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受人追捧的土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受人追捧的土豆

2018-10-03 19:5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受人追捧的土豆

  受人追捧土豆

  文/赵元波

  土豆也叫洋芋,土豆很土,洋芋叫起来显得很洋气,在植物界备受人类追捧,就像个明星一样拥有无数的粉丝原因简单,土豆既可以单独当粮食吃,单独做菜吃,也可以和别的菜搭配在一起吃。

  记得以前粮食不够吃的时候,每年的五黄六月,米柜里的米见了底,没饭吃的时候,土豆也就上了大用场,削去皮,切成丝,裹上点麦面拿到甑子上一蒸,蒸熟了,一家人就能果腹充饥了,这样过上个把月,田里的谷子黄了,就有大米饭吃了。那个时候,很多人家就是这样把土豆当作粮食来吃,度过没有米饭吃的那段日子。这样蒸了吃,口感也还不错,也能填饱肚子

  至于说,把土豆当菜来吃,那很好理解,土豆储存起来方便,长时间储存不容易坏,是很多人家厨房里备用的当家菜,吃法也很多,油炸,蒸煮,烹炒,红烧,咋整都不难吃,差不多常见的烹调方式都可以用得上,即使很少下厨的人都能拿得出来几个用土豆做的菜。到菜市场买菜,土豆是个不二的选择,别的菜可以不买,土豆却很少不让不动心的,买上几斤,没菜的时候,就拿土豆做菜来吃,没有人不受欢迎的,特别小孩子,别的菜他可能不喜欢吃,很少听到孩子们说不喜欢吃土豆的。

  土豆和别的菜搭配在一起吃,味道也不错,大受欢迎。就拿吃火锅来说吧,大冷天的,一锅冒着热气的火锅摆在面前,酸辣香麻,让人垂涎欲滴,加上豆腐薄荷白菜韭菜,一锅炖了,看上去就活色生香,还得加上几块土豆,一伙人边吃边聊,牛肉酥烂,等吃得差不多了,在捞上土豆块来吃,那个爽,肚儿吃得那个圆。

  单独当粮食能吃,单独做菜也能吃,也可以和别的菜搭配在一起吃,土豆都行,别的菜呀,恐怕很少能行,受人追捧不是没有原因,成为明星,拥有无数的粉丝,没有两下子是不行的,土豆就能做得到。

  做人要像土豆一样,跟啥玩意都能炖一起,咋整都不难吃。如此的话,跟任何人都能相处,玩得在一起,你就会玩得转,吃得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受人追捧的土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