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澜 | 人生如是,爱如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澜 | 人生如是,爱如是

2018-10-02 19:45:23 作者:微散文猴子 阅读:载入中…

微澜 | 人生如是,爱如是

  人生如是,爱如是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每个人都像穿梭山河的箭,走到山穷水尽,或为梦想,或为生存。即使前方阳光刺眼,也要逆光前行;即使生活不尽人意,也要负重前行。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许生活应该这样。

  北方的夜晚开始早了些,看着天空落霞晕染了片云,山水迢迢,沁人心脾山水画真实的呈现在我面前,心中泛起了一片涟漪熙熙攘攘人群进出着站台,这些人群中有任尔东西南北风去浪迹天涯年轻人,有休年假去旅行的上班一族,有思乡念友的学生归家……每个人都扮演了不同角色演绎车站的来来往往。日日夜夜跋山涉水,只为内心归属来源心灵深处情感千辛万苦的归心却诠释出了何为"归属感"。隔着遥远距离,我们的心仍在原地,无法舍弃。

  待夜幕降临,月光下的夜色灯火阑珊,一路前行一路浅唱,看那星空夜色有多美。如今我已经迷失了方向,翻越万水千山,我不知道我在期待着什么,想到那些场景我会惊慌失措可能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一定的道理。不管别人怎么劝,我还是怎么也不知疲惫,因为内心的执念

  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小时候一直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早早起床,长大后才明白,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生活和责任。看着车上来往的人,脸上露出了岁月的印记,生活赋予的东奔西走,为的是生活和我们。车厢里我睡眼惺忪,和一个姐姐闲聊,姐姐说:"你这是拼死拼活也要回家。"我说:"一定要回的,无论如何,因为有那些思念的人阿。"她告诉我说:"姐姐在上班,所以啊,你越发的要努力学习,懂吗?不然你要跟所有人挤火车,节假日上班。"她说的很对,生活总是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每个人都负重前行,所以,越努力越幸运

  人海千千,山河长远,一千九百里的长河只身一人第一次感触到了山水的灵魂,也深知生活的不容易。"漫天星光沿途散播 长路尽处有灯火。" 愿几年后的我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有稳定工作,有三两知己,有想去地方,有想看的风景。长河漫漫,总有尽头,我们还在路上。

  生活的姿态万千,不是每个人都看起来轻松如是,鲜亮的背后有着数不清的艰辛,谁还不是为了生活负重前行。越长大,越参透成年人的生活哪有容易二字。愿我未来长路坦坦,为了生活为了梦想,那怕千辛万苦,也要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作者简介:张海璐,笔名微澜喜欢音乐写作,喜欢觅一处清幽静谧角落,执笔画心,诉说心语,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藏

  图片网络     主编微信: LXC-rabbit

  投稿

  投稿:看平台投稿须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