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2018-10-02 18:32:1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他俩手牵手走在一起的时候,我相信会有很多人由衷感叹:真是天生的一对呀。男的英俊,女的漂亮,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毕业名校,是学霸人物,还有一个更让人目瞪眼呆的,是他们都是富二代,家里都住着别墅资产都是两位数以上以亿为单位的。

  有人在羡慕之后,不由自主以一种不屑的语气抨击,说他们不过就是所谓门当户对,践行一种商业交易罢了,因为不管是电视里还是现实上,这样的事太多了。

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但我想说,这种说法会不会是有点“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的味道。他和她完全自由恋爱,他和她是在一个穷人进不了、低学历进不了的圈子里互相认识,互相欣赏然后走到一起。

  婚姻,就是一场互相匹配。他见多识广,如果她没有拥有一个聪慧头脑,能跟上节拍吗?她出手阔绰,如果他很是穷酸,他能让她有舒适感吗?

  不错爱情金钱无关,但相同人生观价值观却是产生持久爱情的基础。两个不同频道的人纵然因为“一见钟情”走到一起,也很难走得远。

  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片报道:一位“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的白领女子地震中被一位修空调的修理工人舍命救下。白领女子被修理工人那种“英雄气概”和“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以及年轻英俊的外表所打动,爱情喷薄而出,她排除众多的不认同异议坚决与修理工人携手走进婚姻。但婚后太多的差异和不同,终于磨去曾经的欣赏和激情,婚姻不足一年就土崩瓦解。不能怪她不够包容他,他要达到她所要求生活质量确实任重而道远;也不能斥责他不够爱她,有些观念习惯改变真的太难,当不舒服、吵架成了家常便饭,婚姻解体势在必行。似乎,放手,反而能让双方找到幸福

  婚姻,固然不能以金钱、学历等作为条件,但婚姻,真的需要互相匹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