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前女友婚前因整容去世,5年后,她爸妈毁了我的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前女友婚前因整容去世,5年后,她爸妈毁了我的婚礼

2020-08-05 18:15:15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倾诉|前女友婚前因整容去世,5年后,她爸妈毁了我的婚礼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沐汐

  错过一篇文章粉,可以点击蓝色标题实录|我有恐婚症,是婆婆治愈了我,成就了我的十年之恋,来听我讲继续阅读

  01

  这天,是我和方雅的婚礼。因为有她,我才能走出五年前的阴影,也因为有她,我才能开启另一段人生

  站在台上,我俩交换戒指,互相承诺。我向台侧的爸妈,他们相互搀扶,笑中带泪。

  这五年,我们一家人过得十分艰辛。这场婚礼,击碎了我们长久噩梦,带来了希望欢喜

  喜宴开席,方雅随我挨桌敬酒,就在这时,大厅突然闯入个人

  两个大汉举着白色横幅,上面写着血红色大字:谢斌害死了我闺女!还我闺女的命!

  田佳爸妈怒气冲冲、满是怨恨面容撞入眼瞳,我脑中嗡一下,瞬间一片空白

  闯入者齐齐蹿到一桌前,围住桌面用力一抬,桌上的菜肴、烟酒噼里啪啦砸了一地。

  巨大响声在厅内环绕,宾客惊慌失措,纷纷起身。闯入者如同旋风一般,翻了这桌,砸了那桌。

  田佳爸妈举着大喇叭,怒斥我害死了他们的女儿,说我是杀人凶手不配结婚,不配幸福

  宾客们尖叫着、吵闹着向门口拥去,刚刚还喜气洋洋的大厅,瞬间狼藉一片,惨不忍睹

  方雅拉着我躲在角落,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喉头像堵住了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眼睁睁看着岳父岳母强拉着方雅离开,看着我的婚礼被彻底毁掉。

  我呆呆地站在那,直到保安冲进来,暂时控制局面。很快,警/察来了,拍下现场,调走监控,把我们都带到了派出所

  田佳父母一直嚷嚷着,是我害死了他们的女儿,而我转脸就娶了别人,他们砸掉婚礼是应该的。

  我爸妈坐在角落,面色苍白,默默流泪。我只觉得浑身力气消失殆尽,努力了五年,就在我以为可以开始新生活时,却被田佳爸妈一下拉回到痛苦深渊

  02

  田佳是我的初恋,我俩大二时开始交往毕业后,我们决定结婚。

  田佳不是第一眼美女,她眼睛细长,双眼皮略窄,可她偏喜欢欧式深邃的眼睛。见有个朋友整容后效果很好,便要去做个欧式双眼皮,还要开眼角

  我说我就喜欢她现在的样子,再说都要结婚了,还折腾什么?

  谁知她说:“我变漂亮是为了我自己,整容费我自己出,你管那么多干嘛?”

  我被她噎得一愣,也没多想,以为她只是随口一说。直到几天后,她来找我要钱,我才知道她是认真的。

  我百般劝阻劝说,她都不肯听。我只得拒绝给钱,想着只要没钱,她就没法整容。她手里钱不多,竟瞒着我偷偷去了一家没有资质的小医院

  手术恢复后,田佳变漂亮了,她很开心。我和她爸妈虽然责怪她来,但看她没事,便也没多说什么。

  有天,她突然跟我要2万块,说要买钻戒。我说等下班跟她一起挑,她说是限量款,要立刻订。我只得打了2万块钱给她,没想到,她竟拿着这钱去做了隆胸。

  隆胸手术中,全麻时麻醉师操作失误,又延误了急救时间,田佳被送去医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我和爸妈赶到医院时,田佳爸妈瘫倒在地,哭得撕裂肺。我腿一软,跪倒在地,只觉得整个世界都黑了。

  我失去了深爱的女人,唾手可得的幸福被击得粉碎,那一刻,我生不如死。

  03

  田佳爸妈认定是我害死了她,说我嫌她胸小,所以给了她两万块,让她去隆胸。

  我一再解释,还拿聊天记录给他们看,可他们不听不看,还把我的手机抢走,扔进河里。

  我去参加田佳的葬礼,她爸妈带着几个亲戚把我揍了一顿。我浑身是伤地回了,爸妈要报/警,我拦住他们。田佳去世,她爸妈伤心难过我都能理解,若是打我一顿能让他们好受一些,我没有怨言。

  那家小医院连夜跑了,田佳爸妈无处发泄,竟带着亲戚找到我家,把我家砸了。

  他们堵住了门,又打又砸,我和爸妈根本拦不住。我挤在墙角,死死捂着耳朵,眼看着温馨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

  田家人走后,爸妈要报/警,我苦苦哀求:“田佳才去世,我不能把她爸妈送到派出所!爸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我一个大男人,哭得泪眼模糊。我妈不住抹泪,我爸唉声叹气。

  爸妈怕极了,怕田佳爸妈会把婚房也毁了,连夜低价挂出。婚房是学区房,新装修,家具家电全送,又比市场价便宜了七八万,只求卖家付全款,尽快过户。

  房子卖出后,田佳父母又打上门来,说我们一家人太狠心,田佳七七未出,我们就卖掉了婚房。

  他们打我骂我,爸妈来拦,他们连我爸妈一起打。是我喊着我妈有心脏病,要是出了事,他们要坐牢,田佳爸妈才带着人离开。

  看着爸妈身上的伤,我攥紧拳头,摸到口袋里的手机,又放开了。田佳父母再不对,也只是太过悲痛,他们已经失去女儿了,我又怎能再让警/察抓他们坐牢呢?

  这里,我们一家人是待不下去了,我们收拾了东西,连夜去了临市。

  04

  到了临市,我们租了房子住下,三人全换了手机号码。我妈天天哭,说怕我姥姥担心。我爸愁得不吃不喝,怕爷爷奶奶着急。

  一连半年,我们一家人都没出去工作,连买东西都偷偷摸摸的,怕被人看见,更怕田家找来,毁了我们暂时安稳的生活

  短短时间,父母苍老了好几岁,头发花,成天连个笑容都没有。

  我怨田佳爸妈不分青红皂白,一切都是田佳自己的决定,他们却迁怒于我。我只能在心里劝自己,看在她已经离世的份上,原谅她的爸妈。

  那半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天天睡不着、吃不下。一闭眼,不是田佳冰冷的尸体,就是被她爸妈砸的面目全非的家。

  直到有一天,我半夜起来去洗手间,路过爸妈房间,听到他们在屋里说话,说我继续这样下去,下半辈子就被毁了。

  我才知道,爸妈为我发愁,日夜睡不着觉。我真是不孝,让他们担心至此。

  爸妈岁数已大,我不能再颓废下去,我找了份工作,日夜加班忙碌。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暂时忘记痛苦。

  我们一家人,在这个城市像是逃犯,生活得小心翼翼,偶尔接到陌生来电,都会吓出一身冷汗。

  我常会做噩,梦见田佳浑身是血站在我面前,或是梦见她父母追过来,把我家又砸了。

  我想要平静的生活,却总觉得四周埋伏着炸弹,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爆炸,把我刚刚平静的生活炸得面目全非。

  05

  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我拼命工作,接连升职,薪水翻倍,我却感受不到一丝喜悦。我的心,在田佳去世、她父母扬言要毁了我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我已经想好,这辈子,就一个人过。爸妈多次劝我,我都摇头,我好怕某天田佳爸妈就会找来,我不想连累别人。

  可爱情来时,连拒绝都拒绝不了。我喜欢上了新来的实习生,被她明媚的笑容吸引,仿佛她的笑可以驱散我生活中所有的阴霾。

  我只想默默地喜欢她,万万没料到,她会主动跟我表白。她说我总是目光忧郁,让她心疼,她想好好爱我,抹去我眼中的伤痛。

  她笑得那样灿烂,我这样一个人,有什么资格跟这么阳光的她在一起?

  我拒绝了她,可她不放弃。她帮我带早餐,在我忙着写方案时送上便当,阴天时,在我桌上放一把伞……

  她的眼神是那样纯净,充满爱意。我挣扎了两个月,想逃避,却越陷越深。

  田佳去世4年了,也许她爸妈已经开始了新生活,而现在,我也该开始新的人生了。我这样劝着自己,接受了方雅的爱意。

  我本想跟她说明一切,可她却说,过去发生过什么,她不在意。她只希望跟她在一起后,我能忘记过去的伤痛,开始新的生活。

  爸妈得知我恋爱的消息,高兴坏了,四处选房,最后买了一套两居室作为婚房。我和方雅开始忙碌装修,越相处,我越爱她。就这样,交往八个月时,我俩决定结婚。

  我以为,往事终于饶过我了,我以为,我终于找到幸福了。没想到,却迎来了更惨烈的毁灭。

  06

  从派出所回来,我就关了手机,把自己锁在卧室里,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方雅和岳父岳母。

  爸妈在门外劝我,让我跟他们好好解释。我知道没用的,闹成这样,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

  没想到,方雅却带着岳父岳母主动上门了。

  岳父岳母很生气,说女儿婚礼上出了这样的事,亲戚朋友议论纷纷,他们颜面扫地。更重要的是,看到那条横幅,他们很害怕,怕女儿所嫁非人。

  他们本想让方雅跟我离婚,但方雅一直苦苦相劝,说我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希望他们给我一个机会解释清楚。

  我爸妈给方雅全家鞠躬道歉。之后,我爸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话时停停断断,语气沉重。我全程低着头,贴墙而站,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岳父岳母听完之后,面色凝重。方雅上前拉住我的手,一边流泪,一边安慰:“都过去了,没事了,以后咱们好好的,不要再想那些痛苦的往事。”

  岳父岳母也表示理解,毕竟我们全家都是受害人。但是,他们要求田家必须赔偿一切,并受到应有的惩罚。

  我求他们放过田家,田佳爸妈如此,说明他们一直被女儿去世的伤痛困扰。

  岳父岳母不同意,说准备婚礼,俩家都花了不少钱。现在婚礼被毁了,势必要补办一场。还有砸毁酒店的东西,也需要赔偿。

  如果不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赔偿,亲戚朋友就会以为是我们理亏。这样,以后一辈子都在他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他们不想女儿跟着被笑话,被指指点点。

  07

  我跟方雅商量,希望她劝说岳父岳母,不要追究田家。方雅一向善解人意,可这次,她明确的拒绝了我。

  她问我:“你不想追究田家,到底是因为愧疚,还是因为你心里还有田佳。”

  我跟她起誓,我心里只有她一个。我只是顾念以前的感情,不想伤害田佳的爸妈。

  “可是她的爸妈,有没有顾念女儿之前的感情,放过你呢?”方雅直直盯着我反问。

  我无言以对,低头沉默。她最后撂下一句话,如果我执意算了,她会跟我离婚。因为不追究,就意味着放纵,意味着下一次,田佳爸妈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冲过来,毁掉一切。

  方雅走后,爸妈一直在劝我。五年前,我们忍着,是因为体谅她家丧女之痛。可五年后,田家依旧要毁掉我,不足以原谅。

  可我一想到田佳清丽的笑容,想起太平间内她冰冷的尸体,就无法对她爸妈做出绝情的事。

  “是没有原则的体谅田佳爸妈,还是失去方雅,你自己做决定吧。”爸妈见劝不动我,叹了口气,两人回了卧室。

  08

  我一夜无眠,失去方雅,我真的做不到。可惩罚田佳爸妈,我也不忍心。

  第二天,我去找方雅,她很开心,以为我想通了。可当我跟她说,原谅田家的时候,她把手从我手中抽走,冷冷地看着我,问我是不是为了田家,失去她也无所谓。

  “不是的,当然不是!”我急着解释,她却哭着摇头,撂下一句离婚,抹泪离去。

  之后,我再找她,她都不见,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

  我夜夜失眠,一合眼,田佳和方雅的面容便轮流出现。

  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去见了田佳爸妈,对他们说,只要以后不再打扰我的生活,这次的事我就不追究了。

  他们却骂骂咧咧,说一辈子都不会让我好过,我害死了他们的女儿,就该一生痛苦。他们骂我,咒我,说我们全家都该死。

  我看着他们一张一合的嘴巴,看着他们扭曲的面容,愤怒积攒到了极点。我才意识到,一直以来我的忍让和同情,没有换来半点理解。反而让他们变本加厉,甚至不惜毁了我的人生。

  他们把田佳的去世通通怪罪在我身上,可他们做父母的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五年了,出于对田佳的感情、愧疚以及对她爸妈痛苦的理解,我一忍再忍。最后换来的是对我爸妈和爱人的伤害。

  这一次,我要为身边最亲最近的人考虑。

  09

  我和酒店联合要求赔偿,我要求田家赔偿婚礼婚宴所有损失,共计5万,酒楼要求田家赔偿被砸毁的桌子、餐具以及关门期间的损失费,共计3万。我要求他们配合录一段视频,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方雅全家一个交代。

  田佳爸妈没想到我会真的追究,他们找我谈话,说以后再也不找我麻烦了,让我看在田佳的份上,原谅他们这一次。

  这次,我没有心软,告诉他们,如果不赔偿不录视频,我和酒楼会要求立案追诉,那么他们很可能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田佳父母吓坏了,凑足钱,赔付给了我和酒店,并按要求录了视频。拿到视频和钱之后,我一个大男人,抱着装钱的袋子,嚎啕大哭。

  所有人都投来或不解或好奇的目光,他们不会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五年来,我第一次有了真正重生的感觉。

  我带着视频和钱去了方雅家,求他们全家原谅。我承诺方雅,会补办一个婚礼,好好补偿她。

  方雅又哭又笑,拉住我的手说:“谢斌,我不是逼你惩罚田佳父母。只有这样,他们以后才不会再找你麻烦,也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地走出来。”

  我紧紧抱住她,五年来,第一次有了轻松的感觉。

  其实,早在五年前,田佳父母第一次砸了我家的时候,我就该报/警,一切公事公办。那样,我们一家就不用逃到临市,流离失所整整五年。而田佳父母也会放弃报复,安心度日。

  我一味地妥帖、退让,自以为是为了田佳,自以为是重情重义。殊不知,我害了自己和父母,也纵容了田佳父母。

  是方雅让我明白,真正放下过去,放下愧疚,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PS:如果你是男主,你会怎么做?你觉得他做得对吗?记得留言哦!

  胖鱼说

  武汉这几天真的很热很热,全靠空调。

  想刚毕业的时候,租房子,住在顶楼,没有空调,也过了。

  晚上热得睡不着,床都是滚烫的。现在感觉自己矫情了很多。

  这大概就是不同的环境,造就不同的人吧。

  各位鱼粉,公号改版了,如果想随时找到我,一定记得“星标”这个号,同时看完文章后随手点个“在看”哦。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如果你有故事要讲述,麻烦添加胖鱼 ,或者扫下方。凡是被选为故事素材的,均可赠送一本我的好友汤小小所著的《高效写作》。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也可以加我微信哈!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