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排座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排座位

2018-10-03 20:22:16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排座位

  每当看到后排的几个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回答问题时,我的心里就会乐开花。这还要从开学时调座位发生事情说起。

  开学已经一周了,孩子们的座位还没有进行正式调整教师节那天上午第三节下课后,数学老师找到我商量:打算下午利用班会时间调一下座位,她的提议正合我意。

  其实,调座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涉及到方方面面:既要考虑孩子们的身高问题又要考虑到他们坐在一起是否合适;爱说话的学生一定要和不爱说话的学生坐在一起;性格内向的和性格开朗的要穿插在一起;为了保证课堂纪律调皮捣蛋的一定要单列……最后,经过我和张老师的深思熟虑,利用一节课的时间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俩如释重负,不管效果如何,暂时先依此而坐。

  当张老师走后,我也准备办公室利用课间稍微喘一下气。当我刚走到楼梯口时,靳紫怡跑过来说:“语文老师语文老师,张来奥、靳慧莹和靳丞涵哭了,他们都不愿意坐在最后排。”“哦,我知道了,你回班吧。”我对靳紫怡说。

  其实,刚才排座位时我已经看出来了,只是我没有说什么。短短的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当我拿着课本走上讲台时,我用眼睛环视了一下全班:张来奥已经哭成了泪人,靳慧莹和靳丞涵的眼睛也红通通的,脸上还残留着泪水流过的痕迹

  “张来奥不愿意坐刘媚的桌子。”不知谁喊了一句。其实,不说我也知道,因为我班的刘媚是一个略微弱智的特殊学生,平时大家不怎么和她玩。每次下课她都是一个人跑去厕所里玩,上课也不知道回班上课,还需要有人把她找回来。即使是在课堂上,也是你教你的,她该干嘛干嘛。摆弄摆弄书本,摸摸前桌同学的头发,把书包套在头上或者趴在桌子上装睡觉。总之,她根本不理会老师讲课。不过,现在刘媚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很有礼貌,见了老师知道向老师问好了,虽然她吐字不是很清晰,但我还是很喜欢她的,只是班里部分学生不大喜欢她。

  我沉思了片刻,也没有去安慰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人,而是给他们讲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孔融让梨的故事,还列举了大家都曾经做过的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事……最后,我顺便问了一句:“假如刘媚是你们的姐姐或者妹妹,你们还会这样吗?”大部分同学都摇了摇头:“不会。”

  “孩子们,其实,咱们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学习,是咱们前世修来的缘分。人常说,‘一辈儿同学三辈儿亲’,咱们班的每个成员都是大家的兄弟姐妹,难道咱还会嫌弃咱们共同的亲人吗?”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了张来奥,并示意他不要再纠缠桌子的问题了。

  “张来奥,如果你还不乐意,现在可以和刘媚互换一下。”我趁机说。“还是算了吧。”张来奥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位置不能决定成绩,你们知道吗?其实,后排还是风水宝地呢?只是我不想提前告诉你们,怕大家抢后排的位置……你看你们三个,后面是墙,靳慧莹的左面又是墙,只要你们三个不主动与别人说话,你们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受到别人的打扰,多好的位置啊!宝地一块儿啊!如果你们三个还有意见,可以和前排的同学交换一下”,我继续夸大其词说。“就这吧,老师,还是别换了……”他们三个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红着脸说。“你们可不要在闹情绪哟?”我笑着说。“不会的,不会的……”他们三个也笑了。全班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排座位风波总算告一段落,现在他们三个都很努力,成绩也比以前好了许多。大概他们真的认为后排是风水宝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排座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