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后,一定要明白这几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30岁后,一定要明白这几个道理

2019-04-01 20:09:15 作者:青衣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30岁后,一定要明白这几个道理

  到2019年,最后一批80后,也已经步入了30岁的行列

  虽然心里还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只是不那么容易哭出声了。

  到了30岁该懂得的道理,必须要懂得了,就像前不久网上看到的那句话: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

  不是你父母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

  我们都有责任为自己的一生负责,活好这一生,记住以下几点。

  拥有独立经济

  有些人,结婚之后就不想出去工作了,就想呆在家里过衣食无忧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真的就那么无忧吗?

  前不久,火爆网络的一段短视频,击碎无数人的梦。

  视频以真人原型讲述他们真实故事,被采访者分别从事着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生活困惑

  然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30岁。

  其中一位最让人心酸的讲述者,深深打动了无数人。

  她是一位全职妈妈,在30岁的时候离婚,独自一人带着孩子

  离婚,切断了她的一切经济来源。由于很久不工作,她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

  她必须像个小学生一样,跟着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年轻人,一切从零开始,做收入低廉的工作,学最基本的生存内容

  她眼里的胆怯不自信,让人看着心疼。她说:

  因为之前是全职妈妈,没有工作经验,30岁了,离婚后发现很久没有工作了,只有努力适应社会环境

  其他几位从容淡定目光如炬的同龄女士,都已步入高管阶层,有着不菲的收入。

  相比较那些早早步入职场的人,她缺乏东西太多了。

  一个30岁女人外在的从容淡定,以及风度和气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独立的经济能力

  想要获得好的生活,首先要有一份工作。

  具备基本的生存能力,获得了独立的经济能力,赢得独立的人格,才有资格谈论诗和梦想

  当意外来临的时候,不至于一败涂地,能给予自己和所爱的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独立的经济,撑起来的不仅是生活最基本的需求,还是活好这一生的最低保障,同时是谁也拿不走的人生体验和生存的底气

  热爱你的工作

  稻盛和夫有一句话说得好:

  要想度过一个充实的人生,只有两种选择

  一种是“人,自己喜欢上工作”,一种是“让自己喜欢上目前的工作”。

  热爱你的工作,像恋爱一样迷恋你的工作。

  中央电视台有一期被转发60多万次的《心理访谈》节目,其中女摄影师汪滢滢的亲身经历,深深打动了无数观众

  她36岁才拥有第一台单反摄影机,选择了摄影师这份工作。

  之前她从来没有学习过任何摄影技巧,然而她为顾客拍出的写真集,让每一个人感动到哭。

  在汪滢滢的镜头下,那些年龄过了30岁的女人,脸上的皱纹斑点清晰可见

  她不用过滤镜头和修图,她不提倡虚假完美,她只展现每一个人最真实的一面

  她不仅仅是用镜头拍摄,她跟每一个顾客交换人生故事,了解她们的过往思想,拍下每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

  照片不完美,但是真实有厚度、有故事,这是最打动人的原因。

  她通过摄影这份工作,让更多的人看到真实动人的自己,通过照片呈现这个年龄段自然状态

  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赚钱工具,还能从工作中获得成长,也可以通过工作增进人与人的交流

  人生获得更好的淬炼,工作是获得充实和满足感的一个重要途径

  前不久看到一则新闻,美国心脏外科医生迈克尔·马克做了一件疯狂的事。

  他向自己91岁的病人发起挑战,两人一起约跑5公里,以此庆祝手术成功结果他们做到了。

  迈克尔·马克大夫说:

  ldquo;对于老年患者来说,他们的生活质量比他们的寿命更重要。

  能够看到他的生活质量回到从前,那就是手术的意义。”

  一位医生的职责帮助他人解除身体病痛,这就是他工作带来的神圣意义。

  每一份工作都有特殊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通过工作服务他人,收获成长,人生得到淬炼,这就足够了。

  爱惜身体

  如果工作能获得成就感满足感和幸福感,那么承载所有这一切美好前提是:

  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30多岁,真的是一个非常尴尬阶段,顶着巨大压力,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近年来,每年我国过劳死的人数多达60万,是超过日本的第一大国,而且年龄以30岁上下的人居多。

  记得一则新闻,成都的杨先生,从事IT工作,大家公认的“工作狂”,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身上两部手机24小时随时待命。

  有一次,他的朋友圈里发的动态是:

  每天下班,都有种要虚脱的感觉,我需要鸡血

  在一次外出办公的途中昏倒,再也没有醒过来,年仅34岁,留下上有老下有小悲痛欲绝妻子

  还有,在北京地铁站台,突发脑溢血去世的副主编金波,经常加班熬夜,工作起来像个拼命三郎

  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强壮的身体,由于长时间的过度消耗,早已积劳成疾

  还有优秀的潘洁,她在日本和德国拿到双硕士学位,从事审计工作,经常加班到半夜1、2点才回家,有时候甚至到凌晨3点多。

  据她妈妈回忆说,女儿太累了。

  她去世前一晚回到家,没有洗脸,没有洗脚,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上,潘洁开始发高烧,一度昏迷,被送进医院,再也没有睁开眼睛看看年迈的父母和这个美丽世界

  有人曾经说过:我们这个社会是怎么了?每年都花很多钱保养车,怎么就不知道好好保养保养自己的身体呢?

  生命是一次没有回程的旅行,用力过猛注定走不远,用十倍的精心来保养自己的身体,怎么爱惜都不过分。

  因为我们拥有强健体魄才能撑起家人幸福

  学会认怂

  复旦大学教授陈果说得好:

  ldquo;世界上只有两件有价值的事:第一一定要好好活着;

  第二在有可能情况下,帮助别人好好活着。”

  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累了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不要硬撑,累到撑不下去不是“打鸡血”,而是休息,失去生命什么都没有了。

  不是所有的认怂都是孬种,因为还有一种认怂叫“退一步海阔天空”,还有一种认怂叫“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我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单位里少了一个人,马上有人取代你的位置

  而家里少了一个人,就像被拔掉的一颗牙齿,是永远无法取代的思念的痛。

  我们十年寒窗苦读换来的知识,拥有了工作的能力,获得经济能力,一切不都是为了生活变得更美好吗?

  怎么在忙碌焦灼中,忘记了最初的初心了呢?

  如果连爱自己都做不到,何谈爱家人、爱工作,爱生活,从现在开始,从30岁开始,一点都不晚。

  能不熬的夜,就别再熬了;

  能不喝的酒,就别再硬喝了;

  能不逞的强,就别再死撑了。

  到了30岁的年纪,能对自己好一点,就对自己好一点吧,我们活着就是为了见证生活的美好

  30岁多好的年纪,还有许许多多未来期许,我们一起好好爱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