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快乐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快乐的人

2018-10-03 20:20:31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快乐的人

  前几天,参加艾伦同学生日聚会,说是聚会,其实也就是几个家庭大人孩子们一起吃顿饭,一起玩玩聊聊天。

  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孩子们早早吃好,下楼去玩了。大人们仍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好不热闹。期间,玩累的孩子们还自行完成了生日会上最重要形式——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抹奶油……

  八点多,该散场了,艾伦同学一边收拾他的乐高积木,一边向我埋怨:“这个生日,一点也不好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我只能进行常规式的安慰:“这话可不能对爸爸妈妈说,你看看他们为你忙前忙后的,否则他们会伤心的。”艾伦同学,大人似的,默不作声了。

  我的心里还是疑惑不解,第二天问艾伦为什么说过生日不快乐。他告诉我朋友们都不陪他玩,只有烺烺一个人陪他搭积木。是啊,席间,两个男孩趴在地上,撅着屁股专心致志的玩乐高,其他孩子则楼上楼下疯跑,玩各种游戏

  亲爱的,艾伦,你玩着心爱的乐高,已经就是非快乐了;你的朋友玩的那么高兴,你也应该替他们快乐;如果说两人太冷清,你可以加入他们的游戏;或者可以邀请他们一起玩乐高。

  孩子,快乐是自己去寻找的,朋友存在就是快乐。

  我家小子,也是每天向我抱怨,说他可怜,有写不完的作业,看不完的书,练不完的萨克斯……直言他是一个不快乐的人。

  亲爱的孩子,你有爹疼有妈爱,怎能不快乐?

  亲爱的孩子,上学、写作业、看书,这是每一个孩子都必须经历的,全中国所有的孩子都如此,你又有什么理由说不快乐?

  亲爱的孩子,让你学吹萨克斯,只是希望培养你一门兴趣,培养你一种爱好。无论情绪好坏,无论人生低谷高谷,你都有萨克斯作伴,有音乐相陪,岂能不快乐?总有一天你会感激我的。

  亲爱的孩子,当上了一天班的我,拖着疲惫身子,为你准备可口饭菜,当我给你买你心仪的玩具时。有妈妈对你的嘘寒问暖,你又怎能不快乐?

  亲爱的孩子,当你的父亲在灯下和你探讨几何题目时,当风雨中骑车接送你时,你高兴时为你而高兴,你迷茫时为你指引方向,你又怎能不快乐?

  亲爱的孩子,你的老师课堂谆谆教诲,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玩耍,你又怎能不快乐?

  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童话幸福是什么》,美丽智慧女神,告诉我们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事情

  孩子,请你用你那颗炙热的心,感受世间美好感恩身边的人,做一个快乐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快乐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