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叔人设崩塌?深情雅痞,从来都只是女人的幻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叔人设崩塌?深情雅痞,从来都只是女人的幻想

2018-10-02 21:45:10 作者:幸知在线 落梅 阅读:载入中…

大叔人设崩塌?深情雅痞,从来都只是女人的幻想

  就在九月初,吴秀波刚刚过了自己的五十岁生日

  和很多五十岁的中年男人截然不同的是,五十岁的波叔,依然剑眉星目,丰神俊朗;虽然鬓如霜染,却不改雅痞本色

  这样的波叔,不仅是很多中年女性心中的男神,更是无数妙龄少女的深闺梦里人。

  遇见他、爱上他、拥有他,恐怕是很多女人做过的最不可言说之梦。

  可惜,这个世界上有一类男人,你最不可与之谈论的话题,就是爱。

  不羁青年

  波叔生于68年的9月5日,十六岁的年纪就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跟傅彪、张涵予、王志飞都是大学同学

  是不是有些沧然暗惊?尤其是彪叔,已经仙去了十几年。

  他们那个时代,其实挺尴尬,正好处于新旧体制交替的夹缝之中,一方面,适合市场需要明星制尚未成形,另一方面,公立制片的市场份额日渐萎缩,他们这些学表演的人,大部分都没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大多在走上社会无奈改行。

  波叔亦然,他在大学毕业后考入了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在体制内混了七年,没戏演,也缺乏令他一展所长机会

  但是他天生一副好嗓子,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其实是歌厅文化蓬勃兴起的时代,他这样的嗓子和外形条件,在当时很吃香的。

  波叔于95年辞去了铁饭碗开始了自己的歌厅驻唱生涯

  那时候的波叔,青春正好,俊朗的外形加上时髦台风,让他在夜场混得风生水起,成为当之无愧的夜场一哥。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当音乐响起,一张昳丽过分的面孔加上一首略带沧桑张力十足的《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是不是要迷死一大票女孩子

  他当时有女朋友恋爱多年,但是,他也从未拒绝其他女孩子的殷勤示好。

  他曾经在高晓松的节目坦诚过:自己是一个不会说“不”的男人,年轻的时候,奉行“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原则

  这样的他,可想而知,曾经伤多少女孩子的心?

  有人说他天生渣男,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男人,如beyond《海阔天空》的歌词所言: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自由……

  这种男人,天生就不是一段感情一个女人可以束缚得住的。

  落魄生涯

  时间悄悄流逝岁月翻脸无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夜场悄然兴起了劲歌热舞,迅速换了一批观众,当然,也换了一批歌手

  似乎是一夜之间,波叔在夜场失去了自己的拥泵,成为被市场无情淘汰的一批人。

  当红的时候,他经常月入过万(那时候的一万块,估计相当于现在几十万的购买力),只是他年少张狂,毫无储蓄意识,一直是挣多少花多少,所以在自己突然落魄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生活成问题

  那是他最潦倒的一段时光,如果不是好友刘蓓的帮助,让他给自己做经纪人,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下去。

  (吴秀波和刘蓓)

  也是在那段时间,他遇到了自己的妻子,那个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依然对他不离不弃、痴心不改的女子

  他们结了婚,很快有了孩子,孩子嗷嗷待哺,逼着吴秀波振作起来,他健身减肥,重新回到演艺圈子,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他接了不少戏,可惜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直到2010年,他主演了谍战剧《黎明之前》,精湛演技加上完美人设,让他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

  (黎明之前剧照

  那一年,波叔已经42岁。

  风生水起

  在波叔走红之后,很多女人才发现,中年男演员当中,还有波叔这种时尚优雅风度翩翩且带着一点痞气的另类偶像

  我们常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波叔早年丰富社会阅历大起大落,让他对人生的体验,多了一份常人没有的厚重和沧桑,也让他赋予了角色更多的灵气生命

  走红之后,他的资源更好,接了更多的好戏,《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赵氏孤儿》、《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这些影视作品,都令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演艺事业的成功,不仅给他带来了金钱名利,更带来了数之不尽的桃花运。

  波叔的绯闻一直都没断过,只是前些年,狗仔文化没那么发达公众没有看到过实锤罢了。

  在很多女人的想象里,一个大器晚成的男人,守着低谷之时的糟糠之妻白头到老,才是她们心目中的爱情,才是人世间真正的圆满

  只可惜,人性真实面孔,永远无法跟公众的预期重合。

  我们每个人,在青年时代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这种观念会在我们今后的人生路上,一以贯之,如影随形。

  也就是说,人性无法突变,你是个什么人,三十岁之前已经定型,三十岁之后只是惯性向前,略加修正罢了。

  像吴秀波这样的情场浪子,怎么可能,因为走红,就突然变成了一个一往情深、此情不渝的痴汉?

  让情场浪子回头,让江洋大盗金盆洗手,一直都是剧作家们最喜欢冲突梗,不是因为这种事情常见,而是因为,这是一个普通人无法实现孜孜以求梦想罢了。

  (吴秀波和陈昱霖)

  人设崩塌

  中秋节,猝不及防之间,一个叫陈昱霖的女孩子,在自己的微博上自曝了跟吴秀波七年的地下情,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事件立马发酵成了一个热点,有更多的女星被牵涉进来。

  波叔没有自辩,想来也无法自辩。

  他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他自己清楚,他的人设,一半源于经纪公司包装需要,一半源于公众美好愿景,从来跟他无关。

  他不是柳下惠,没有良好的自律意识,他也不是陈世美,一旦富贵就想着抛弃糟糠。

  对于妻子,他很感恩,所以把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给了妻子,他也从来没有想过离婚

  他跟其他女子多年的婚外情作为他的妻子,岂能真的丝毫不知?她肯定寒心过,只是即使已经看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也依然爱着他,不愿意放手,哪怕只有一个名分,也好过绛唇珠袖两寂寞

  而大千世界里的花花草草,吴秀波也没有真的抗拒过,他被吸引、被诱惑,然后一起坠入一场幽梦,只愿长醉不愿醒。

  作为一个中年大叔,他爱这些年轻姑娘吗?我想这是小姑娘们最想知道的问题

  只是,爱有很多种,他可能爱她们清纯的面孔、鲜嫩触感,以及死心塌地追随他带给他的成就感,却很难跟她们在精神融合,成为真正的灵魂伴侣

  毕竟,那么大的年龄差距,痛点、笑点、痒点都不一致人生境界差异巨大,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大相径庭,如何心心相印

  这种爱,从来都不会长久

  陈昱霖说,她被波叔用佛经洗脑,我想她是真真误解了波叔,如果她真的读懂了佛经,当会明白,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她跟吴秀波之间,从始至终,都不过是俗世里一场欲望纠缠,自一开始,就是个无言的结局

  那些给大叔做情人的女子,哪一个不是哭到了最后?

  哭过后能明白,大叔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婚外情里都是眼泪,也算是成长,也算是没有白白受苦。

  毕竟,以一身惨烈警醒了世人,也是功德

  作者介绍:落梅,气质女人学院专家团两性关系首席导师电台情感咨询专家;资深律师,擅长婚姻家庭法律应用知名专栏情感作家,专注应用心理学研究畅销书幸福从懂你开始》作者。

  或许你还想看:

  辛芷蕾:我就是个充满欲望的“坏”女人

  婚姻中最残酷真相:自以为很幸福

  48岁的女人,为了婚姻能拼命到什么地步

  潘幸知

  携手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扫码联系情感分析师 

  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

  点击阅读原文提升婚恋情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