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都去哪儿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都去哪儿啦

2018-10-03 20:02:44 作者:逍遥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都去哪儿啦

  夜来风雨声,声声入梦,半夜里,风停了,雨却越下越大,密集雨滴急凑地敲打着屋顶,把我从梦里敲醒,再无眠。

  我好像也有点强迫症似的,心情跟雨的大小还有关系,急凑的雨让我的心也有点紧张,偶尔还能听到外面大路上冒雨疾驰而过的大货车,这些为了生计而在雨中奔波的人儿生活不易

  我喜欢蒙蒙细雨,不急不缓,让人慢悠悠地遐思,仿佛时间会停滞。

  时间对每个人一样的,分分秒秒,一年一月一周都很公平,但不同的人对时间的感受又不同,即使同一个,在不同的年龄对时间的感受也不同,时间又公平又不公平,前天我和我们的木工一起刷漆的时候谈论起时间的概念,他也有同感, 说他以前不管去哪里干活不管有多远都是骑个自行车,但并不觉得骑自行车有多慢,现在骑个电动车都嫌慢, 因为觉得现在的时间没有过去的时间耐用。而我的经历是, 没有车的时候天天有时间走路, 有车的时候却再挤不出时间去走路了,这便捷的生活方式到底是把人赶快了呢还是赶慢了呢?这是有点让人不可思议矛盾事实。时间太有欺骗性了, 小时候无所事事,整天就是玩耍,觉得时间过的好慢,总想长大了可以怎么怎么样, 木工把这个最慢过的时间定在十岁之前,我同意这点, 过来十岁,时间就开始加速, 当人过了三十,时间开始不经用, 我不同意这点, 我的节点是在三十五岁, 我三十五岁以后才感觉到时间溜得太快, 这个可能是我的心灵发育年龄稍缓的原因吧。我承认,我是被路上的小青年喊醒的,当我我沉浸在冲动的骚年梦想里的时候,路边的小青年一句叔叔叔叔叫的我一惊一乍的,我只在内心反抗着“哥不老,还年轻”,但内心的声音弱小自己听不到,后来慢慢有了时间的意识, 是在过来四十,真的是不惑年, 因为发现了时间对人的欺骗性,当我展望未来的时候, 觉得未来很遥远, 我要走得路还很长很长; 当我回望过去的时候, 一切又仿佛就在昨天, 历历在目不堪回首经历了四十年却是一晃一梦就过去了。

  所以现在人讲究活在当下, 因为不敢回头望,老伤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都去哪儿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