中…

被她赶出家门的穷丈夫,成了有钱人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30原创故事

  有些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1

  中午,蒋岸平和柳娜的婚礼将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

  离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陆陆续续有宾客到达。蒋岸平和柳娜早早就身着礼服面带微笑地站在门口迎候。

  这时,新郎蒋岸平的手机响了。接了电话不到10秒,笑容便迅速从他脸上消失,“胡闹!你不要慌,爸爸马上过来”!

  “方雅在15楼,儿子说她要跳楼,我得赶紧上去看看!”蒋岸平简短地向身边的新娘柳娜交代

  “我和你一起去吧!”柳娜说。

  蒋岸平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柳娜便和伴娘伴郎一起紧随蒋岸平朝电梯奔去。

  酒店15楼一间敞开的客房门口,一个10来岁的男孩满脸泪水焦急地站在那里,一会儿看看房间里面,一会儿看看走廊

  见蒋岸平一行人来了,男孩冲上去拉着蒋岸平,一边往房间跑,一边带着哭腔说:“爸爸,你要救救妈妈啊!”

  冲进房间,只见一个身材微胖的中年女子正坐在窗台上。一看到蒋岸平,这个女人便大声哭喊起来:“蒋岸平你这个没良心的,你现在日子过好了,就忘记了你的糟糠之妻是不是?我陪你过了那么多年苦日子,给你生养儿子,到头来你却要和别的女人结婚!行啊,你结吧,只要你结了,以后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就是你前妻我的祭日,我做鬼都不放过你!”

  此时,房间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不明真相人们齐刷刷向穿着结婚礼服的蒋岸平和柳娜投去鄙夷的眼神

  那眼神,真能杀死人

  2

  “你不要黑白颠倒!当年明明是你嫌弃我,非要和我离婚的,现在竟然倒打一耙,你良心不会痛吗?”蒋岸平被窗台上闹自杀的女人的一番话激怒了,也大声回应道。

  “方雅姐,你先下来吧,别吓着孩子!”新娘柳娜也开口劝说同时示意酒店员工和伴娘伴郎疏散围观者

  “你是谁?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话?”方雅白了柳娜一眼,依旧坐在窗台纹丝不动

  “妈妈,求你了,你赶快下来吧!”一直拉着蒋岸平的手哭泣的男孩,也忍不住哀求方雅。

  “你爸都不要我们了,我们还活着干什么?”孩子的哀求似乎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让方雅变得更偏执

  “这样吧方雅姐,我现在就下去通知取消今天的婚礼。别再让孩子难过了,你下来好吗?”柳娜的话让屋子里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大家诧异地看着柳娜。

  ……

  婚礼取消了,生活仿佛又回到了平日的样子

  但,方雅要的不只是这些。

  她要的,是一切回到原来的样子。

  这个“原来”,是5年以前。

  那时候,方雅和蒋岸平是一对还算和睦夫妻,两人都有不错工作——方雅在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蒋岸平则在一家大公司做技术经理

  夫妻俩育有一个儿子,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个男孩,也是聪明活泼

  一家人每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还被居委会评为五好家庭

  3

  然而,平静温馨的日子很快便随着一场变故而终止。

  孩子7岁那年,蒋岸平所在的公司突然宣布倒闭,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蒋岸平一下子从经理变成了失业者。

  已经37岁的蒋岸平想再找份和原来待遇相当又有前途的工作,绝非易事。但让他随便找份工作将就着,还有点心气儿的他又不甘心。

  就这么高不成低不就地在家耗了几个月,妻子方雅终于爆发了:“你一个大男人,成天呆在家里靠老婆养着,好意思吗?你要么赶紧找份工作去上班,要么去我同学的公司做销售,我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

  下岗的蒋岸平有些自卑,尽管他有自己想法,但也没底气反驳老婆,只能假装答应。

  几天后,他告诉方雅,找到工作了。

  于是,每天早上,他又像往常一样,穿戴整齐、拎着公文包出门了。

  只是,他没有去上班,因为他根本没有找工作。

  蒋岸平的几个大学同学自己开公司,做得很不错。蒋岸平觉得自己能力并不比他们差,加上多年的工作积累,他也可以创业,自己做老板

  所以,蒋岸平每天拎着包出去没干别的,而是整天泡在一家创业者聚集的咖啡馆,以期在那里找到合适项目伙伴

  这事,蒋岸平没和方雅说,说了也没用,她不会支持的。

  可是,方雅还是知道了。

  那天,方雅接待兄弟单位的同僚,其中一位想去创业咖啡馆看看,方雅便带他去了。于是,她撞见了自己的丈夫蒋岸平。

  原来没去上班啊?!

  回家后,蒋岸平如实招认了自己的打算。一场家庭风暴就此掀起。

  4

  “正经工作不做,想去创业?就你那点本事,只有亏的份儿,我可没钱给你浪费!你也不要拿创业来蒙我的钱!”

  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吵得天翻地覆

  两天后,方雅拿出一份离婚协议书让蒋岸平签字,“你要创业我也不拦着了,但你别连累我和儿子,咱们现在就离婚,财产、孩子归我,你净身出户。你有本事弄到钱就去创业,弄不到钱也不要来骚扰我和儿子!”方雅的话说得很是绝情

  蒋岸平既恨自己的无能,也对方感到失望。他不想过多纠缠,在协议上签了字,办理了离婚手续

  蒋岸平带着自己的一箱衣物离开家,儿子默默地拉着他的衣角,流着泪送他到门口。蒋岸平鼻子一酸,抱住儿子,对他说:“爸爸爱你,等以后爸爸赚到钱了就回来找你,你要乖一点,好好学习,等着爸爸啊!”

  把蒋岸平赶走,方雅不是没有后悔过,毕竟他们还是有感情的,性情温和的蒋岸平对她也一直很尊重照顾。有时累了,她也会想起蒋岸平对她的好。

  但是一想到自己和儿子的人生会被那个没出息的男人拖累,方雅又会告诉自己,离婚是对的,这是预防损失最好的办法,否则房子车子存款可能都保不住。

  就这样,几年过去,孩子都快上中学了,方雅也还是单身。她不是没找过对象,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这几年来,方雅和蒋岸平没有任何音信往来。只是蒋岸平偶尔会去儿子的学校看望一下。方雅知道,但她懒得打听他的情况。他这种人,能混成什么样子呢?万一和他联系上,他来找麻烦怎么办?

  直到有一天,儿子回家主动跟方雅说起了蒋岸平的情况。这一说,彻底打破了方雅的平静。

  5

  那天是周五,儿子给方雅打电话,说爸爸带他出去吃饭,会晚点回家。

  晚上,儿子回来,兴奋地告诉方雅,他今天才知道爸爸开的那辆车是保时捷,“是我同学认出来的,那可是百万豪车呢,哇,我爸好牛”!

  方雅这下认真起来,拉过儿子仔细打听了一番。最后她得出结论,蒋岸平有钱了,而且还有了新女朋友

  怎么可能?他竟然真的有钱了?有钱了竟然没按当初答应儿子的,回来找他们母子俩,而是重新找了女朋友!太过分了!

  方雅专门打听了一圈得知,蒋岸平不仅创业成功,而且还把公司做得比较大。

  据说,他是在离婚后最窘迫时期遇到了他的合伙人,也就是现在的女朋友柳娜的。两人一拍即合,柳娜筹钱,蒋岸平出力,风雨同舟,共同奋斗,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他们便把公司做到了年收入过千万。

  蒋岸平和柳娜在携手奋斗的过程中也产生了感情,事业稳定下来的他们打算结婚。

  “这个男人明明是我培养出来的,凭什么让别人捡了果子?”方雅越想越失衡,她决定抢回自己的前夫

  离婚这么多年来,方雅第一次主动给蒋岸平打了电话,约他到家里吃饭。没想到蒋岸平爽快地答应了。

  曾经的一家三口又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吃饭了,气氛融洽,仿佛又回到了离婚前的样子。

  吃完饭,蒋岸平递给儿子一张存有150万元现金银行卡,说是给他的部分生活费,“以后有什么需要爸爸的,只管说”。

  看着这一幕,方雅觉得,蒋岸平对这个家还有感情,复婚大有希望

  6

  然而,很快方雅就失望了。因为她得到蒋岸平将在下个月和柳娜举行婚礼的消息

  方雅不满愤怒,他都回来吃饭了,怎么还要和那个女人结婚?!

  但无论她如何阻止,蒋岸平都不再理会,只是告诉她:“柳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才有我的今天,我爱她,感激她,和她结婚是我对她的承诺。你如果生活有困难,我们会给予你帮助,但其他的事,你就不要抱希望了。”

  眼见复婚梦破灭,方雅急了,便在婚礼当天使出了自杀的杀手锏。这一招果然有效,她成功地阻止了婚礼的进行

  然而,这两个女人的做法却让蒋岸平有了更坚定的决定。

  尽管蒋岸平迫于方雅以命相胁答应复婚,但复婚手续却一直拖着没办。

  一天,方雅又到蒋岸平的公司给他送吃的。

  在楼梯拐角处,她听到两个年轻女员工议论,“蒋总的前妻听说是个泼妇,蒋总没钱的时候她把蒋总赶出去,现在蒋总发达了,她又要死要活地闹复婚”。

  “是啊,那天婚礼我不是去帮忙了吗,见到蒋总前妻了,比咱们柳总差远了。柳总和蒋总一起吃苦打天下结果被那个老女人欺负,太可气了。”

  ……

  方雅听得肺都要气炸了,她一进公司就直奔柳娜的办公室,不由分说,上去就扇了柳娜一耳光,“你这个狐狸精,还想当老板娘,我就今天就告诉你谁才是老板娘”!

  方雅的举动引来全公司人的侧目,也彻底打断了蒋岸平对她仅存的一点感情。

  他找到方雅,果断地对她说:“说实话,我并不亏欠你什么。当年我按你的要求净身出户,你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吗?你关心过吗?也许我饿死街头你都不会管!要不是柳娜帮我,我或许还是一个一文不名落魄中年男人,被你嫌弃,被你厌恶。”

  “但,我出乎你意料地成功了,你才心理平衡了。我念着过去的情分,没有拒绝你的无理取闹,我反思了一下,这其实是错误的,是纵容你的无底线,也会给真正帮助过我的人造成伤害。所以从现在起,我也要严肃地告知你,我不可能和你复婚,和柳娜的婚礼我会择期重新举办,你若再来干扰,我只能报警。希望你不要把我逼到恩断义绝的那一步!”

  “你这个没良心的,我陪你过了那么多年,给你生了儿子,你说甩掉我们就甩掉我们,你果然是个现代陈世美!”方雅还在控诉。

  蒋岸平已不想理会,“儿子的生活和教育费用我全包,如果你不愿意带着他,我也非常愿意把他带在身边。其他的,自有公理评断,不是你说了算”!

  话已至此,方雅知道自己再也无法留住这个当初被她当狗一样赶出家门的男人。

  在她的价值观里,也许只有得到,而没有付出。可是,她需要明白的是,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爱情婚姻也不例外。 

  - END -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迟迟不嫁的小姑成了嫂子心病

  她莫名挨打,幕后黑手竟是婆婆(AB篇)

  多少人当得了情人却做不得夫妻

  ……

  欢迎关注/标星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