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风景,处处有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心中有风景,处处有花香

2019-12-16 07:30:58 作者:张翠梅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风景,处处有花香

  慧开禅师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岁月静好,光阴荏苒,2019年给人生旅程来个大清理,将一切清零。清除大脑愉悦数据,清除工作中不顺心的缓存,清理家庭矛盾不快乐记录,清理内心不该有的烦恼心思,还一个全新的自我。

  清爽纯洁欢快心情跨越崭新的2020年。

  让心干净,如同大雪铺盖地面一样,洁白无瑕一尘不染,如同河水碧波荡漾,仍然清澈见底。让生活过得像鱼鸟一样轻快,悠哉游哉,逍遥自在

  

  心若晴朗人生就没有雨天,心充满阳光人生处处明媚,心无杂念心路宽敞顺畅

  不为崎岖困扰,不让别人左右,做自己主人,让生活里春暖花开,阳光明媚。面对自己,豁达人生,宽阔心怀原谅他人,坦然生活,修得胸中雅量才能蓄得一生幸福

  心灵有阳光,眼前有花香,人生四季风景一年中,不是只有春天的花开,才是繁盛,在每个季节里都有花开,它们或沉默喧嚣,或嬉闹或优雅,尽管是寒冷的冬天,梅花同样开得如此艳丽,如此的挺拔,如此的坚强,如此的美好

  人的生活中,让四季花开眼前,让美景盛开生活的边缘,让心感受花儿带来的温馨,你就会感受如痴如醉快乐和幸福。

  

  做到第一:爱家

  不管你人处何方,不管你做错什么,不管你有钱无钱,不管你丑与美,不管你脾气好或坏,不管你有官无官,家是你最温馨的港湾,家是你前行路上最坚强的后盾你的疲惫,你的困苦,你的伤痛家人都是最了解你的人,最疼爱你的人,最能接纳你的人,他们最能感同身受笑容背后艰辛的人。

  做到第二:老婆

  你的高兴就是老婆的快乐,你的痛苦就是老婆的心病,你的身体就是老婆最欣慰底牌,你的健康就是老婆最大的安抚你的幸福就是老婆的幸福。老婆好,你就好,你好,老婆就更好。

  

  做到第三:孩子

  人生一辈子,累死累活,为的是孩子,希望孩子会读书,会做事,会以礼待人,将来有个好文凭,好工作,好对象,好家庭,首先我们就得爱孩子,用正确方法教育孩子,用好的家风引导孩子,用心栽培孩子,做到细心点,耐烦点,温和点,从小给孩子多灌输优良的东西,处处以身作则,做模范大人父母优秀,孩子就会变得更优秀。

  做到第四:爱自己

  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去照顾他人。有了渊博知识,才能正确教导他人。有了饱满精神,才能干完美事业

  有了温暖的家,可爱的孩子,喜欢妻子,做什么都有动力有信心,有精神,有魄力,更有成就我们需要家人的陪伴爱人呵护、更需要孩子的懂得和理解。家人是你的精神支柱,爱人是你的生命相依,孩子是你生活的全部,有了这些,你的人生至少十全九美。

  所以,我们在人生艰苦跋涉中,种下一颗坚强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拥抱太阳,迎着美好,大步前行。

  

  心若坚强,不怕容颜饱受风霜,心若勇敢,不怕人生各种考验拥有坚强的志气,别怕跌倒。拥有坚强的行为,别怕嘲讽。拥有坚强的态度,别怕失去。远离舒适,培正能量,你有你的微笑,他有他的歌声海阔天空就在每一段上坡路中。

  你被欣赏,是因为人品,你被喜欢,是因为性格,你被尊重,是因为坚强。”非常喜欢作家这段话。我们只有时刻带着好心情,坦然面对人生遭遇的各种挫折磨难,才会过得自信洒脱,才会对未来充满期待

  

  林语堂先生说:"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富与贫,而是如何好好地快乐度日,并从中发现生活的诗意。″ 你的心阳光了,你的世界就完美了。如果没有阳光的日子,我们就听风吹,看雨落;如果没有鲜花;就轻嗅泥土芬芳,如果没有掌声,就享受独处的清宁。

  总之,人生不负重,不烦恼,不载失落,不带悲伤万事斤斤计较,变成宁静干净一丘地,种下花籽儿,栽下小树苗,铺上小草根,让花的芬芳飘香入扉,让草的清香醉入心田

  

  格斯作家说:“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全靠自己选择。”

  我们选择做一位心干净,脑清晰潇洒,快乐,幸福的人,才是对的。快乐人生,从心干净出发。

  2020年

  愿所有朋友们记住

  新一年最美的几句话

  如果豁达,你就会快乐

  如果计较,你就会烦恼;

  如果徘徊,你就会心累;

  如果放下,你就会轻松

  如果理解,你就会宽容

  如果忙碌,你就会充实

  如果勤奋,你就会成功

  如果看透,你就会成熟

  如果知足,你就会幸福。

  心干净,花儿越开越鲜艳

  

  *作者:张翠梅(墨梅),湖南岳阳人,岳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