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风火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风火轮

2018-10-03 20:54:45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风火轮

  由于上课,我错过了一个妈妈打过来的未接电话,于是我就打了回去,问妈妈找我有什么事,妈妈不紧不慢的告诉我说“昨天你的爸爸回去老家时候晕倒了,送去了当地的人民医院,幸好你爷爷发现后就打电话给你的叔叔,叫他进来老家送你爸爸去医院,不然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听你爷爷说当时你爸爸什么都不记得了,还说我怎么会在这里,来这里干什么?现在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没有什么大碍,拿些药补一下脑就好。你爸爸现在也记起那些事情来了,说那天看到很多又大又漂亮的杨梅,于是就吃了好多,他说他小时候吃多了杨梅也是这样的,只是时间久了,忘了小时候的事情,现在才慢慢想起来,再加上那天太阳很猛,现在那么久了没有晒过那么毒的太阳,可能中暑了。昨天开药的医生下班了,没有拿到药,今早我去把药给拿回来了,没什么事了,别担心,就这样先,你好好上课。“妈妈沉稳的说完之后就挂了……那时候,我的眼泪在打转。因为我知道妈妈怕我担心,所以才会那么迟告诉我,如果爸爸真有什么事,难道妈妈就不打算告诉我?难道就是中暑那么简单?当时我越想越伤心眼泪就跑了出来,满脑子想的都是小时候爸爸对我好的样子

  记得前些年,我们还住在农村的时候,爸爸知道我们兄妹喜欢竹笋,每到这个时候,就会特意去山里挖些竹笋回来给我们吃,虽然太阳很猛,但是对于壮实的爸爸来说,只是晒黑了一点,不戴帽子一样行。想想现在的爸爸,头发越来越花白,面孔越来越憔悴,是压力太大,还是年纪大的原因,我不敢再想下去……

  昔日里,电视台记者报道了一位关于痴呆老人新闻,有一天这位痴呆老人突然失踪了,他的儿子发现后就急忙报了警。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终于在一处人烟稀少地方找到了老人。当找到这位老人的时候,他手里一直拽着一袋东西,嘴里不停的叫儿子的乳名。虽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他对儿子的爱一直都在。当我听到妈妈说爸爸当时晕晕沉沉的,什么都不记得的时候,我突然害怕他们的老去,怕有一天他们也不认识我了。妈妈现在是处于闭经的年龄段,平时也变得比较暴躁皱纹也越来越多。但是她对我的好,是我这辈子都还不了的。但愿自己能够再努力一点,争取赶在他们老去的时候,赚到足够的钱,带他们去他们想去的地方旅游,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就像小时候他们对我的爱一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爸妈的年纪也上来了,你会发现他们越来越啰嗦记忆力也越来越差,特别是上了五十岁左右,什么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等,一系列的慢性病就会油然而生。值得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在我们努力为自己,为爸妈某得更幸福生活的时候,别忘了督促他们饮食清淡点,平时多活动一下。因为你改变不了他们的年龄,却可以延长他们的寿命

  以前上初中的时候,我们的物理老师当讲到重力这一节的时候,用了一个平时提水的例子来跟我们解说,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他的妈妈。他说“平时我和我妈妈一起去爬山的时候,都会带几个瓶子去山上打水,而且打到的水,我是不会提的,都是叫我的妈妈提。同学们可能会说老师懒,不孝顺,怎么能让妈妈提这么重的水呢?其实不然,我这样做是为了她好。不过,没关系,你们现在还小,等你们长大一点就会明白老师的话了。“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我想老师叫她妈妈提水,其实内心是很痛苦的,但是想想那些可怕疾病,还是选择让她现在辛苦一点,也不愿看到以后那些疾病爬满她的身体

  现在,在外工作年轻人越来越多,空巢老人也明显多了起来。有时候我们工作很忙,连过年过节都没有时间回家,于是就急忙打了个电话回家,安慰的对他们说“爸妈,过年我单位很忙,没有空回家,我看看过段时间有没有空,有空我再回去“然后就挂了电话。我们拼命的工作,无非就是为了赚到更多的钱,给家人幸福的生活。爸妈也知道我们忙,所以嘴上总是说没关系,可是每当他们独自一个人吃饭的时候,眼泪就会不知不觉间掉了下来,我们总是叫他们再等等,过段时间再回去,殊不知他们早已思念成疾……

  如果你实在太忙,就让爸妈等你一下,但是别让他们等的太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风火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