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婚论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婚论嫁

2018-10-03 20:54:2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婚论嫁

  我妈说:“现在我和你爸对你没啥别的想法了,你找个好的结婚对象就行”。

  我回了一句,我觉得我还小呢。我妈开始一轮洗脑,你那些同学都两个娃啦,你再不找毕业年龄太大了,别人说博士毕业了还没人要,你就是大龄剩女。我妈厉害大写的一个服。

  我内心还挺幼稚的,我还是个学生,我还没毕业呢。结婚多麻烦,提防老公暧昧外遇,孩奶粉子尿不湿,干不完的家务,洗不完的衣服,纠结的婆媳关系,一个头两个大。谈恋爱简单,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苍天呐,我不想承认我已经迈入大龄适婚女青年行列了。

  好吧,好吧,我承认上述想法都是我逃避责任借口,都不是一枚大龄女青年的成熟思想

  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可我也不想孤独终老。本着对自己未来负责态度,也让我爸我妈知道我还是有人气的,我决定正式将婚姻大事纳入人生规划

  因此,我亮出了我这位交往七年多的男朋友给这两位关键人物,也就是亲爸亲妈了。

  不出我所料,没几日我谈男朋友的事就在我们这个庞大和谐家族中传的那是沸沸扬扬。符合他们二人的风格,乐于把我的事分享给我的广大亲戚们。谁让我的众多兄弟姐妹,甚至是侄子侄女们,也就我这个大龄女青年至今还剩着。

  各种版本的对我未来结婚对象的要求纷至沓来。我妈我爸,外奶外爷,各位姑妈,姨奶一致要求:长得要看得过去,人品要好学历匹配,要买得起房子舅舅哥哥嫂子姐姐姐夫:要有共同语言,要有上进心

  首先让我提供男友照片,我哪敢怠慢。赶紧让他发给我一些,我先来个精挑细选,这几张不错看着干净帅气。发过去了,这么回复我的,小伙身高不错,就是有点显老。显老?我看着挺顺眼的呀。长相关应该没问题

  接着让我仔仔细细交代他的家庭情况,两家相隔上千公里,他们确实没法打听。家庭背景愿望美好的,无非是条件好点,家庭氛围和谐的。接着我妈表态,太好的可能门不当户不对,至少也不能太差。原生家庭背景对人的性格教养三观都会产生根深蒂固影响,所以结婚是要讲究门当户对的。

  男友家我偷摸的去过两次,淳朴热情家人温馨干净的小院子各种各样植物。虽与其他附近的农村房屋相比,并不起眼,但收拾利落整洁

  最后综合了各方意见,我妈提出最后要求:结婚必须有家,必须买房子。人品性格,她让我自己把关。

  内心深处我也期待自己未来拥有和谐有爱的家庭,希望有人在我耳边嘘寒问暖,愿意和我携手一生。我也努力读书,不依靠任何男人,我也能活的潇洒自在随性独立

  婚姻首先需要真心,需要爱情色,需要爱情让婚姻更稳固,更幸福,七年多的感情我是付出真心的。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但是婚姻不只是靠爱情来维系。有情饮水饱?这句话放在多少年前的我身上或许还行得通,可是我终究不过是俗人,逃脱不掉社会压力,赡养父母养育儿女的责任。

  谈恋爱时候可以没有钱,结婚不可以。结婚所要面对的是撑起一个家庭的责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贫贱夫妻百事哀。幸福的婚姻,爱情面包我都要有。

  婚姻的双方必须成为一个整体,需要彼此共同的努力,做到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互相信才能构建幸福的家庭。

  我相信选择的人,也会努力用心经营我们未来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婚论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