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少的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少的野心

2018-10-03 20:21:25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少的野心

  我一直觉野心是一个人面对这个未知世界最好的同伴。因为年轻,我们会肆无忌惮,我们会不安于现状,我们会想要过一个跌宕起伏人生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要很努力,因为只有足够努力才可以过一个我想要的人生。我希望即使有一天我老了,我也可以很自豪告诉我的孩子“他们的妈妈曾经为了什么很努力过”。

  临近毕业,因为就业选址问题,我和我爸妈吵了不止一次的架。因为我是学新媒体的,而新媒体只有在大城市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小城市里面,可以说发展空间基本为零

  有次我回家,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希望以后留在广州工作。我妈直接来了一句“不可以,你必须回来这边工作。”我当时其实是有点生气,那是我的人生呀,难不成自己都不能做主吗?

  我眼疾手快的夹了一个鸡翅,放在我妈的碗里,笑眯眯的看着我妈“妈咪,你看我都把我最爱鸡翅让给你了,你就答应嘛”我妈慢慢放下碗筷“说什么都不可以,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自己在外面多不安全呀,你必须回来工作。”

  那次吃饭吃的很不开心,难得一次回家,因为这件事情我们闹得很僵,连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坐在大厅电视都是少有安静。后来是我妈率先打破了这个僵局“你真的想去那边工作吗?在那边,你要考虑衣食住行的问题,而这些是你在家里这边工作所不用担心的。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而我,我真的想清楚了吗?

  “有野心是件好事,因为你还小,但是,你总有一天会后悔的。”我妈那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很多人都说,随着年龄增长,我们遇到越来越多的挫折,我们也许会逐渐迷失了远离的轨迹,也许原来的野心也可以在岁月长河中慢慢变成了平平淡淡就好。

  那,长大后的你,还记得在幼稚园的时候,在愿望树下写下你未来想做什么工作的那个志愿吗?

  前那阵,谢娜因为马甲线上了热搜,这不仅让大家想起三个月前她立下的目标作为一个刚生产小孩没多久的人,为了事业,不得不在生产孩子之后快速的恢复到生产前的状态,着实令人敬佩。

  其实当了那么十几年的学生,其实每一次考试前大家都是看起来很平时过的一模一样,该玩玩该睡睡,但是成绩公布之后,大家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些平时看起来和大家一起玩的很开,但是一到考试都是特别厉害。每到这个时候,多数人都是在羡慕他的聪明,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有多努力。

  你完全不知道他们会为了一个考试,刷了多少题;你不知道他们因为无措,在深夜的被窝里哭了多少次;你不知道他们为了学会一个软件,熬了多少个夜。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凭什么就在看到人家拿到奖学金的时候,在旁边说“你真幸运”!?

  朋友圈中不乏会出现一些立flag的人,但是后来多数都是不了了之的。说要读书,结果半年过去了书连包装都没撕;想要健身,健身卡期限浪费大半;期盼脱单,还是每天都宅在家里,说认识新人麻烦

  我觉得其实野心是不需要和别人分享的,不需要昭告全世界的,你只需要你自己知道,然后好好去努力,等你做到的那一天,大家都会为你鼓掌

  在《奇葩说》的一期节目里,泉灵老师曾说:“你就是穿上了一双红舞鞋,一旦穿上你就脱不下来,并且你不知道,你下一个旋转,能否能像上一把那么漂亮。”最近热播的《沙海》中吴邪说的“出口永远不在身后,而在前面。”

  我们总不能因为担心下一个旋转不够漂亮就不转了吧,我们总不能因为前方未知而倒回去吧。

  有一次我和我爸在一起看电视,我问我爸“你曾经有过野心吗?”

  “有啊,我曾经梦想一家很棒的照相馆。”

  “那后来呢?”

  “但是后来那家店做不下去,就关了店,就找了一份安分的工作养家糊口,后来,就有了你。”

  我记得爸爸谈起这段经历的那一刹,我爸眼里闪过了一道光。

  “那你为什么一直要我找一份安分的工作呢?”

  “因为我们经历过了,不想你去经历。因为在失去的刹那间,那一种一瞬间被失望灌满的样子,会让你很无奈的。”我爸在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那一刻,我突然知道为什么多数的大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未来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而不是希望他们背井离乡去大城市发展。

  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想自己的小孩有更好的发展,而是他们觉得你的能力不够,所以他们希望他们能用他们的能力帮你铺下一些路,剩下你只需要勇敢去努力就好,那么不让你出去工作就成为了完成这项事情基本要求

  所以他们会告诉你“他们并不是要求你有一个怎么厉害的人生,他们只是你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过的安稳,快乐就够了。”但是,如果,你的能力足够,他们完全不会管你在哪里工作好吧。他们反而会因你而感到自豪。所以,在我们尚且能力不足的时候,就多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没有实力,野心再大,也撑不起你的梦想

  长大,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你会越来越孤独

  也许二十岁的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我们也正因为我们才二十岁,我们还有时间呀,什么都可以少,但是起码斗志、野心,你不可以少。因为,未来,谁知道的呢?

  亲爱的你,无论什么时候,请记住,不要盲目自信,野心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能少的野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